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0月去搶diptyque 旋轉燭罩 全國只有微風信義有賣!diptyque 2017星座旋轉燭罩+聖誕倒數日曆全明細開箱  時櫃上剛好有活動,為了湊滿額就買了也是朝思暮想好一陣子的這diptyque車用擴香,因為我本來對這種車用擴香也很沒好感,小時候做我爸的車,他放這種車用擴香我都覺得超臭的,都會叫它拿掉,會暈車之類,但diptyque車用擴香的味道就是他們本來那些經典香氛的味道,也不是臭的,就你熟悉的漿果、玫瑰之類 ....,加上整體設計質感也很不賴,結果真要買時,還沒現貨,但可以先結帳,但你也知道,10/10 APOTHECARY出了名的就是欠貨都會等很久,我約莫到12月底才是到通知到貨,本來都覺得火已經隨著欠貨的漫長等待心情給澆熄了,但真的拿到後,拆開來整個質感真的還蠻沒讓人失望的,就拍拍照,然後裝在車子上用了!但雖這好像叫diptyque車用擴香,其實夾在任何風扇、出風口之類也都可以用,只是因為這香氛是比較局部的,不建議在大空間使用,效果不好也浪費,也因此變成車用是一個很好選擇外,或是你浴室如果有那種出風口的話,我覺得也是適合的。

 

而且我真的從12月用到現在4月,整個味道也用完了,大概先總結幾個優缺點

1.質感真的很好,放車裡很加分,很有品味

2.味道很ok,7款熟悉的diptyque香氛你能自己挑

3.持續使用差不多3個多月就會沒味道

4.天氣涼ok,天氣熱的話務必先收在車子抽屜,不然你上車的味道會很可怕

5.一整組買下來,是真的很貴

 

 

 
 

然後這diptyque車用擴香必須買兩個東西,一個是外面的殼,另一個則是內裡的補充蕊,說真的!很貴 ...diptyque車用擴香的殼要1800元,蕊芯則是1200元,一組買下來是3000元的有夠貴!但我當時是配合活動,我有點忘記是這diptyque車用擴香外殼送的?還是蕊芯送的?因為時間太久了我也忘了,但無論送你哪一個,你都還是要買另外一個才能配整組用得有點小奸詐!但我本來就蠻有興趣的,剛好滿額贈有送,我就另外搭了,之後不香了也就買蕊就好,就剛好天時地利人和的就買了。

 

先來看外殼的diptyque車用擴香,這沒有懸念,都長一樣,黑配金這樣,沒得挑,就都是統一種設計。

 

 

這diptyque車用擴香外殼頂端有一個金色突出物,就是讓你左右調整開口大小的,與本來的直條會隨著移動形成交叉,類似馬賽克感覺了,然後極致的黑、奢華的金的配色,視覺上就蠻不賴的。

 

向左到底就會整個關起來,呈現這樣宛如貝殼般的金配銀視覺感,關起來的用意是讓裡面的香氛不要一直與外界接觸,以增加香氛持久度,通常建議下車就可以關起來了,或是覺得車上味道很香了的話,就可以關起來之類。

 

 

diptyque車用擴香的背部則有一個橡膠十字鴨嘴頭,就是讓你夾在類似車上冷氣出風口的的葉片上,這其實用來傑在然後的鐵線也都適用,所以其他你家的電扇、冷氣、浴室等 ...,有條狀物的話,應該都能夾!除了這里是橡膠之外,整體的diptyque車用擴香外可是鐵的感覺,所以敲起來會清脆、有聲響,質感也是不錯的。

 

 

在外殼diptyque車用擴香後,另一個重要的東西就是香氛蕊了!全新的diptyque車用擴香香氛蕊共有漿果、琥珀、無花果、橙花、生薑、聖日耳曼大道34號和玫瑰等七種經典款香味,都會有這樣的夾鏈袋包裝,買的時候櫃姐室友跟我說不建議這夾鏈袋丟掉,他說你放在車上,真的沒在用的時候,建議把蕊拆下來收在夾鏈袋裡封起來,比較能保存味道,給個參考。

