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莫幾個月前,看日本搶先釋出關於SUQQU 2017秋妝「光與影」的相關資料後,我當下的反應是「美」,但就是「美」,沒想太多,因為「美」分很多層次,可能就是「美」,但也可以是「好美」、「很美」,甚至是「極美」、「美暈」、「美哭」,「美翻」 ...等 ,當時我看日本媒體拍的,單純就是覺得「美」而已,而一直到我真的拿到實品後,我才有些覺得為什麼日本那邊沒有把它拍好,因為真的不只是「美」而已,而真的是「極美」的最高級!無論是從晶采立體眼彩盤,甚至是全新的晶采艷澤唇膏等 ...,都有著很夢幻的獨角獸藍色眼淚色調,而這很夢幻的獨角獸藍色眼淚色調正是用來表現這一次SUQQU 2017秋妝「光與影」中最美麗、最纖細、同時最輕盈明亮的「光」。

 

然而,因為太陽會日落所以才有夕陽的美,月亮有陰晴圓缺,樹木會落葉,花朵會凋零或枯萎,這些漸進式的變化,成為一種虛幻、深度,同時幻視般的虛幻美,也因此,「光與影」成為這種漸進式的美最佳的代表,就像只有光的美,不夠美,因為有影的襯托,才能更顯現光的耀眼,同時,也因為有光,影才會存在,在這自然界各種美麗的光影對比下,再套用到肌膚的妝容想像也是如此,最美的妝容,就不是一張無瑕的底妝,而是在無瑕底妝後,透過修容腮紅、眼影、唇彩等 ...,去精雕細琢出肌膚的立體度,也正因為需要創造出肌膚立體度,要能立體,光與影就必須同步存在。

 

 

也因此,在「光與影」的概念下,SUQQU 2017秋妝就是要強調光影,同時也就是對比的概念,無論是美麗的光芒、美麗的陰影,美麗的立體、美麗的遠近等 ...,從顏色、明亮、亮度、形狀、質感、質地的差異,來形成各種美麗對比,無論是唇線的輪廓、眼影的光影、色彩的明暗、深色和透明感的搭配,就會是這一次SUQQU 2017秋妝「光與影」的主要重點。

 

 

開始之前,簡單提一下這跟著夏妝推出的白管-防曬潤色護唇膏好好用,喜歡它透透然後微微的潤色,又有基本的SPF13/PA+,我這陣子還蠻愛用它的,細細白白的很清爽,攜帶也方便,我有時候隨身放在口袋也很ok;另外就是這香氛潤澤護手霜,我都丟車上,因為我現在出門都開車為主,我以前擦防曬沒那麼在意我的雙手,現在常來往台大醫院,上高速公路常常都是30分起跳,特別現在夏天,有時候那個陽光曬下來,我都開始覺得我的手怎麼比我手臂還黑了,但我又不是很想將防曬擦到我的雙手、手臂上,然後就是都用這有防曬係數的護手霜,就是可以在冷氣的車裡,可以護手,又可以防曬陽光,然後這款式很夏天清爽的香橙香氛味道,聞起來真的很清新、很舒服,然後一樣沒事在車上補噴一下香氛美肌噴霧,一樣也是香橙香,噴完整個涼涼很舒服,因為如果你也有開車,特別是現在,一定有這經驗,就是一上車,車內整個悶熱的要死,我就會喜歡噴這樣的噴霧來幫臉、手臂等降溫之類,反正就丟在車上,相當方便。

 

 

回到這一次SUQQU 2017秋妝「光與影」的主題!

晶采立體眼彩盤 NT.2600 (共3色,1色限量)

首先,自然是這一次SUQQU 2017秋妝「光與影」中最重點的晶采立體眼彩盤,這晶采立體眼彩盤從年初全面改版後,眼影g數變大、變多,同時質感整個提昇,勝制我都覺得比早期舊版更好沾染、更好畫,質地也真的是很讓人欣喜,如果你還沒跟到這改版後的晶采立體眼彩盤,年初推出的6盤常態可以參考外 SUQQU 2017春妝-和花之美全試色。眼影全面更新加量不加價。漸層腮紅06太美 ,在這一次的SUQQU 2017秋妝「光與影」中則追加3盤新色,一盤是限量,而且顏色除了獨角獸的藍色眼淚外,主要都是走近年來秋妝喜歡的微醺紅色調,也是有些類似TOM FORD #HONEYMOON的該種調性感,如果你有在Crazy TOM FORD #HONEYMOON,倒是可以從這一次SUQQU 2017秋妝「光與影」去找到類似色、喜愛色。

