螢幕快照 2015-04-30 下午9.31.34.png

是說每年春夏交際,台灣最美的大概就是桐花季了,最南到彰化,甚至是東部的花蓮、台東等,都能看見很多油桐花盛開,尤其又以桃園、新竹更甚!而油桐花之所以成為客家桐花季,正是因為油桐花早期是客家人重要的經濟作物,因為其生命力強,也呼應著客家人堅韌、勤儉的個性,隨著桐花的盛開,然後飄落,宛如大雪紛飛,也就成為了一種五月雪的比擬。

 

基本上,這陣子應該只要週末,大部份大家都在跑桐花行程,包括新北市土城、桃園龍潭、新竹關西等 ...,也有一個專門的客家桐花季網站把各地桐花季的景點和交通指南都作了記錄,可以看看,但這次還是要介紹這個也沒有上該網站介紹,同時也真的是很秘密,也是因為朋友帶我來才知道又這樣的秘境,人不會很多,拍照起來舒服,同時整個也更方便,因為不似其他桐花熱門景點常常桐花都因為太高,只能遠觀,也因為甘家堡的桐花比較低,因此更能近距離欣賞到桐花的景。 

 

螢幕快照 2015-04-30 下午9.32.04.png

甘家堡,別名甘家伺堂,應該是私人的土地,但是很好心的開放給外來人進入參觀,主要是草地大片,環境乾淨,加上這裡的桐花不會特別高,而且真的開的很茂密,隨便拍都好看,所以就真的蠻值得推薦以及特別記錄一下,只是還是提醒大家要有公德心,來走走也不要遺留任何垃圾。

 

桃園龍潭甘家堡桐花林

325桃園縣龍潭鄉八德村34鄰八張犁20號

基本上,從龍潭交流道下來後,往龍潭市區方向,一直直走,都不要轉彎,然後開到聖亭路,再左轉梅龍路,就能看到有一個很大的學校,是加拿大哥倫比亞台灣分校,然後從旁邊的小路進去,小路口有個路牌寫著德湖街34、35、36鄰,這條就是了!進去一會兒,就會看到一條桐花小徑,右轉就到了,就會看到這個祠堂,然後停車,用走的就是囉。

 

螢幕快照 2015-04-30 下午9.32.45.png

柏油路其實不多,但都可以看見已被桐花飄落的地面,桐花看起來還很完整,有些可能就是剛飄落的。

 

螢幕快照 2015-04-30 下午9.34.15.png螢幕快照 2015-04-30 下午9.39.24.png 螢幕快照 2015-04-30 下午9.35.14.png

主要這裡還是以大草原為主,桐花飄落在草原上,宛如形成另一種花圃。

 

螢幕快照 2015-04-30 下午9.38.20.png螢幕快照 2015-04-30 下午9.33.44.png

裡頭其實有很多池塘,養著魚、種著蓮花等 ...。

 

 螢幕快照 2015-04-30 下午9.35.58.png  螢幕快照 2015-04-30 下午9.38.52.png

一些簡單的景,也因為桐花的飄落隨便都變得美麗。

 

 

桐花的一些近拍:

螢幕快照 2015-04-30 下午9.39.57.png 螢幕快照 2015-04-30 下午9.40.21.png 螢幕快照 2015-04-30 下午9.40.48.png 螢幕快照 2015-04-30 下午9.41.14.png 螢幕快照 2015-04-30 下午9.41.39.png 螢幕快照 2015-04-30 下午9.42.20.png 螢幕快照 2015-04-30 下午9.42.59.png 螢幕快照 2015-04-30 下午9.43.29.png

 

以及不免俗的要排些字,不過都是取剛飄落的同哇為主,而不是任意攀折噢 ...

螢幕快照 2015-04-30 下午9.44.05.png 螢幕快照 2015-04-30 下午9.44.47.png 螢幕快照 2015-04-30 下午9.45.25.png  

 

 

大概就是這樣,蠻隱藏,同時也很值得一去的地方,沒有任何的商業色彩,單純的欣賞桐花,用一種很大自然的方式,如果有來桃園大溪老街、石門水庫、龍潭大池甚至是六福村、小人國以及內灣等 ...如果都還是要從龍潭交流道回去的話,也許都可以彎過來看看。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42137519

日本友人私房推薦:4大賞櫻聖地(實拍精美大圖)/目黑川、皇居、千鳥淵、成田山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42101180

台北北投春天酒店2天1夜/露天風呂很棒!就是下塌泡、睡前泡、早上醒來再泡!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41721706

宜蘭天下居汽車行館(元世祖)/52坪的雙人極致享受,價格卻高貴不貴!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41510099

墾丁欣欣渡假旅館/墾丁大街尾,一個便於逛墾丁大街的單純住宿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41511221

小琉球熱帶嶼民宿/天空很藍、海水很清澈,夜晚星空很美,無憂無慮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41509586

高雄福容大飯店22F行政客房/伴隨著迷人日夜港景入眠和起床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