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9_201220_12

早!!!冬至快樂就要自己炸湯園啦~100元炸整盤CP值爆高

參加婚禮最期待~永世情圓有沒有夠力!哈哈,我跟你說~與其外面買30元才小小一包,倒不如去買一包生湯圓自己炸!但請注意~一定是要那種標榜可以油炸用的湯圓,裡面有特別做設計的包餡~真的才方便炸、才好吃才Q,才不會水份太多一整個爆油!一大包才70元再買一點花生粉、糖,完全不用100元就可以炸一大盤吃到吐是不是有夠爽!

去年我因為在那邊由炸湯圓,噴到我手、燙傷之類,有網友教我用氣炸鍋,我這次就用了但我跟你說,不能只是單純運氣炸鍋,會太乾,你要適時的噴一點油,然後適時地拉出翻滾,再噴一點油,如此一來,你的炸湯圓才會比較滑順好吃!

再者,最重要的花生粉不能忘,五穀雜糧店秤斤秤兩的買個10、20元就可以了,但我跟你說不要傻傻的以為炸好的湯圓淋上花生粉就ok,請一定要去買一包砂糖,幾乎1:1的跟花生粉拌均勻,然後就是給他豪氣地灑下剛炸好的湯圓,拌勻後,你就可以整盤花好月圓、永世情圓吃到爽!

但我跟你說,氣炸鍋炸湯圓雖然方便少油,但就少了純油炸的的juicy感,所以會建議適時的要噴上一點油,然後稍微翻動一下,再繼續噴一點油,這樣炸出來的湯圓才會好吃,不然就會比較建議還是準備一鍋油,給 沙下去~起鍋後,再撒上已經調配好的花生粉+砂糖,這樣吃起來就會更juicy、好吃!沒騙你~

完整炸湯圓步驟教學,一次都整理給你們啦!都在blog啦

早安早安冬至快樂記得吃湯圓~

 

20201119_201220_0

基本上食材很簡單,

專門用來炸湯圓的湯圓,這一包大概60還是70有點忘了

然後花生粉五穀雜糧店秤斤秤兩的買個10、20元就可以了,不要買太多,擺著太久沒吃的話不太好。

然後一包砂糖這樣就ok

 

 

 

 

20201119_201220_2

砂糖隨便超市都有得賣,我這是全家買的,一包32元。

 

20201119_201220_1

花生粉找五穀雜糧店秤斤秤兩的買個10、20元就可以了,不要買太多,花生粉容易受潮變質,對身體不好。

 

 

20201119_201220_3

專門用來炸湯圓的,上密會標榜可以油炸,有特別製造過,含水份比較不會那麼多,真的拿來炸的話,也比較適合比較不會亂噴。

 

 

 

20201119_201220_4

相關的說明。

 

 

20201119_201220_5

一包大概處理好了,有粉紅,也有白色這樣。

 

 

 

20201119_201220_6

直接整包就給他倒入氣炸鍋,我大概是調180度,先氣炸個10分鐘之類。

 

 

 

20201119_201220_7

氣炸的過程中,這時候你可以先來調為你的花生粉!,幾乎1:1的跟花生粉拌均勻,然後就是給他豪氣地灑下剛炸好的湯圓,拌勻後,你就可以整盤花好月圓、永世情圓吃到爽!

 

 

20201119_201220_8

因為單純的氣炸的話,就會沒有油份,所以炸湯圓就會比較乾,我會建議適時的拉出來噴灑一些油,然再去炸、翻滾、炸這樣...,才比較香、也比較不會太乾。

 

 

 

20201119_201220_10

來回重複這樣的動作,結果還是有些小湯圓爆餡了!哈哈哈哈哈~有點可愛這樣

 

 

20201119_201220_17

將炸湯圓起鍋後,找一個大碗,剛剛調好的花生粉和砂糖全都給它倒下去,攪拌均勻,完全不用怕多!因為你只是要沾而已,而不是要把那些花生粉都吃掉,因為你太少的話,就會不夠均勻。

 

 

 

20201119_201220_13

大概這樣~就大功告成啦!看起來就很可口吧!

 

 

20201119_201220_18

這種特製的炸湯圓,它裡面還會有點糯米的餡,不會說空包彈那樣吃起來很空虛,吃起來還會帶點QQ的嚼勁感,很有口感,有些外面的鹹酥雞炸湯圓懂的買的就都會買這種,有點包餡感,不是那準純粹的糯米,或是空包感,那種吃起來就不會很好吃!

 

 

 

以上!冬至應景一下來炸個湯圓!冬至快樂~

 

 

 

 

 

 

 

 

 

 

 

延伸閱讀

好好吃但還無法嫁去日本的關鍵6步驟輕鬆學會我的style馬鈴薯燉肉食譜教學

從我媽跟菲姐傳下來的手藝!掌握4個關鍵讓燉牛肉超好吃(食譜步驟解析教學)

菲姐般阿莎力的上菜!保證學得會5關鍵輕鬆做出美味三杯雞(食譜步驟解析教學)

食譜教學)炸湯圓必知的4關鍵!冬至快樂、花好月圓人團圓的炸湯圓

(步驟教學)又海又鮮啊!!!一定要去蝦腸~菲姐上菜5個關鍵教你煮好蝦頭蝦肉味噌湯

一個人吃也超可以!!!台北101終於有好吃新鮮又隱密火鍋了:食令shabu(MENU)

鳳梨要炒美乃滋!!鮮剝蝦要醃過,來回炸2次~掌握6關鍵學會好吃的鳳梨蝦球

學會了就能去賣蜜汁燒烤了!!!掌握5關鍵醃出又鮮又嫩又香的小雞腿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