 

在開始看SUQQU 2017秋妝「光與影」晶采立體眼彩盤全試色前,先把握一個晶采立體眼彩盤的口訣,一盤四色中,左上角是"光感色",用來打亮、打造雙眸立體感、右上是"中間色",主要用以大面積塗滿眼窩,左下則是"重點色",也就是主要的眼影色,右下是"深邃色",通常我們會用來當眼線色,或是暈染用,主要用來加強眼神。

你有掌握這四個顏色的角色後,眼妝畫起來,就會比較簡單許多,接下來就看分別的試色:

晶采立體眼彩盤-06宵紅YOIBENI

這盤晶采立體眼彩盤-06宵紅YOIBENI可以說是在紫色、紅色間去取得一個平衡,讓紫色成為一個可以被運用的顏色,特別是透過光與影的對比,來形成一種甜美洗鍊感,像是那主要的甜菜紫色,經過一點柔薰後,就顯得比較能作為眼神重點的加強,然後中間色這代洗鍊感的鉑金銅棕色,真的是很美,也能層疊淡化甚至是層次出比較優雅但又洗練的層次色彩,最後無論是打亮色的香檳白,又或者是深邃的可可棕,都是實用的色彩,你可以用以柔和掉可能過於突兀的甜菜紫,然後形成一個看起來基本,但又能夠透露出絕佳的甜美洗鍊感,就是SUQQU對於宵紅YOIBENI的色彩想像,像是一種沈醉般的微醺紫,然後迷濛出層次感的洗鍊色調。

 

 

晶采立體眼彩盤-07翡翠光HISUIKOU

獨角獸的藍色眼淚色第一發!單是看到這重點色的海藍感,我都覺得我身心靈已經得到釋放了,很徜徉,同時也很dream感,這顏色真的是藍綠的相當夢幻好看,儘管你不敢大面積去塗抹它也沒關係,我一直覺得買眼影,你一定要買一盤裡面有一個色是你前所未見,甚至是不曾使用的,才能突破你對眼影的使用框架,就算只是沾染一點點也不要緊,也能讓眼妝簡單就多一點變化,因為你去看其他三色,包括米白色的大量色、銅沙般的琥珀裸色中間色,以及深藍黑的眼線色等 ...,其實都是實用的色彩,但你只要輕輕點一些那獨角獸的藍色眼淚色的海藍,妳的雙眸能很簡單的有些不一樣的全新意境的美。

 

 

晶采立體眼彩盤-107惚紅HOREAKA (限量色)

近年來,整個紅眼妝大勢還沒退,最主要就是如果紅色眼影運用得好,其實是很能夠綻放一種相當溫柔的女人眼神,不然像是TOM FORD #HONEYMOON也不會這麼紅,甚至是2016年SUQQU舊版的一些晶采絕色眼彩盤,走紅色調的EX-33蓮茶光,甚至是櫻織等,到現在還是很夯,儘管已經停產了,而就是因為停產,所以更夯,但還是來看新的晶采立體眼彩盤,質感包裝更甚、容量也更大,同時我也覺得好沾染許多!

 

限量色的晶采立體眼彩盤-107惚紅HOREAKA可以是絕對重點,完全係以4種不同層次的紅,去堆疊出宛如體溫般的柔軟,甚至是心跳跳動的漾紅色彩,從中間色宛如櫻花編織的櫻粉色,然後到深邃色茶花般的霜紅色,再由紫荊般的深邃色去線條柔美層次出紅色韻味,最後是打亮色的桔梗色,就像桔梗出在你眼神中盛放的枝微末節,晶采立體眼彩盤-107惚紅HOREAKA把一朵茶花栩栩如生的層次了出來,同時,柔性般的相當嫵媚感。

 

 

晶采淨妍頰彩 7.5g/NT.2100 全2色,2色皆限量

在漸層光暈後的腮紅後,SUQQU開始從2017年夏妝去推出出這樣的三色組合腮紅,只是當時夏妝的晶采淨妍頰彩做的是圓形,宛如太陽的的輝映,而這次晶采淨妍頰彩則回歸到正常體型,但一樣透過比例調配過後的三種色彩,更分壘的能夠去刷出你想要的單色潮紅,又會者是簡單提亮,甚至是絕對腮紅,可濃可淡,透過靠右邊一點、靠左邊一點,就都簡單創造你自己想要的深淺頰彩,因為他每盤都是三色混合,我在試色上,同樣一盤一盤去最比對,除了個別單色外,也會做混色,但就是這樣,可濃可淡,透過靠右邊一點、靠左邊一點,你自己可以調配。

