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其實在很多時候都是很孤單的,無論是不是節日,甚至就是平常日,可能是準備考試準備的很累了,可能是工作很煩了...你就可能會去透過購物來滿足自己的一些優越感和療癒自己的身心靈。

可能是聖誕節、可能是情人節、可能是自己生日等,買東西給自己時,就是會有很多各式各樣的藉口。whatever,對我來說,只要在你能力範圍之內,你愛怎麼買,so what...。

我身邊其實還有很多很會買、很敢買的朋友。說真的...我有時候都覺得我算蠻理性的了。因為我會買一個東西之前,我都會考慮到他的實用性。當我真的不理性時,常可能都是要花很多錢買一件精品。

但我身邊,就是有很多那種不斷透過購物來滿足自己的人,可能是美妝品,也可能是精品,也可能什麼都可以,他就是想買。但真的看到他買了一件件東西之後,他是真的露出滿足的笑容,這一切不也就夠了。

只是,有時候,就連我自己,真的到了夜深人靜時,看看自己買的東西,有時還是會有點莫名的空虛感,當下我是真的買到了滿足,滿足了當下的物欲,真正自己心裡缺的那塊,有時候其實並沒有真的被填補起來。

因此,我喜歡透過blog記錄我所買過的東西,無論是敘述他的效果、外觀、樣式等,我希望透過blog的記錄讓我買的東西能發揮最大的價值...就算試只是當下買爽的又如何,就是因為喜歡它的樣子,喜歡他當時給我的感覺,所以我也才會買,然後再透過blog的敘述,去記錄我的購買行為以及實際感受,然後再透過你們的feedback,讓我整個購買行為更顯得有意義。

我知道,一直透過購物去填補心理,這是一個惡性循環,所以我才把我的購買行為,和使用滿足的相關論述來呈現在每個產品、每篇文章,我還是想要強調,一個東西僅管不適合我,但也不代表不適合你;一個東西適合我,也不代表它適合你。但我喜歡透過客觀的陳述,結合品牌的概念,以及行銷學的角度,去分析我的整串的購買行為和使用滿足。

其實,我只是希望,當我在購買東西的同時,我不是空虛的,而是更有意義的...,是有個目標的。
  


當然,你同樣也可以去檢視,你是不是一直都在透過購物去填補自己身心靈空虛的那塊,我不會覺得購物不好,而是這些購物是不是能夠讓它們有意義,這才是相對重要的,為了買而買...也許到最後,你到底買了哪些東西你都不清楚了,究竟這樣是否真的能夠達到療癒的效果,我想,就不是很容易了。 

 
不過,儘管平常還是買得有些瘋,適逢節日,還是可以找些藉口買些東西犒賞自己,對自己好一些,多愛自己一些,也才更值得一個人去愛。


 
Goris' Sky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