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的7-11椰香紫米後,我完全找到我的新歡!這其實還不是我自己發現的,是我寫了椰香紫米後,有網友知道我嘴巴不舒服,所以跟我說全聯有這不錯的東西,我也可以去吃吃看,換個口味比較不會膩,他說他吃過了,料好、實在,也是好吃的,所以推薦我去買,說真的,我平常就算去逛全聯,也不太會特別去買這種東西,不知怎的,莫名怕怕的,但看到他是完全真空封裝的,我才敢買來試試,一試,還真的有驚艷,有好吃!

 

 

 

是說,我從去年開始化療後,就一直被推薦吃白木耳,當時住院也吃很多,後來出院,也一直被叮嚀要吃,反正就是說木耳很好之類,我能吃也會盡量吃啦,什麼紅棗銀耳露,甚至是煮菜我也會買木耳來煮,木耳還是白木耳對身體有多好,我想我不在這贅述,你google都有,在這邊說木耳多好,感覺我好像地下台在賣藥,也很怪,反正我自己是不排斥吃白木耳,我雖然很怕軟爛的東西,但這白木耳咬下去還是脆的,所以我可以接受,然後這是搭配紅薏仁一起煮,紅薏仁也是對身體不錯的食材,無論是綠豆、紅豆、薏仁這種東西,我都蠻愛的,花生也愛,只是容易長痘痘,我就不敢常吃,但護士又跟我說一天要一把堅果,對身體比較好之類,反正,就是你生了病之後,莫名很多營養知識都會迅速累計!

 

 

這紅薏仁銀耳湯一碗49元,但我結帳時特價39,反正就是有活動吧?我也不知道,基本上是吃冷的,也可以微波加熱,包裝有教你,就跟椰香紫米一樣,只是我沒有很想吃很燙的東西,所以沒加熱過,也沒想過,如果你喜歡熱的,可以加熱就是了,怎麼加熱都標注的很清楚。

 

 

相關成份容量熱量啥的都有標注,只是要提醒的是,它是有糖的,但我也真的喝過那種純無糖的銀耳湯,是真的有些沒那好喝,然後熱量不是51大卡而已喔,要X4,所以一碗204大卡,多少斟酌一下,通常我喝一碗都是當正餐了,不會再吃別的東西了。

 

 

這紅薏仁銀耳湯包裝也是完全真空包裝,連拆開來,都還有告訴你怎麼拆,可以看到內容量很滿,滿到都能在平面看到液體,也難怪他教你在撕的時候,要斜口,再水平,不然容易溢出來是真的。

 

 

一般拆開來就可以吃啦,其實我一開始有點失望,我覺得紅薏仁有點少,想說靠!該不會是傳說中那種一大碗,但超水的紅薏仁銀耳湯吧!很討厭那種很不實在有夠水的,例如你買綠豆薏仁,結果打開來綠豆跟薏仁都超少,一堆湯是有事嗎?還好我去舀這紅薏仁銀耳湯,可以看到整個白木耳、銀耳都是滿的,所以我還可以接受,但就變成紅薏仁比較像點綴,但你還是都咬得到紅薏仁的口感啦。

 

 

然後我在吃之前,就在那邊舀,發現還真的是做得蠻濃的,濃到都會有點牽絲感。

 

 

我自己在家吃是很假掰還會裝在另外的杯子啦,總覺得看起來比較好吃,總結來說,整個紅薏仁銀耳湯,白木耳也就是銀耳的部分是大主角,滿滿濃濃的都是它,紅薏仁是比較偏少,像點綴,但每一口幾乎都還是吃得到,整體來說因為有糖的關係,是帶甜的,然後每一口基本上都在吃銀耳,不太會有只喝到湯、水的感覺,所以料整體來說還是實在的。

 

也因為很清爽、味道吃起來相當解膩,我自己除了當吃營養、吃健康外,最重要是我朋友有跟我說白木耳是能幫助排便,我goole有看到白木耳雖好,但量多易腹瀉,所請注意,但我是有感覺到我的便便有變比較軟,但還不是到拉喔,我莫名蠻開心的,雖然講便便感覺有點髒,但我跟你說,當你住院後,你會知道大便有多重要!每天護士都會來問你前一天大便幾次,大便的形狀,有沒有血之類,怕化療有傷害到,只要沒大便,就會被餵瀉藥,甚至是浣腸,但我都沒有碰過是還好,只是當時我隔壁床的一直大便大不出來,真的超痛苦!

