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2_225155.jpg

前陣子,Goris' Sky的Facebook破了5000讚,因為是一個值得記念性的一刻,所以我就特別準備了一個禮盒,想要分享給長期閱讀我的blog的讀者,主要是感謝,但除了感謝,也還是感謝。其實,就Facebook要破5000讚也不算是困難度多高的事情,甚至現在隨隨便便就破萬了,也因為有這樣的量,現在的網路行銷就多了所謂的買粉絲專頁塗鴉牆的曝光,也因此,你可以看見很多粉絲專頁不斷地在衝粉絲人數,目的之一也就是要賣這個廣告,但我要講的是Facebook的粉絲數到底要多少人一直都不是重點,而是後面的"談論人數",才是真正決定這個粉絲專頁是否為活水,而非死城的重要參考值,相關討論我也曾經發表在ECTimes電子商務時報專欄,有興趣的可以去看:別被粉絲數所蒙蔽 多少人討論才是重點(2012/5/10) http://www.ectimes.org.tw/Shownews.aspx?id=120509220656 。

 

其實也要感謝Facebook的成立,讓我除了有個blog做深入探討之外,能夠有另一個地方,去做即時的討論,以及最新訊息的發佈和Teaser,不然常常有些訊息,它可能很有意思,但能寫的實在不多,發在部落格太浪費版面,也因此,多了一個Facebook,也至少讓我多了些即時訊息的溝通,至少就目前為止,5,221 人說讚 · 2,347 人正在討論這專頁,也算真的還經營得不錯,也感謝大家長期來的支持。

 

這個blog寫了7年多,因為前陣子剛好搬家,PiliPress幫我統計了我的文章有3248篇,3000多篇...,就連PiliPress當時回我的時候都說真是浩大工程,也被嚇到了。不過諷刺的是這麼多篇文章,甚至寫了7年多,人氣其實也才300多萬,除了說早期文章都在亂寫之外,大概也是近幾年才寫的比較認真,從產品的心得,到經驗累計後的彙整,以及就一個消費者來討論市場消費等...,慢慢也才形成一種風格和態度,儘管這樣的文章吃力不討好,甚至可能就有些人來說不是那麼重要,但這就市後來我有一種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回饋,就當作一種記錄,一種分享,因為總是不時能夠聽到確實有人從這裡得到一些幫助。

 

whatever,做自己快樂的事,做自己喜歡的事,做自己想要的事,不用一定要去討好每一個人,你總是會有屬於你自己的觀眾,至於其他不喜歡你的人,人生很短,你其實沒有時間討厭他們的。

 

長期以來,這個blog存在一種喜好很分明的風格,不過我現在有在慢慢改我的個性,我只是希望幫產品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消費者,然後去討論市場,回饋市場,甚至是提供一些自身經驗回饋給大家,做為一些經驗傳承,甚至是一些反饋等,惟有透過本身就是消費者的角色,才真正能寫出讓人有所共鳴的文章。以CHANEL來說,為什麼我要一直追逐CHANEL,主要也是因為CHANEL不管男女老少,大家都知道,大家也都會想看,它會有一定的觀眾,也因此,我寫CHANEL,好的寫,不好的也寫,限量的寫,行銷操作也寫,公關問題也寫,消費經驗也寫,透過經驗的累計,你自然也就對CHANEL能夠很有了解。

 

但無論如何,CHANEL只是其中之一,某種程度我也是在佔CHANEL便宜,至少,也因為CHANEL,讓這裡受到更多人認識。當然,包括GIORGIO ARMANI、杏仁酸以及屈臣氏等...,也有很多原因讓這裡的能見度被提高,只是因為我剛好在找要送什麼贈品給大家,手邊剛好CHANEL的東西最多,加上又剛好有CHANEL的禮盒,全部裝在一起也是挺美觀的,所以才有這樣的靈感去創造出這樣的Goris X CHANEL BOX,用來歡慶Facebook的5000讚 。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278

CHANEL的囂張和跋扈和永遠的弱點

 