 

 

試色順序是由右到左,然後混刷

晶采淨妍頰彩-103亞麻茶AMACHA (限量)

就像是微溫般的體溫自然色調,微微的紅、微微的蜜桃、微微的陽光色彩下的裸膚色,不是很重,但就像是自然透出的體溫色彩,可以很自然地創造肌膚的立體光,輕輕一刷,就是像朝陽親吻般的柔膚感。

 

 

晶采淨妍頰彩-104紅小豆BENIAZUKI (限量)

我知道一定很多女孩看了上面晶采淨妍頰彩-103亞麻茶AMACHA都會覺得太清淡、太清淡!所以你要重口味的話,104紅小豆BENIAZUKI 這粉紫色調的組成,就夠你重口味了(但我每次都納悶,一堆人去買唇彩Tint、或是很顯色的腮紅,但真的走在路上,信義區、忠孝東路,我都沒看到有人唇彩那麼重啊,這些人到底是去哪裡了  ...)

 

晶采淨妍頰彩-104紅小豆BENIAZUKI 是一種一次橫跨蜜桃色、櫻粉色、桃紅色所組合成的三階腮紅色彩,新明、鮮活,同時引人注目,混刷一抹,呈現出一種爛漫的糖衣粉色,有一種華美卻又神秘的獨特印象,就實用度來說,我是比較愛103亞麻茶AMACHA ,但如果你要特別一點,同時更大膽自信一點,就主要考慮104紅小豆BENIAZUKI。

 

 

晶采絕色唇線筆 0.46g/NT.1360 全5色

如果要講到細節,SUQQU倒是在細節上真的是很用心,從日前的晶采姸色眉筆液、晶采姸色眉彩膏等,然後再到這一次的晶采絕色唇線筆,都是在細節上的盡善盡美,這晶采絕色唇線筆屬於筆管可換蕊式的,之後再補充換蕊即可,然後是簡單轉式不用削,可能很多人對唇線筆沒那麼講究,但唇線筆就是用來描繪唇型的同時,用以防止唇彩暈開、暈染,但粗細又要剛剛好,太粗會不好描繪細節,太細,唇線框度過於明顯就會顯得老氣,通常,一個好的唇線筆,就是能夠呈現自然的霧面感,沒有再跟你那邊亮澤、水亮之類,因為你要描繪的是唇線!在描繪完後,可以輕輕用唇刷,或者是指腹去暈染開來,這樣的唇線會是最好看,然後能夠很自然的和唇彩融合為一,就是最好看的唇彩表現,有時候你會發現,同樣的顏色唇彩,為什麼別人擦好像比較好看,在細節上,有時候就是少了唇線這個動作。

 

 

關於這晶采絕色唇線筆共有5色,從褐裸的01柔香色YAWAKOUIRO、到開始有些紅潤,但又維持在一個紅褐色的02紅木蘭BENIMOKURAN,這2個顏色都是比較搭配你一般裸色的唇膏色調,如果是一般的紅唇,就可以從03花蘇芳HANASUOU開始試,顏色是更明亮、大膽的紅色的話,就直接從05柘榴ZAKURO去挑配來搭,同樣的,雙唇唇彩若是比較帶紫色、桃莓色感的,就是從04墨葡萄去選擇來搭配,基本上,唇線筆的選擇,就是在同樣唇彩的色料框框下去挑同色塊的色彩,因為唇線不是在做撞色,而是在防止唇彩暈染,同時要自然呈現出一種微霧,但又能自然融合的色調。

 

故意先講晶采絕色唇線筆,就是要來帶這次的一大重點,就是全新升級包裝的晶采艷澤唇膏,你會發現,SUQQU在2015年5月來到台灣,我們剛好見證到它之所以盛名,同時固有的經典存在,但又很剛好的在2016年,甚至是2017年開始,又做了全產品的全面革新,其實這跟肌膚之鑰也很像,肌膚之鑰現在也是在做全面的產品翻新,剛好我們都能目睹到這樣的過程,就更能見證到一個品牌的變化和成長。

晶采艷澤唇膏 3.7g/NT.1900 (全12色,2色限量色)