 

就連我在移植室快一個月時,每天吃多少、喝多少,都要秤重,然後連尿尿、大便都要秤重,就是要看你進出身體多少東西,反正 ...大便真的很重要,就是排泄,講到這,為什麼我覺得我大便變軟軟的有點開心,就是因為我現在移植後有很多慢性排斥,我最近就是跑到粘膜,口腔是,肛門粘膜也是,講到這裡,很多病友會推薦我吃麩醯胺酸,我化療當時有吃啦,那是吃保護粘膜不被化療傷害的,但有沒有用見仁見智,我的主治醫生並不推薦,看個人就是了,我自己也不愛,我現在沒有在化療,粘膜是排斥,所以就跟麩醯胺酸是沒關係的,所以我的便便變軟,我的肛門就比較不會那麼敏感、或痛 ....講到這還真有點害羞,但同樣的,就像我吃這紅薏仁銀耳湯,冷冷的、涼涼的,順順的,也比較不會太影響我口腔的狀況,畢竟我現在對辣、薄荷、胡椒、燙,還是不太行。

 

結論就是,這紅薏仁銀耳湯是好吃的,料是實在的,是推薦的,剛好中秋節,你烤肉可以配一下還不賴,講到中秋節,我也不能吃柚子說,移植後,都被再三提醒因為還有在吃免疫調節劑,所以都不能吃葡萄柚、柚子,這種柚類的,會跟藥物起反應,大概是這樣,只是一篇紅薏仁銀耳湯,我忽然講出好多自己想講的,總之,這紅薏仁銀耳湯是好吃的,也意外在全聯發現這麼cool的東西。

 

 

延伸閱讀

相見恨晚的有夠好吃!拿坡里義式炸雞真心話食記心得:真的專心賣炸雞就好!

這餡料厚的太犯規!義美DIY法蘭冰餅(黑炫巧克力)。酥酥甜甜冰冰的好好吃

好像沒有想像中的很好吃?胖老爹美式炸雞全家餐(2腿、3雞塊、3翅)真心話心得

這好吃到我請店員每天幫我訂!一碗36元7-11椰香紫米-咬得到芋頭+紫米+紅豆

這好吃又好浪漫!全家哈根達斯XLet's Cafe阿芙佳朵特調(香草冰淇淋+義式咖啡)

這個小小兵拍立得萌翻了!富士2017限量Instax Mini 8 Minions價格換算完整解析

這不是麻糬是軟糖吧!全家在賣的日本製-滋露抹茶麻糬巧克力(全價目)

冷凍後像刨冰脆脆的超好吃!日本製滋露剉冰巧克力(煉乳+開心果+莓果)全價目

好吃到終於捲土重來!丸龜製麵-期間限定番茄雞肉烏龍麵。119元的酸甜好口感

桃機免稅必買!鳳梨布朗尼(橫切面)蛋糕、巧克力、鳳梨內餡的多層次口感

好吃到我囤了8包!日本製-滋露台灣甜點風味巧克力-珍珠奶茶、鳳梨酥(全價目)

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台北信義三越A9花神咖啡(78張照片食記,完整MENU)

真的好好吃!不加蜂蜜卻有蜂蜜香!台北忠孝SOGO黑船-長崎蛋糕全品項全價目

日本必買!日本人最想收到的伴手禮-桔梗信玄餅(價目)/看似平凡卻不平凡的好吃

台灣也買得到!ARMANI/DOLCI秋季時尚限量巧克力禮盒。真的是好吃到會流淚

超人氣!台北林東芳牛肉麵。有些羊騷味,加點辣油就完美

絕對必買必吃!澳門安德魯餅店葡式蛋塔(價目&店家資訊)。冷掉仍香酥不膩好吃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聯 紅薏仁銀耳湯 甜點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