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對我來說,最超級重點、同時最讓我興奮的新品牌進駐台灣,就是"OPERA"!!!前陣子2月我先發了OFRA來台 ULTA銷售冠軍!囂張打亮界LV的OFRA進駐台灣全產品色號全價目及櫃點整理 結果很多網友留言還以為是OPERA,害我都有點不好意思,但剛好兩個品牌英文名實在太像,猛一看真的會看錯,但兩個品牌可以說是天南地北的差非常多,畢竟OFRA是來自美國強調色彩、重度彩妝、打亮等 ...,比較類似MAC、NYX、NARS這種彩妝品牌,但我想OPERA有在追日系,甚至是很愛去日本玩的,應該都不會陌生,可以說這兩年夯到爆,大家去日本都絕對必買的花嫁唇膏OPERA,台灣最後譯作 渲漾水色唇膏Lip Tint 終於在2018年5月被引進台灣!

 

其實這件大新聞我在2017年就已經知道了,但現在我自己對我自己的要求就是希望事情準確,同時資料都蒐集完整,加上時間確定、門市確定、商品確定等 ...,再一起做個完整的報導,會比起只是發一句話說OPERA要來台灣了來的更完整、豐富,同時更具有可讀性了些!但就在我2017年得知這件事時,就也一直很興奮、很期待,當時就只是知道OPERA要來了,但價錢也不知道、商品也不知道,是屈臣氏賣、還是康是美賣也都不知道,最擔心的大概就是價錢吧,現在去日本那麼近、那麼方便,如果台灣的OPERA賣的又比日本貴很多的話,又實在沒啥競爭力了,但在後來確定5月終於要進來了,然後又是主要開架通路拿下獨家銷售,最大的重點是台灣OPERA賣得比日本還便宜實在是太佛心了!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還記得2017年的6月,ANNA SUI、PAUL&JOE、LADUREE宣布撤離台灣市場,當時引起市場一片譁然,同時也讓許多忠實的fans,包括我自己都依依不捨,含著眼淚寫下一種告別文 十年全記錄:再見了 ... PAUL&JOE、LADUREE、ANNA SUI ...我不想忘記你 ,但在結束代理商時代後,目前包括ANNA SUI、PAUL&JOE、LADUREE以及未來的ALBION,都將轉為日本奧碧虹台灣分公司直營管理,隨著日前ANNA SUI已於3/30於台北忠孝SOGO回歸,原本預計要到9月才會回歸的PAUL&JOE拋出一個震撼彈,就在今天5/14,將於台北新光三越A11以三大軸心,包括Fun-Loving享受樂趣、Sparkling繽紛耀眼、Individual個人化,然後結合歐洲經典馬戲團的概念,將以全新PAUL & JOE 法式美妝馬戲團呈現,位置就在面對華納威秀的那扇門口的大路衝,佔地面積非常的龐大、巨大,也就是當時NYX剛開幕時的同樣規格,華麗同時非常馬戲團的方式重新回歸,除了有全新產品,包括讓人超級期待的貓咪保濕修護唇膏外,同時也預計將一次引進超過200個品項,可謂PAUL&JOE在台灣有史以來最完整的產品線!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寫在前頭,我知道長期閱讀我blog的人都會知道,我每天都早上準時7點開文,就像報紙一樣,但Facebook通常週一到週五我約莫早上9:00才會轉blog發文,主要就是配合大家上班時間,碰到週末日,甚至是假日,我會調到早上10:30-11:00才發文,想說大家假日睡比較晚,這大概是我發文的習性,但我媽很好笑,她每天一早起來都會直接先開我blog,然後先看,常常我沒設定好,沒開到文,都還是她提醒我,整個比我還認真 ...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講到這雙LV ARCHLIGHT鞋,可真是有夠命運多舛的我差點跟他這輩子就擦身而過,還記得年初一釋出時,我整個瘋狂的有夠想買!結果一看 ..."女鞋",後來還都是孫芸芸、蔡依林在穿,我心想,完了,應該不會有我的size了,其實我一開始是想直做去專櫃問,但我就覺得機會很渺茫,很不想跑這趟,如果又去專櫃我一個男的,又在問女鞋,被秒回:男生不能穿喔,也有夠糗,加上之前其實LV有出了一系列的藍色monogram我其實有夠喜歡,明明官網才剛釋出,我就殺去專櫃問,就說都賣光了 ...整個有點心傷,後來心想先打電話問看看好了,反正頂多5秒結束電話,也不會那麼糗,很好笑的是我以為打電話去百貨專櫃店上,結果轉到LV客服,我心想 ...這種客服都超難聊,一定都很冷冰冰,但覺得也好,反正一輩子應該也都不會見到面!

