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簡介

  由陳可辛導演繼口碑較好又叫座的 《金枝玉葉》、《甜蜜蜜》後,亞洲首齣大螢幕歌舞劇。選擇的是一個非主流但卻投資巨大的"歌舞片",考量點出發點是放眼亞洲區真正有票房的就屬喜劇片和武俠片,而一說到愛情片大家首先想到的是買碟回家看,於是陳可辛想透過華麗的歌舞場面,再把觀眾請到戲院中,在大銀幕上感受到影片的華美壯麗,「歌舞劇」的 形式,由此產生。
  陳可辛是香港著名的導演和製片人、監製--在新浪潮之後的1991年,他拍出了《雙城故事》,1997年拍出了《甜蜜蜜》,這兩部使陳可辛一舉成名的文藝電影,其題材與手法等等都算得上新浪潮之後香港電影的亮點。 製作了一連串賣座作品,包括《風塵三俠》、《金枝玉葉》、《甜蜜蜜》等。2000年,陳可辛以製作高素質的亞洲電影為目標,作品包括《晚娘》、《春逝》、《見鬼》系列、《三更》系列。

  今年,陳可辛進軍內地電影市場,由《如果…愛》,果真又成為影壇焦點。 

  而電影形式的愛情故事又以歌舞方式來呈現,的確有其相當難度,而中文歌詞其實用舞台演唱在發音上原本就比較吃虧,但導演克服這方面的困難度 ,找來了
1、寶萊塢舞蹈場面—印度舞蹈大師FARAH KHAN(花上800萬美金搭建豪華場景)
2 、攝影指導—鮑德熹(奧斯卡最佳攝影:《臥虎藏龍》)
3 、美術總監—奚仲文(金馬獎最佳美術設計:《金雞》)
4、音樂總監—金培達(香港金像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獎:《忘不了》)

堅強的演員堅強陣容:金城武、周迅、張學友、池珍熙 :

  演員卡司陣容金城武、張學友、池珍熙、周迅,堪稱亞洲各區上上之選,以這樣的搭配組合,勢必引起亞洲電影的強勢話題 。如同陳可辛導演說的 :「在《如果…愛》裡,主題是忘記,周迅代表忘,金城武代表記。周迅不喜歡記憶,她很病態地把那些記憶都刪除了;金城武喜歡記憶,也同樣用病態的方法保留記憶。事實上,在回憶中,我們是否真的愛過,這就是我想探討的。」

  首波主打歌〈十字街頭〉由周迅與金城武主唱,尤其金城武在暌違歌壇後首度開口,將「十字街頭」這首男女對唱中,更見成熟氣味。而因著愛情歌舞劇的形式,歌裡更見舞台劇的情緒張力,大家不妨聽聽。

  而在這張原聲帶中,更有歌神張學友的〈如果…愛〉同名主題曲獻唱,周迅為呼應齊秦「外面的世界」而有的一首歌「外面」獨唱,更不乏張學友跟<韓國閔大人>池珍熙的對唱「命運曲」……

  華人世界難得的電影戲劇歌舞愛情題材及發聲組合《如果…愛》,此片更為2005威尼斯影展閉幕片,更代表香港角逐2006奧斯卡金像獎的 最佳外語片,不僅視覺呈現華麗前所未有,原聲帶更是以劇情為前導,更增添幾分戲味。



曲 目
01. 如果.愛 - 張學友
02. 命運曲 - 張學友+池珍熙
03. 人生蒙太奇 - 池珍熙
04. 忘了我是誰 - 金城武+周迅
05. 外面的世界 - 齊秦
06. 美麗故事 - 池珍熙+金城武
07. 妳是愛我的 - 張學友
08. 外面 - 周迅
09. 男人本該妒忌 - 張學友
10. 十字街頭 - 金城武+周迅
11. 假如 - 金城武
12. 外面 - 周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