先來簡單比較一下既有的晶采艷色唇膏和晶采艷澤唇膏的有何差異,基本上就是從外包裝就很明顯不同,更顯得俐落方正,同時更是一種端正的唇膏質感,比較正式一點了,也比較方正、經典一點;然後,你如果有在迷SUQQU的唇膏,你會感覺到SUQQU的唇膏通常最大的優點,就是接觸到雙唇的唇溫後,就會馬上融化,然後可以打造出柔滑同時很水漾、很透亮的唇部色澤,最主要就是這SUQQU的晶采艷澤唇膏是將粉體減到最少,透過單純的像是薔薇果油、葡萄籽油、杏仁油等的純粹精華油脂成份,來透出超乎想像的水漾透亮,然後一種高級的色彩,就像是精華一般的口紅潤澤,也是SUQQU唇膏貴的有所價值之處。

 

 

這次全面更新的晶采艷澤唇膏 ,一共全12色,2色為限量色,最最大的更新除了外型有所變化以及質地升級外,最主要是將色彩的整個色階、彩度做了重新調整,基本上,從01到10,你就當作是由攞到深的一整個色階,而這次全新的晶采艷澤唇膏 主要就是在光與影的概念下,去提升了基礎色的明度,創造剛光耀的明裸色,但又去降低深色的明度,打造出更沈穩的內斂質感色彩,會建議,單擦這晶采艷澤唇膏會是比較水透感的,但如果你想要比較飽和顯色的話,建議用刮棒刮一點下來,然後用唇刷,去均勻塗滿,就會很飽和但又透明水潤的好看。

 

全12色試色如下:

01夕奏(含金色珠光)

就像夕陽落下後,散射在地球大氣層的上層,照亮了低層的大氣與地球表面的陽光,還有些金色的閃耀,但是最沉暮的暮色光芒。

02花紅(含金色珠光)

有如美麗的花朵,剛開始從含苞,然後到盛放的那一瞬間的,還有點水潤般的的金色閃耀,我們稱為花紅,花紅不是一個恆久的狀態,而是一個瞬間,然後SUQQU捕捉到這個瞬間,稱這02為花紅。

03陽紅

陽紅就像陽光般的蜜桃珊瑚橘色,是一種宛如剛過正午時分,太陽開始緩緩西下,然後漸漸透出的蜜橘色,還不到夕陽般的珊瑚橘喔,如果硬要說一個時間點,就是黃昏前,還有一些薄暮般暈染的美麗陽紅。

 

04金杏(含金色珠光)

04金杏色就真的更靠近黃昏輝映出的落暮昏黃,同時還有些陽光的閃耀璀璨,是有些篤定,同時確信的堅強感,有一種儘管今天就要結束了,但仍能告訴自己是一個美好的一天,然後期待明天的到來。

05恍華(含金色珠光)

SUQQU很擅長補妝那種瞬間的美,05恍華就像是瞬間的潮紅、突然的紅潤,正因為是瞬間的那刻,呈現出來的是一種鮮明、水漾的忽然之間,忽然之間的桃粉色,還不是那種因為沈澱過久後而露出的醇厚感,就像是忽然之間的清新、忽然之間的粉漾潤澤。

06鮮絢華

06鮮絢華則是一種宛如花朵初綻放的那最剛開始的澎湃,同時伴有朝露般的鮮嫩水滴感的香甜,以及新鮮明亮。

 

 

07琵琶艷

所謂的「推手為批,引手為把」,是為琵琶,就在這樣的演奏基調下,將琵琶的樂響,幻化成這蜜裸橘色,同時演奏出如艷,專屬琵琶的艷色絕采。

08紅金魚

就像是最傳統的日本廟會中的金魚色彩,悠遊同時又能很顯示日系的古典華美色調,輕紅的像是隨著魚尾的擺動,能夠撩起一波又一波的輕漪。

09輝赤(含金色珠光)

就像紅色閃耀到極致後,會輝煌出金色的光茫,從紅到赤,然後進至輝色閃耀,所謂輝赤色,就是這樣能夠紅的閃閃發亮的色彩。

 

10焦紅

這樣的顏色,就像是妳泡了一杯紅茶,那茶葉、茶酚緩緩地落入於杯底的那個漸進式過程,然後觸底所形成的焦紅感,我喜歡稱這為紅茶的茶葉底色,就像啜飲一口香醇紅茶,徒留在你雙唇的焦紅色。

101無花果(限量色)