結果,我跟你說,LV的客服人超級好、超級幽默、超級有趣,我那天撥過去的是一個女生接的,超會聊,如果LV要我寫客服滿意度,我一定給她100分,覺得他很懂,也很有sense,如果她有編號,我以後打電話去LV客服我都想要指定諮詢她!

反正他就有跟我說最大的SIZE,但這種鞋款,儘管你知道你要穿幾號,但沒真的套過,真的不能妄下定論,因為旋頭、設計什麼的,穿起來可能都會跟想像中的很不一樣,都不一定合,總而言之,我到現在還是很感謝LV那位客服小姐幫我安排好請微風信義跟我聯繫,過不久我接到電話,就同樣的問題再問一次,我說我是男生,平常穿7號、7號半,這雙LV ARCHLIGHT鞋最大size我能穿嗎?結果那個店員就說不行、無法,很快地 ...我們結束了電話,所以我一直以為我就這樣跟這雙LV ARCHLIGHT鞋沒有緣分。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還記得佳麗寶SUISAI酵素潔膚粉在2017年和TSUM TSUM的首度聯名合作炫風一時,造成無論是日本、台灣都瘋狂搶購,洗版!結果2018年kanebo佳麗寶再度聯名迪士尼,2018年限量款的suisai酵素潔膚粉不只是TSUM TSUM,而是回到經典款的Disney圖騰,無論是米奇、米妮、唐老鴨、高飛等 ....都是我們所熟悉的樣子!重點是,這次還有我超愛的奇奇蒂蒂!!!!!!!!!!我前兩天看到日本媒體已經先釋出實品照時,就瘋狂請我在日本媒體和廣告代理商認識的朋友幫我跟日本kanebo佳麗寶要圖檔,可總算於昨天第一時間被我拿到了,速速來整理這則新聞!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8年最重要的一件大事,無非就是安室奈美惠即將退役,而台灣也將在5/19-20有安室最後的演唱會!近來針對各種安室的專題報導層出不窮,包括細數其出道至今的所有音樂作品,輝煌紀錄等,整個演藝歷程也都被做成專題報導,就連先前H&M和安室奈美惠也合作推出一系列的新品服引起時尚圈不小的騷動!前陣子我還看到有人針對安室奈美惠歷年於KOSE集團的各個廣告影片剪輯成一段影片,配著熟悉的廣告歌曲、熟悉的產品,從Visee到ESPRIQUE,安室奈美惠真的有夠KOSE之友的,而且在那日本潮流當道下,安室奈美惠真的從妝容到穿搭、髮型完全都是時尚指標,而且我自己還因為安室奈美惠所代言的ESPRIQUE買過非常多,粉餅、唇蜜之類!特別是Baby肌一詞,也是先從ESPRIQUE 2012年大人Baby肌而來,我真的深深被打到,那年台灣這塊粉餅多風光,電視廣告、電影院廣告都狂打,我真的看完電影就去隔壁百貨專櫃買了 ... KOSE丰靡美姬‧幻粧光透持久防曬粉餅UV/大人Baby肌 

 

