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寫過一篇2013年將是單色眼影的一年,主要也是有鑒於目前專櫃品牌有關眼彩的部份,感覺已經走到了個死胡同,各家專櫃品牌反而開始將眼彩的一些行銷資源放在單色眼影,包括LANCOME、Dior、CHANEL以及雅詩蘭黛等專櫃美妝領導品牌,都開始或將開始有單色眼影很大的行銷比例,單色眼影的出現,其實能夠讓家裡的眼影盤更加的擴充,可能原本是四色眼影,但多購入了一塊單色眼影,就能變五種,以5階層的數學公式,將會從24種的使用組合,變成120種使用組合。 但這都是在建立於目前眼影盤組合在市場已趨向飽和,消費者對於眼影盤趨於冷感,也才讓單色眼影有這樣的出路。

然而,一般來說,我們說的單色眼影是所謂的粉狀的,但類似GIORGIO ARMANI決戰時尚絢光眼彩以及CHANEL的星沙幻彩眼影這樣的眼影霜在這一兩年,也開始盤據眼妝市場,但同樣的也被當作單色眼影看待。GIORGIO ARMANI這顆決戰時尚絢光眼彩早在2011年上半年就已經推出,反倒是CHANEL的星沙幻彩眼影還比較晚一些,是在2011年下半年推出,就連一向以眼影盤為主的LUNASOL,同樣也在2012年的8月推出晶巧光燦眼采霜,你會發現,各品牌似乎都想先用眼影霜來突破眼盤的侷限,但2013年,不單單只是這樣疊擦用的眼影霜,而是單色眼影就將成為眼妝的行銷重點,至少2012年的秋妝,CHANEL已經率先開了一槍。






CHANEL的星沙幻彩眼影買過幾顆,這倒是第一次買GIORGIO ARMANI,CHANEL的星沙幻彩眼影,基本上較蓬鬆,水份也較多,發色力沒有太好,眼影霜呈現的是一種散狀,比較適合用來做疊擦,相對於GIORGIO ARMANI而言,就比較真的是當作單色眼影使用。



 


以GIORGIO ARMANI決戰時尚絢光眼彩來說,其打開蓋子後,內部都還有一個內蓋,這樣的眼影霜其實就好像眼線膠一樣,和空氣過多接觸就容易乾掉,所以GIORGIO ARMANI決戰時尚絢光眼彩倒是挺貼心的還多了個內蓋防止與空氣過多接觸。





仔細去看,你會發現GIORGIO ARMANI決戰時尚絢光眼彩壓得很實,不像CHANEL的星沙幻彩眼影或者是LUNASOL的晶巧光燦眼采霜是那樣突起來的,鬆鬆的感覺,能夠反映出來的就是以GIORGIO ARMANI決戰時尚絢光眼彩來說,水份或壓的空氣相對較少,也就比較紮實,可以預測的是其顯色度和發色力會很不錯。
 





單用手指去觸摸這顆GIORGIO ARMANI決戰時尚絢光眼彩,會看到其顏色的紮實和密度,顏色是黏在一起的,包括亮粉也是,並非是散開的,很明顯的,顏色是飽和的。 

 




使用在肌膚上,其顏色的密度是有的,比較不會有散開的感覺,紮實的質地和優異的發色力,拿來當作單色眼影就挺適合的,當然,GIORGIO ARMANI自己決戰時尚絢光眼彩彼此間的堆疊也還ok,只是顏色上就會比較密,比較飽和。相對於CHANEL的星沙幻彩眼影,顏色比較散,質地也比較散,如果要拿來當作眼影用,會有些太空,也不好畫得太飽和,所以就CHANEL的星沙幻彩眼影來說,最好的角色都是用來疊已經畫好的眼影,其點綴力會比較漂亮。

anyway,以GIORGIO ARMANI決戰時尚絢光眼彩來說,就是很適合用來直接做眼影使用,CHANEL的星沙幻彩眼影,就比較適合疊和點綴,兩者間的主要用法並不是太一樣。不過,這樣的單色眼影霜,確實也能夠再突破化妝台上眼影盤的框架,創造出更多可能,特別是以眼影霜來說,進入門檻也會比較低一些,也比較好作加乘和搭配。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6461
2013年將會是專櫃單色眼影的一年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5092
CHANEL星沙幻彩眼影#89幻象/金色暈染的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