帶著宛如醋栗般的黑莓色調,像是啜飲了一口酸,然後暈出雙唇的一股酸甜汁味,之味出一種有些空靈般的黑醋栗雙唇的迷幻感。

102氷華(限量色)

我想,應該最多人好奇這支!這宛如獨角獸的藍色眼淚冰藍色,實際擦起來比較幾近透明,但能透出一種冰霜的藍色調,就像是給雙唇一種沁涼感,同時像是降低過紅的唇色,卻又能有效提亮的調和色彩,這支美的真的很特別。

 

 

晶采姸色指甲油 7.5ml/NT.905 共3色,3色皆為限量

同樣的,甫在2017夏妝同步更新的晶采姸色指甲油,常態共來到10色,回顧一下SUQQU的指甲油,強調的不是多飽和的色彩、多絢麗的色彩,而是透過為指甲塗上一層上質的顏色,散發出一種上質的光彩,你會發現,SUQQU的晶采絕色指甲油擦起來和其他品牌指甲同的是,上了晶采絕色指甲油後的甲面多一種透明感,然後顏色讓雙手顯得更年輕的感覺,而針對這次全新更新的晶采絕色指甲油。

101箔櫻HAKUZAKURA

就像是將絕美的櫻花全都揉入金屬的色澤中,像是漆上一層櫻箔般的粉嫩的很有金屬感、也很有存在感,是一個透出銀光粉紅般的炫目亮采。

102彩柘榴AYAZAKURO

在原有的晶采絕色指甲油就比較沒有這種石榴鮮紅般的色潤感,毫無任何亮粉,卻很能映襯膚色,同時透出頗具魅惑,又不失甜美的透明色彩。

103紫星YUKARIBOSH

是目前晶采絕色指甲油中,唯一一款添加閃亮耀眼的光澤寶石光芒,成為一種星光熠熠,同時也是熠熠閃爍般的光亮,但又深沉的紅寶石色彩。

 

 

好了!落落長的SUQQU 2017秋妝「光與影」全試色限量清單整理,其實還是要回到這一次的重點「光與影」光影對比、明暗對比、立體對比等概念 ...,除了我個人覺得獨角獸的藍色眼淚最是值得珍藏外,在同樣紅色眼彩中的晶采立體眼彩盤,無論是06宵紅YOIBENI或是107惚紅HOREAKA都很難令人割捨,107惚紅HOREAKA比較是4種紅色層次的變化,06宵紅YOIBENI則是帶紫色的色彩層次,看你要帶紫,還是純粹紅,不然就是獨角獸的藍色眼淚07翡翠光HISUIKOU。

 

三色組合的晶采淨妍頰彩,端看你喜歡自然色調的103亞麻茶AMACHA,或者是三階色彩的104紅小豆BENIAZUKI;記得開始學習唇彩搭配唇線筆來搭配出更好看的純粹唇彩;然後在粉櫻色、寶石紅中,可以看到全新紅色調的晶采姸色指甲油,之前常態都沒有的指尖顏色。

 

 

 

延伸閱讀

一次搞懂底妝色號怎麼挑!SUQQU 2017限量夏妝、眉彩液全試色全價目總整理

SUQQU 2017春妝-和花之美全試色。眼影全面更新加量不加價。漸層腮紅06太美

微博都在刷的超限量!SUQQU晶采絕色眼彩盤EX-33蓮茶光(梅田限定版全試色)

蜂巢X魚鱗.SUQQU 2016限量聖誕彩妝#蘇芳色#瑠璃紺全試色。大陸人都在搶!

傳說中的2016最美腮紅?SUQQU晶采淨妍頰彩6色全試色大圖對照

SUQQU晶采光漾凝乳&晶采立體粉底液(妝容)薄薄就很遮瑕。質感大人系柔焦光

SUQQU 2016夏限量彩妝-舞光・釋色全試色。終於,眼影和腮紅融合為一盤了!

SUQQU 晶采立體粉霜/只要一點點,推勻後的底妝就能很持妝,而且也很自然

SUQQU 5+1項明星彩妝商品重點試色初步介紹及市場觀察(價目、色號整理)

SUQQU 2016東京の春色 7項限量春妝全試色全價目整理。南西三越3/1開幕

SUQQU 晶采立體粉霜/只要一點點,推勻後的底妝就能很持妝,而且也很自然

終於在台灣設櫃!SUQQU台灣全產品超完整價目表。附產品說明對照

新光A8和SOGO同步開幕!SUQQU 12月限量聖誕彩妝套組價格搶先看/品牌介紹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