本來只是想說看了別人剪輯的安室奈美惠歷年KOSE集團廣告影片就足以懷念了!結果日本丟出一個震撼彈,也就是安室奈美惠引退前的最後一項彩妝代言正式出爐!不是ESPRIQUE,而是回到安室奈美惠最初的Visee,我整個看到是雞皮疙瘩,因為這決策絕對是經過深思熟慮的,畢竟安室奈美惠在2000年開始就不再代言Visee了,但安室奈美惠的第一個美妝代言卻是從Visee開始,對於安室奈美惠即將退役,這次再一次回歸到最原點的Visee,作為退役前的最後一個彩妝代言,也算是將安室奈美惠整個演藝生涯的美妝歷程化成一個圓,一個美麗的圓,讓人永遠都會還念的圓,永遠的安室奈美惠。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陣子因為才寫了台灣香氛市場的現況分析,包括市佔率、走勢、趨勢等 ...,就被某網友留言台灣人不懂香氛、沒個性,JO MALONE才會賣那麼好,然後緊跟在後面的CHANEL、Dior同是,雖然我就是在分析市場,也不是在絕對挺誰,但流行文化是這樣,想要與眾不同本來就需要些勇氣和sense,每個人都有其擅長、專精的部分,無論是JO MALONE或是CHANEL、Dior都好,也不會因為你多罵一兩句,就影響他們的營業收入和市佔率,必須佩服,甚至是學習的是其如何站穩市場,成為當代台灣的香氛三強鼎立。

我一直覺得香氛是一種很矛盾的東西,你很希望別人稱讚你身上的香味,但又希望別人懂你身上的香味,然會又會怕跟別人一樣的香味,這是一個多麼矛盾的存在,其實就跟精品一樣,希望別人看得懂,又要能夠展現自己的品味,但又不希望跟人一樣。

只是這再套到香氛上,我常都會覺得或許每個調香師都有其個性、獨特的調調,但沒有人不希望自己的作品大賣、廣受歡迎吧?但一個香氛廣受歡迎後,那所謂的獨特性本來就會牴觸,所以像是JO MALONE創造出鞣香的理論,也許你的身上都是熟悉的JO MALONE香氛,但你可以透過彼此混搭,來打造出獨一無二自己的味道,我知道寫到這又有一堆覺得自己對香水很專業的人又要出來抨擊這樣的混搭完全泯滅調香師的專業,很low之類 ...,真的是不用特別來跟我說,我都懂這樣的立場反應,只是這也確實是JO MALONE提出的創新理論,先不管你買不買單,至少看起來,普羅大眾都買單。就JO MALONE來說,目前真的好玩,有趣,也很具話題性,也許議題點越來越不圍繞在香水本身,但其所延伸出的各種香氛視野,倒都是吸睛有趣。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有做過化療的人,都會知道化療後身體都會變很乾,特別是像我要做移植,移植前又做了一次劑量很強的化療,整個人就是乾到爆,然後一整個皮膚好像燒焦一樣變有夠黑,然後就會開始脫皮,雖然不至於到全身脫皮,但所有比較嫩的肌膚部位,包括腋下、脖子甚至是胯下等 ....,女生我是不清楚,但男生像是陰囊那裡的肌膚,也全都脫皮,反正當時我就真的很痛苦就是了,碰到水都會痛,洗澡就都用冷水,沒啥在用沐浴乳,不然就是要找嬰兒專用的,其實包括口腔也是,我到現在都還有點不能用薄荷太強、或者是含氟的牙膏那種,我口腔有點受不了,之前一開始用兒童牙膏,後來就用一些比較草本的,像是Aesop牙膏、阿原艾草我都用過,都還ok。

然後手指甲也麻煩,會一直汰換,換新,指緣旁邊的肌膚也常常有死皮或是那種不剪掉,碰到就會很痛的脫皮之類 ...,護手霜我是有在擦,但就是比較針對手部整體乾燥,對我當時指緣幫助有限,所以我才開始接觸指緣油,不然我以前實在不覺得指緣油跟我有什麼關係,人好像都這樣吼?就是自己發生了問題,才會去研究、學習,我常在講,要不是我青春期皮膚真的太差,不然我也可能不會對美妝保養那麼有熱忱。

不過指緣油是這樣啦,沒事放一瓶在辦公桌上,想到就擦一下,除了讓工作心情好外,隨著你手在鍵盤跳躍,如果你的指緣油味道很療癒的話,你還能一直聞到,心情也會相當好,不然就是睡前保養完後可以擦一下,就當夜間手部指緣修護。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一種到底是多好賺的心情 ...哈,每年都要聯名一次的PAUL&JOE,真的是三度聯名STARBUCKS星巴克,又將推出一系列的周邊商品。

