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Calvin Klein Underwear形象廣告

一般來說,你要一個男人去擦保養品顧臉就已經夠費事了,特
別是男人在洗澡的時候,通常也都是相當乾脆的,還有哪個男
人是真的會去費功夫做身體去角質的動作?沒錯,以前的我也
是這樣,完全不可能想到身體去角質這檔事,但是一直以來,
我也有一個問題就是我手臂上的「毛孔角質化」。講毛孔角質
化感覺好像有點難懂,一般描述的話就是常常手臂上都會有一
點一點好像是痘痘,卻也不是痘痘的東西,大部分都是出現在
手臂上,靠近肩膀的位置,一般來說,形成的原因大多是遺傳
,至於比較官方的說法是因為角質堆積造成毛孔堵塞。

我曾經在看皮膚科的時候有向醫生請教到這點,當時醫生就說
這沒關係,長大就會好了,要看到好也需要很長一段時間,一
直到最近,大概是因為夏天吧,我也真的很想改善這問題,於
是就從角質堆積著手,既然角質堆積,那就該做去角質的動作
,於是我就開始每天洗澡的時候都會勤奮的做身體去角質的動
作,因為身體的皮膚不若臉部的皮膚脆弱敏感,所以身體去角
質我幾乎是每天都在做,最主要都是加強手臂。

而先拋開毛孔角質化的問題不談,其實若真的做完全身的去角
質的動作,會感覺到身體是很舒服、放鬆的,感覺皮膚也比較
透。而回到重點毛孔角質化的部份,我大概持續了幾個禮拜,
手臂上的毛孔角質化就有變淡的趨勢,甚至也狀況都越來越良
好,這也是我自己覺得驚奇的地方,所以,如果也有毛孔角質
化的朋友,不妨可以試著去做身體去角質的動作,也許也是會
有所改善的。

至於使用的產品部份,我也只是用在屈臣氏買的隨便一瓶牌子
稍微大一點身體去角質,大概就99元左右吧,畢竟是身體清潔
的產品,身體面積也大,用量其實不省,所以就從普通的開架
產品來開始使用,但效果依然顯著,畢竟是在做去除的動作,
只是在做完身體去角質之後,可能會比較容易感覺到身體乾燥
,此時比較需要搭配一些身體乳液來保養。

而一般的使用方法一樣是在身體清潔後開始做身體去角質,將
產品擠在手上後,然後對身體做按摩的動作,用量其實相當可
觀,之後再以清水沖淨即可。

所以身體去角質依然是有他的重要性及必要性,當然特別是有
所謂的「毛孔角質化」的人,或許可以先從身體去角質來著手
,看看是否問題可以改善,而平常沒事也可以當成身體清潔的
一部份,也可以達到深層清潔、紓壓的功效。


               Go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