 

 

這diptyque車用擴香蕊新的部分看起來質感不錯,也是都有diptyque經典的壓紋之類,但材質就是PVC了,然後我其實本來也很好奇這diptyque車用擴香到底怎麼擴香,這樣照起來應該就蠻明顯的!很像是我們學生時代在買的那種香水粒吼?忽然覺得這樣講好像有點low掉了,但概念我覺得應該是類似的,反正就是香氛但透過不同載具做出的擴香。

 

 

組裝上很簡單,將剛剛的diptyque車用擴香外殼打開後,按照他標籤的指示放進去即可,一定要照她標籤的方向,不然你會卡卡的,我試過!

 

 

組裝好大概就像這樣!其實也看不太出來內裡有什麼東西,但就能聞到香氛味了,再隨著你放在出風口後,那個擴散、擴香的效益自然就會更好。

 

 

 

 

簡單放在車上大概就是這樣吧感覺,我是覺得我的車剛好也是黑色的內裝,搭配起來就蠻協調的,因為像我媽的車內裝是卡其色,就好像沒那麼好看,但因為外殼沒得選,能選的只有內裡的味道,但其實也不影響外觀的視覺,所以還是可議考慮一下你車內的內裝搭配性、協調性。

 

如我剛剛說的,這diptyque車用擴香共有漿果、琥珀、無花果、橙花、生薑、聖日耳曼大道34號和玫瑰等七種經典款香味,我自己是本來就很愛漿果沒有懸念,是一種濕潤潤的玫瑰果釀香調,味道很舒服,也很宜人、浪漫,算是我覺得diptyque我覺得最好聞,同時也最具特色的味道。

 

但我後來覺得這diptyque車用擴香有一個缺點就是,如果天氣都陰陰涼涼、冷冷的,我覺得ok,但如果妳天氣很熱,這diptyque車用擴香又沒收起來,剛上車時,那熱熱的味道也是有點恐怖!除非你冷氣開好,那味道才會回來,才會比較順,所以會建議你下車時,還是把這diptyque車用擴香收起來,等上車時,冷氣都開好了,再用比較好,不然車子一整個悶熱的狀況,再好聞的味道都覺得有點噁心!

 

 

 

延伸閱讀

全國只有微風信義有賣!diptyque 2017星座旋轉燭罩+聖誕倒數日曆全明細開箱

全國第1家獨立概念店就在微風信義!我買過4樣最不會後悔的diptyque香氛產品

20項商品全面降價,降幅最高26%!用了3年還是很愛bamford超療癒天竺葵香氛

白玫瑰清新盛開。BYREDO BLANCHE返璞歸真淡香精/宛如白色婚禮般純粹浪漫

IG很夯.GROWN ALCHEMIST經典護手霜、強效護手霜、歲月修護護手霜總評比

真的沒有到很好用。MARVIS牙膏、牙刷。基本上就大的作用就是裝飾品

好夢幻的情人節限量!diptyque Rosaviola 玫瑰之吻香氛蠟燭、香氛蠟、香膏

10/10 APOTHECARY:Rodial糖霜護唇霜。去除唇部死皮然後嬰兒般嫩唇(步驟)

10/10 APOTHECARY:Omorovicza匈牙利皇后醒膚露/一種肌膚醒來的柔嫩活力

全世界都好難入手!華麗到好浮誇的diptyque Carrousel。點火就會旋轉的好療癒

用照片紀錄的晨曦。bamford晨曦香氛蠟燭/乳香的溫暖伴隨果香的清甜迎接朝陽

10/10 APOTHECARY聖誕新品鑑賞(diptyque,BY TERRY,BYREDO,Miller Harris)

10/10 APOTHECARY:bamford天竺葵浴油/整個浴室都好療癒!連呼吸也是享受

diptyque影中之水香膏(質感很好的隨身香氛配件)/宛如湖畔旁的青草玫瑰香

Christophe Robin海鹽舒緩頭皮潔淨霜/有點好用到太誇張,我的頭皮在呼吸!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