除了經典的PAUL&JOE 貓咪外(這次還歪頭),也揉入了PAUL&JOE經典的西洋菊圖騰。

全系列商品將於5/14於全台星巴克STARBUCKS限量上市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覺得當大家都在說JO MALONE,不好好做香水,只是很Fancy、很沈淪,只會玩行銷手法的時候,我其實寫到後來,也都開始有點迷惘,迷惘的是這些真的是香水嗎,同時有後也會去回想香水的本意是什麼,但就像我之前說的,先不論其他國家,至少JO MALONE在台灣是成功的,之前才釋出目前JO MALONE的在台灣的香氛市佔率達4成左右,是目前台灣香氛市佔率最高的品牌,儘管你同時在罵JO MALONE,不好好做香水,只是很Fancy、很沈淪,只會玩行銷手法的時候,JO MALONE確實成功地帶動業績,其實精品也是類似的概念,你設計的再好,消費者不買你衣服,品牌還是會叫你滾蛋,當然也不只是香水、不只是精品,每一個品牌都是,每個人都會說自己的東西是最好的、好用的,但你東西賣不出去就是白搭,這很現實、很血淋淋,畢竟在自由市場中,營收、利潤,還是決定存活的關鍵。

但就像我剛說的,JO MALONE好像都開始讓我有點迷惘,雖然在當代中,"潮"是一個很重要的市場關鍵因素,產品好用是基本,你的產品不潮,就不吸引人,而JO MALONE作為一個香氛品牌,能把香水做得如此潮,其實也不簡單,不然攤開香水品牌一覽表,香水品牌眾多,又有多少品牌能夠在不做折扣下殺,然後又創造出當代的潮流感。