2013-05-22_225741.jpg 

基本上,這樣的Goris X CHANEL BOX 我主要還是想用來諷刺在台灣大行其道的BOX商業模式,因為我還是不懂明明是Free的Sample,為什麼消費者要花錢買?當然,一來是消費者會怕Sales,這是Sales要檢討,品牌要檢討的,二來是這樣Sample的東西,本質就是品牌給客人得一種免費嘗試,也是代理商在進貨的時候,免費拿到的東西,再用來賣,其實也真是有些奇怪。當然,一個品牌本身被藏起來用來做為驚喜,這也確實是有些奇怪的,只是我們都知道品牌主要是想reach新客,但把自己藏起來做為別人的驚喜,也確實有些可惜,詳情這邊也就不討論,這陣子也才發過一篇探討BOX的文章,並同時也刊登於ECTimes電子商務時報專欄,可參考VanityTrove收購GLOSSYBOX 台灣美妝BOX還有得玩?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850743

 

我只是想要透過這個Goris X CHANEL BOX告訴大家,只要你是個消費者,這些東西都是很輕鬆可以取得的。當然...,如果你今天整天都是在貪圖免費,又或者是在專櫃試了試,就去網拍買,那自然也就永遠享受不了這樣的消費樂趣,無論如何,因為剛好在整理,也確實有足夠的資源,也就整裡出了一個CHANEL BOX,除了用來贈送之外,同時也希望給品牌,以及消費者一個反思。

 

 

以下就來看看這個Goris X CHANEL BOX有哪些內容物:

2013-05-22_225241.jpg

CHANEL 精品香水的介紹冊子

很多人會覺得買CHANEL就是很膚淺,很奢侈,甚至是很笨的行為,但其實CHANEL本身存在很多故事,那是真的會令人沉醉的,我會覺得買CHANEL就要買到它的故事,這才會讓你消費CHANEL是一個時尚的行為,而非單純的暴發戶,所以特別找到了一本CHANEL 精品香水的介紹冊子,裡面有全精品香水的介紹,很有紀念性也很有意思的一本小冊子。就精品香水來說,我自己有一瓶BEL RESPIRO(綠色氣息),也是我最喜歡CHANEL的一款精品香水。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348

CHANEL 精品香水/BEL RESPIRO(綠色氣息)

 

 

 

2013-05-22_225316.jpg

CHANEL奢華精質系列(含奢華精質眼霜3ML、奢華精質賦活精萃5ML、奢華精質乳霜輕盈阪5ML和奢華精質卸妝精萃5ML)

CHANEL最頂級的系列Sample組,因為單價高,客單高,也是某些CHANEL的Sales特別愛推薦的系列。說真的...,我還買不起,也捨不得,平常也只能靠這些sample過過癮,很舒服的香氛調,系列中我覺得最值得買的是奢華精質眼霜和奢華精質面膜,奢華精質賦活精萃是真的好用,但相對也真的很貴。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8912

CHANEL 奢華精質手部護理 (滿額送化妝包)

 

2013-05-22_225335.jpg

CHANEL山茶化保濕精華液5ML&珍珠光感美白精華液5ML

一個強調保濕,一個強調美白。我自己是相當喜歡珍珠光感美白精華液,喜歡先擠一些在色素沉澱上靜待約5秒鐘,然後再去均勻推開,真的挺有效果的,不過大家對CHANEL的保養品總是沒啥信心,但這幾年也確實越做越好了,甚至之前拿到的資料,單就保養銷售上,2012年CHANEL都已經賣贏碧兒泉了。剛好手邊也有這樣的Sample,也可以讓大家體驗一下。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8530

CHANEL 珍珠光感美白精華液 VS. 舊款超美白升級版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090

CHANEL山茶花保濕精華液/深層保濕要改版漲價了...

 

 

2013-05-22_225355.jpg

珍珠光感淨白防曬妝前乳ROSE 2.5ML和珍珠光感淨白防曬粉餅B10 MINI版

現在5月底,也要6月了,剛好粉餅也比較適合珍珠光感淨白防曬粉餅,此外,也有CHANEL經典的明星商品防曬妝前乳ROSE,剛好也能一次體驗。但我最近都在用新的完美親膚粉餅。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014

CHANEL珍珠光感淨白防護妝前乳VS.舊款超美白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8292

CHANEL珍珠光感淨白防曬粉餅 vs.舊版超美白

 

 

 

2013-05-22_225430.jpg

ROUGE COCO SHINE4色唇卡

2013最新的唇卡,有三色都是新色。2色COCO水亮誘色唇膏,1色COCO唇膏,1色COCO水亮唇膏。色號分別是#69調情、#54吻、#79曖昧以及#80懸疑。唇膏對於CHANEL來說,也是很重要的一個品項,宛如指甲油般,常常也是消費者進入CHANEL的一個方式。提供了4色唇卡,一次能夠嘗試到4個顏色的ROUGE COCO。

