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35

早!!!新家裝潢日記第一篇來了「獨立的更衣室重要嗎?」!!!應該會想看吧哈

第一篇我要說的是~我就是想做獨立的更衣室!!!可以的話你會想有一間獨立的更衣室、衣帽間嗎?

這個大概是我一開始在跟設計是討論格局的時候,我一開始最堅持的一件事。

因為目前木工差不多告一段落了,比較可以拍照,有點雛形可以寫文章,不然之前都空空的那樣~

我目前房子是兩廳、一主臥、一次臥、兩衛,然後還有獨立的一房,我就是抽出做成更衣室!!! 可能我從小到大,無論是桃園的舊家,或者是現在住的50年左右的公寓,衣櫃都是跟房間一起,我進房就是會有衣櫃,然後常常不夠放,房間的空間也被壓縮不少,所以我這次在新房子的規劃就是很想要有一間獨立的更衣室衣帽間。

我試圖將臥室的衣櫃全都省去再省去,就是想要創造臥室更大的空間感,目前初步看效果很好,然後更衣室的部分,目前規劃做了一個拉門,但跟主臥室連通的,比較有一致性。

更衣室我做了好多功課,就是雖然很多開放式更衣室設計圖拍起來都超美,但你仔細看,他們都很故意用全都掛白襯衫、擺得非常整齊那樣!拜託拜託~真的人住進去不可能那麼整齊,而且全都白襯衫,全都一樣色調的衣服你懂的!哈哈哈

所以跟設計師討論過後,我對全開放更衣室的衣櫃有點保留,不含窗主要三面,一面你現在看到的地方會作為主要的包包展示架,正對面預計作成半開放式,然後預計透過滑動式的灰玻璃,還有滑動式的全身鏡,來稍微修飾一下完全開放的空間,有點像給這一面開放的衣櫃像是套上濾鏡般,讓視覺、特別是衣服的色調看起來整齊一點,再另一邊,非主要視覺的部分,就直接做成方便收納的櫃子。

也因為中間空間也有些大,特別做了一個珠寶櫃的概念,方便整理同時展示飾品珠寶、手錶、以及比較零散的衣物襪子皮帶之類。

然後最重要的衣帽間有特別做全室自動除濕的功能。

大概這樣~裝潢日記的第一篇,我只是想說我很期待我的獨立更衣室 !哈

寫這樣還可以嗎?我也不懂慢慢學,但就是用一個單純新手的心得去紀錄!我再繼續紀錄~

早安早安你也是喜歡獨立的更衣室衣帽間嗎?

 

 

 

IMG_2032

更衣室基本上四面,一面因為有窗戶不適合做櫃子,但那邊就可以以獨立像是衣帽架、或是掛什麼之類、還是放吸塵器之類為主。

你看到的這面,兩邊會作為主要的包包展示架,目前預計會做透明的灰玻開門,然後打光,以及鏡子當底,來去達到更有空間感視覺感的印象,右邊那邊也是一個大櫃子。

旁邊因為不是主要視覺區,就直接做可以關起來的櫃子,特別是直姐那邊還還很大的空間可以運用,一些比較雜亂、色彩比較凌亂的衣服、棉被之類都可以收在這裡。

 

 

IMG_2033

對面這裡比較像是開放式的衣櫃,看到很多網路上設計都喜歡做完全開放,好像一個目的主要就是除濕的時候比較方便,我這裡也有裝除濕,但考慮到視覺感,會做一個滑動式的灰玻璃有點像套上濾鏡般,讓視覺炎熱可以比較統一外,全身鏡也會做在這裡,做成滑動式的概念。

 

 

 

IMG_2034

再者,就是中間這塊,獨立做一個類似珠寶櫃的概念,到時表面會去套石材,然後一大部分就是以展示的珠寶、手錶為主,作為收納的同時也能達到展示的效果。

下面除了有一個大拉盤外,也保有四個實用的大抽屜,錊後都會去繃皮革,來達到質感的視覺感。

 

 

 

裝潢日記的第一篇完。

 

 

 

延伸閱讀

人生一件大事我也完成了~我買房子了!!!!

新年迎接新氣象,買房最難的是頭期款,然後花你最多錢的都是裝潢!!!!!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