但就是,這樣的"潮",就讓我覺得買JO MALONE香水,就是在買潮,已經忽略了香水的本意,雖然JO MALONE不時有時候還是會推出可能讓人眉頭一皺的香氛,但好像為了潮,又得快步跟上,只是過一下子又好像沒那麼喜歡了,反而無法雋永有些可惜,像是在我心目中,還是有一定地位的,真的就還是只有英國梨與小蒼蘭、無花果與黑醋栗這兩瓶無可取代。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事沒事在7-11瞎晃已經變成一種日常小樂趣,都會注意一些有的沒的、新產品之類,一直到前陣子,我才知道7-11竟然藏有這麼厲害的東西:佳興檸檬汁!但說真的,它擺放的位置實在很不起眼,加上整個又都是冰凍的,我每次的掃過都沒注意看是啥,後來才知道這佳興檸檬汁原來這麼有名跟厲害,也是網路上常常團購的商品!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提過我自己都蠻愛逛Crate and Barrel的,反正車子停微風信義,上樓都會經過,沒事就會晃進去看看,同時就算跟朋友約,還在等,要殺時間的話,也會進去晃晃,微風廣場本館是也有啦,但東西比較少,微風信義Crate and Barrel逛起來比較爽,好像台中大遠百也有Crate and Barrel,但在8樓就是,一直以來都陸續買了、入手不少單品,之前針對那種美麗大理石盤、切菜盤、木紋盤等都有做過綜合介紹,就也不是只有Crate and Barrel,然後後來我也有買到一個宛如聖誕樹般的飾品、鑰匙吊飾架,這也蠻喜歡的也寫過,因為我最近實在沒啥題材,一天一篇文有時壓力也是蠻大的,又不想真的亂寫一些很無聊的的東西,加上現在我有時候喜歡發些比較Lifestyle的,好像蠻多網友也說喜歡看,我就把我手邊一些Crate and Barrel我自己很喜歡,也覺得很質感,很值得參考的單品湊一湊,一起寫個這篇作為你們採購可以參考一下。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以前都覺得到底誰會被FB廣告吸引去買東西啊,而且常常點過去,那種單頁式的,我都會怕!特別是一堆很便宜的雅詩蘭黛粉持久、YSL唇膏(都已經2018年了,還在賣2016的星辰唇膏,一看就知道是假的!)或是JO MALONE香水等,全都是詐騙看了就覺得好害怕,害我後來對FB這種廣告都很反感,結果我後來自己陸續因為FB廣告,買了什麼水餃、衛生紙,還有月球燈,加上這個AirTraveler 旅行者拉桿箱手機殼因為只要390,我看起來跟我之前買的日本軍規耐衝擊GRAMAS蠻像的 好看耐摔全機保護還能放悠遊卡!日本軍規抗衝擊行李箱GRAMAS手機殼(全5色) ,就也手滑買了,嗯 ...到底實際如何,我這篇一起來比較一下。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覺得我標題下牙膏漱口水界的CHANEL香奈兒,到時CHANEL香奈兒又覺得我在鬧他們,但這真的是有夠冤枉,拜託要明察秋毫一下,因為你去google Rucipello,那些檯面上的知名美妝媒體都是這樣比喻的!所以我不是第一個喔,我是看其他媒體這樣寫才跟風的,因為我覺得我現在才來寫這牙膏漱口水界的CHANEL香奈兒Rucipello還真的有夠慢半拍!只能說太晚認識Rucipello我自己要懺悔,主要是生病後,也因為常要回診,比較沒特別出國,日本因為我有朋友定居在那,所以都會幫我留意,所以我日本的新訊更新的比較快,但韓國我只能說OPPA近況我更新的很快啦,但美妝可能就沒那麼快,這牙膏漱口水界的CHANEL香奈兒Rucipello也是我朋友前陣子去韓國玩,知道我一直都有在用漱口水,特別買回來送我的伴手禮,我才一整個回過神來有這東西!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說真的,買HERMES真的很緣分,緣分的是每次你想買的東西,櫃上永遠沒貨,一有貨還要看看皮革、配色等 ...,很多好的、熱賣的東西,大多都被大戶留走了,我自己的經驗是還不會稱作配貨,而是你如果想要自己玩,那就在專櫃得先買一些你眼睛看得到的,然後可以買的東西,然後一定要跟同一個sales買,但Sales也很看緣分,有些很冷、有些很油、有些很現實,好不容易,可能才會遇到投緣的,很親切、很善良同時很好心的Sales,雖然我想找的東西他們不一定都能幫我找到,但我在特定檔期都還是會回去消費,我只是還是會享受一下自己在店上買,然後刷卡,提回家的感覺,但我只能說HERMES真的絕對是所有精品中,我自己覺得最勞心、傷神的,現在我大多就是隨緣,因為我運氣很好在法國巴黎完全沒有任何配貨的原價買到了黑金BIRKIN了,就是我之前因為血癌轉急性住院前買到的,之前就有提過,也是存了好久,買給自己的生日禮物,算是完成自己的一個人生目標吧,大喜之後整個大悲住進醫院快半年,都不知道明天在哪,但總是有個念頭,總要想辦法健康出去,給他再提個好幾年!開個玩笑,身體健康平安最是重要!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兩年美妝市場的幾個主要關鍵字,不外乎氣墊粉餅、唇彩,再來就是香水,不過氣墊粉餅已經退燒的差不多了,底妝市場的趨勢仍回到粉底液,但又要是特別的粉底,唇彩市場在各品牌轟炸下,也已見疲乏,護唇膏,或是可以搭配本來的唇彩的新商品反而比較容易受到注目,同時,香氛市場也因為JO MALONE的帶動下,整個香氛市場從2015年也一直熱鬧至今,儘管也開始出現一些疲乏了,但從香氛市場所延伸出的香氛Lifestyle反而成為新的市場潛力!

 

根據目前剛拿到的最新的台灣香氛市占率的數據呈現,JO MALONE一個專營香氛的品牌拿下整體香氛市場約莫40%的市佔率,這是一個相當厲害的數字,因為近乎要五成,五成的概念就是過半,這樣的概念大概就類似牛頭牌沙茶醬、愛之味甜辣醬才會有的驚人數字,因為就像是底妝、精華這種可能我們喊得出雅詩蘭黛粉持久、SK-II青春露好了 ...因為市場品牌太多,同時也相當競爭,也很難有如此高的市佔率,但相對香氛來說,是比較流行性的概念,就會成為一種潮流,才會比較有如此的市佔表現。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8年美妝品牌為了刺激市場,竭盡所能地增加產品附加價值,甚至是製作更高檔的贈品,搭配新品上市,希望一舉搶下市場,刻字、夾娃娃、扭蛋已經一堆人在做了,然後年初的GIORGIO ARMANI 唇膏化妝台收納盒、YSL珠寶盒,miumiu絨布化妝箱、包包、筆記本等 ...,才真的是一個品牌一個品牌都在拚新鮮感!