 

 

 

2013-05-23_003814  

NO.5低調奢華版針管香水2ML和2012 Xmas吊飾

保養有了,彩妝也有了,自然也得要有香水...,其實我本來在找有沒有最基本的NO.5,但我還真的沒有...,因為這幾年其實NO.5本身沒有在做什麼針管,大部分都在推的是低調奢華版,所以針管Tester也會比較多,但比起你本身要去適應的最正統的NO.5,倒不如也可以先從低調奢華阪開始嘗試,會比較可親一些。旁邊的吊飾是2012年Xmas的小禮物,也剛好能做為一些擺飾。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8244

CHANEL NO.5低調奢華版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594

CHANEL 2012Xmas小禮物/提袋小吊飾

 

 

2013-05-22_225550.jpg

CHANEL手機貼、行事曆

前陣子京站開幕的迎賓禮送的,就像剛剛說的,保養彩妝有了,香氛也有了,延續剛剛的提袋吊飾,CHANEL本身還吸引人的地方就是這些消費送的小玩意,手機貼可以貼在手機上蠻好玩的,行事曆雖然是2013年的,現在已經是五月了,一年也都快過一半了,但裡面存在很多很有意義的設計,前幾天也分享過了,有興趣可以看看。簡單來說,買CHANEL就好像打怪:

 

首先你要在哪一關才有這個寶物存在(可能是特定百貨公司才會有),然後你可能要碰到特定關主才有機會掉這個寶物(要看該櫃姐口袋裡目前有沒有這個資源),然後就是寶物取得條件,可能是血不能損失超過1/2然後擊退關主這樣(類似你必須消費一定額度,或者是消費明細中含有兩支口紅之類),最後,達成這些條件後...,CHANEL就掉寶物出來了,最爛的是掉一些片狀的Sample給你,好一點點可能給你標準的5ml的Sample,再來就是掉出這些神秘寶物。最厲害的就是取得神祕寶物的同時,同時也取得5ml Sample,片狀Sample,大概就滿載而歸了,但可能你也已經耗掉不少命了(意即花了不少錢)。

 

這段話我以後要不斷複製拿來使用,因為實在太貼切了。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888713

CHANEL 2013行事曆/Everyday is CHANEL,如詩如畫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887983

CHANEL手機貼/看起來還是像Fake,其實是真的!!

 

 

 

2013-05-22_225608.jpg 

手工巧克力

最後一個非CHANEL的東西,就是我自己做的巧克力,我自己是蠻喜歡烹飪的,也喜歡做一些小點心,基本上巧克力要做並不難,但就是花時間,不過一次也能做比較多,比較好分,我身邊的朋友大多都吃過了,應該還算好吃,不過要把巧克力做得不好吃,也不是太容易就是了,也是一個小小心意...。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8858

我其實很喜歡做料理。

 

 

無論如何,這就是特別用來慶祝破5000讚的一份禮物,也要感謝大家長期來的支持。基本上,我也越來越能掌握大家喜歡看什麼,隨著自己經驗的累積,以及對於這市場多年的涉入和觀察,自然也就能寫出更多make sense的文章。不過,我覺得無論如何,惟有把自己當做一個消費者,你才能去體會市場,感受市場,寫出消費者喜歡看的東西,寫出品牌和媒體覺得你專業的東西,反正...,人生有限,時間有限,做自己快樂的事,做自己喜歡的事,做自己想要的事,不用一定要去討好每一個人,你總是會有屬於你自己的觀眾,至於其他不喜歡你的人,人生很短,你其實沒有時間討厭他們的。惟有讓自己變的很強,然後,就是這樣,讓自己變的很強就是了...,雖然也不知道變強了究竟會怎樣,可能會飛吧...哈哈哈,但你或許就可以拯救市場,拯救這個世界了。

 

最後,除了謝謝,還是謝謝。

 

(相關贈獎活動,請上Facebook...,因為我實在不想讓這邊被抽獎留言淹沒,所以我也從不玩什麼第幾推的,因為我很重視每一個人的留言)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112

我的美妝消費習慣。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8174

Bye2010...Happy New 2011(民國100年)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702

Bye 2012, Happy New Year 2013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