馬上要51勞動節的讓人有夠勞動,除了像是植村秀Yaz潮流唇膏的上市外,年初盼到現在的GIORGIO ARMANI櫻花腮紅露、櫻花護唇膏也都將要開賣,就連那割不破、摔不壞的輕紗裸光慕斯蜜粉餅蕊芯也有單賣了,此外,YSL也針對母親節活動檔期推出精品吊飾,所以這篇一次搜羅我個人覺得是近期最強的品牌贈品,做完整攻略給大家參考。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一直看韓國很多ig都在刷的這冰淇淋彩虹水果起司磚,我還一直問去韓國的朋友有辦法幫我從韓國買一盒回來嗎,整個覺得很漂亮,也很好奇吃起來的口感如何!但我朋友說趙最好帶的回來啦~飛機上就溶掉了吧,瞬間都不是磚了,都會變成泥了!結果,我朋友昨天訊息我台灣有賣了!我就問在哪在哪?CitySuper?還是微風超市? ...直覺以為這種東西只會在假掰的百貨超市,哈哈哈!結果 ...全家就有賣!!!!!!!!!!!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還記得我之前去吃TWG TEA時實在有點失望,茶是真的很好喝完全不可否認,但餐真的還好(雖然我一直被我朋友笑去TWG TEA吃什麼餐啊),不過有時候去台北101只是想喝個茶,或是開會什麼的,我就還蠻常去TWG TEA,因為一定都有位置,又在很高樓,比較隱密,同時至少我知道茶是好喝的,上百種的TWG TEA 茶,每次去喝都可以喝不一樣,後來也都覺得還ok,幾次用餐後,也有比我最一開始吃的TWG TEA鹹點有進步不少,但我去TWG TEA還是以喝茶為主就是了。

 

這次這個TWG TEA獅城驚艷派真的是誤把誤撞買的,單純是想趁過年買一塊蛋糕或是什麼的放在家裡,過年可以全家人吃這樣,但可能是我除夕前一天去買(當天是情人節),都沒什麼那種整顆、整塊現成的,一開始店員以為我要買情人節蛋糕,就說沒有那種現成很美的蛋糕,但後來跟我說還有這個獅城驚艷派,現成的,烤一下就可以帶走,一開始我心想就是派而已 ...我買一個派過年吃好像有點太弱,但他帶我去看陳列那種切塊的,跟我說它內餡有包很多草莓,我就被吸引到了!覺得這很ok,過年全家吃應該會很開心,儘管外表看起來平凡一點,好像沒什麼,但單就內餡來說覺得應該有強到,加上價錢比我想像中的便宜很多!後來我又回購一次~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來台灣美妝市場颳起一股腮紅露炫風,主要還是因為GIORGIO ARMANI的奢華訂製漂染氣墊腮紅露這櫻花腮紅露有點太美太迷人,加上彩妝市場中,目前唇彩市場也有些飽和,眼妝也比較難見波瀾(倒是眼線這部分有看到一些聲音出來),同時氣墊粉餅市場熱度走疲,反而是全新型態的粉底成為主要潮流。

特別是彩妝的部分,也因為色彩類的像是唇彩已經太膩,新興型態的潤色護唇膏成為一個好的切入點,眼影剛有講了,腮紅其實一直都是不高不低的平盤,但也因為粉狀腮紅總有著一買就是天長地久,根本用不完的窘境!所以腮紅露反而成為一個當代的市場新潮流。

只不過,必須說腮紅露本來就不算是新東西,像是YSL 2014年就推出的這玩色炫耀唇頰蜜 YSL玩色炫耀唇頰蜜(全試色,妝容,使用教學)/上一秒親吻,下一秒紅暈的色彩躍動  就是腮紅露,但標榜唇頰兩用,只是這種在當時唇頰兩用的常都有一個致命缺點,就是遷就了唇,就犧牲了頰,討好了頰,就放棄了唇,我的意思是,為了要能上腮紅,結果作成唇彩就太乾,為了讓唇彩不乾,結果上腮紅就太油!很難兩者之間達到平衡,後來這個熱潮炒了一下子就炒不下去,結果來到2018年後,品牌乾脆把腮紅露獨立出來,專心做腮紅,讓他相當好用,而不是相當萬用,反而成為當代一個美妝新趨勢。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