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就是一家粉底比一家粉底還逼人,繼先前ADDICTION一次推出15色、17色的粉底色選後,就連BOBBI BROWN這次全新的持久無痕輕感粉底除了一月在歐美就已經搶先上市,普遍評價也還不錯,多是輕盈又有遮瑕力,妝感是一種微霧光,同時也不泛油光,重點是也一次推出30色選,從近乎白紙的白,到超級陽光健康膚色,色號甚至是在同一亮度下,同時細緻分到中間色、冷色、暖色、偏黃等 ...相當完整,你很難在這一次的BOBBI BROWN持久無痕輕感粉底中還找不到自己的色號!

 

不過儘管這BOBBI BROWN持久無痕輕感粉底上市共有30色選,但台灣的部分僅有前半段的14色,後面的16色則必須要到歐美才可能買得到了,但單是14色我想就已經超夠台灣大部分的女性使用了,因為包括最白色到中間色都一次涵蓋,同樣在同一亮度下,色階也細緻分到中間色、冷色、暖色、偏黃等各種色調,不太能再選不到色了。

 

 

 
 

目前陸續已經收到各品牌2018年上半年預計推出的粉底新品相關資料,我發現一個最大的共同點,就是首要「輕感」!然後在「輕感」後,陸續成就「持久」、「遮瑕」、「保濕兼顧控油」的3個result,這是目前我看到的幾款全新粉底的都在強調的主要特色。

「輕感」就是粉底要夠輕,質地輕盈、不厚重

在粉底夠輕,質地輕盈、不厚重後,成就以下三個結果

「遮瑕」粉底夠輕感後,也要很遮瑕

「持久」粉底很輕感的同時,也要很能附著於肌膚上,然後持久

「保濕兼顧控油」缺水的肌膚部位給予足夠的水分,然後容易出油的肌膚部位還能抑制出油

 

簡單來說,粉底要夠輕,夠輕感、成為所有品牌新粉底強調的主要質地特性,因為無論是YSL、SUQQU、THREE、LANCOME等 ...在接下來的全新粉底,你會看到都是在強調「輕感」,但過往來說,輕感都是和遮瑕力、持久度、甚至是保濕力、控油力等都是相互抵觸的,所以目前看來就是哪家的粉底只要夠輕感,但又能夠打破傳統規則的不遮瑕、不持久、不保濕、不控油等幾個衝突因素後,才能站穩2018底妝市場,接著就是靠完整的色號去滿足所有各種膚況、膚色狀態的型形形色色消費者。

 

 

 

再者,我們先不論BOBBI BROWN全新持久無痕輕感粉底的中文品名怎麼取,我會建議如果你喜歡自己思考的話,直接看包裝說明是最清楚的,因為這是全球通用的,儘管我們在業界取名產品、甚至是下行銷Catch、slogan的中文時,我們都是不能違背產品本身的訴求,但你懂得看英文的話,可以窺見一二一些。

首先,先就BOBBI BROWN全新持久無痕輕感粉底的英文品名來看:

Skin Long-Wear Weightless Foundation SPF15 PA++

SPF15 PA++我想很簡單,就是防曬係數,大家都看得懂

關鍵字是"Long-Wear",就是要強調長時間持妝的意思

然後"Weightless ",就是0重量,也就是輕感的概念

所以持久無痕輕感粉底,大致還算是符合本來英文品名的訴求。

 

再者,有趣的是下方

Full Cover

Oil-Free Shine Control

顧名思義就是強調相當完整的遮瑕力,同時完全零油光的控制力

 

簡單來說,這瓶持久無痕輕感粉底單就產品包裝上,就已經傳達出"輕感"、"控油"、"高遮瑕力"等 ...幾個特點

 

 

 

再稍微提一下BOBBI BROWN全新持久無痕輕感粉底包裝設計,毛玻璃霧面的瓶身,瓶蓋是消光霧面的黑蓋,也不會沾指紋,打開後,直接做壓頭在裡頭,直接按壓就可以使用,相當方便,不是那種精華粉底取滴管再滴的概念,瓶蓋也是可以轉開的,所以真的用到最後擠不太出來時,還能旋開後透過棉花棒沾取。

 

而這款BOBBI BROWN全新持久無痕輕感粉底 30ml/NT.1800

 

接著,我們來實測BOBBI BROWN全新持久無痕輕感粉底的相關質地表現:

首先就質地來說,剛擠出來時,當下就能感受到延展性,它不會一坨在那,而是比較水感的水乳狀感;然後畫勻時直接看右邊,粉底的質地是透的、輕的,因為不會很ㄍㄡˊ 在那裡,在劃開後,就能感受到其輕感,甚至是比較水感的質地感!惟我有感受到可能是其BOBBI BROWN全新持久無痕輕感粉底強調控油的關係,如果稍微置放一下子,並沒有在擠出來當下立即推勻,粉底容易抽乾掉,但這有好有壞,壞的是上妝要有一定節奏,不要拖太久,不然粉底延展性會受到影響,但如果你在節奏上完成底妝,這樣的粉底大部分在上完妝後都是比較不粘膩同時清爽感的膚觸。

 

接著,來看推勻前後的比較:

 

左邊很明顯就是什麼都沒有上妝的肌膚,右邊是推勻完BOBBI BROWN全新持久無痕輕感粉底後的妝感

就妝感表現來說,在真的上在臉部肌膚上時,BOBBI BROWN全新持久無痕輕感粉底的修飾力的確有一定程度,少說70%瑕疵都能修飾掉,但會驚喜的是是在這樣輕感、透的粉底質地下做到的,同詞沒有任何的面具感,完妝後的肌膚則是帶有一點絲光般的立體霧面妝感,同樣的,在真的上在臉部肌膚上時,我覺得最讓人欣賞的是BOBBI BROWN全新持久無痕輕感粉底的"霧",不是把你整個臉給平掉,而是霧的帶絲光感、同時帶立體感,也因此,就算在還沒有做任何腮紅、修容等 ...,你的妝容看起來也會是自然立體的好看,而非整個臉像是戴上面具的很平、很無感。

這幾天天氣都還不夠熱,不過質地上在臉部肌膚上時,對於像是我雙頰較乾都能在一開始很給予潤澤,然後容易出油的肌膚部位,大致都能維持那種剛上完妝當下的立體霧面絲光,這是一個厲害之處在於這BOBBI BROWN全新持久無痕輕感粉底,並不是單一全面控油你的肌膚,然後可能容易出油的地方都顧好了,太乾的肌膚部位就容易不吃妝,乾到卡粉脫妝之類,它則是剛好維持在一個剛好的中間平衡點,可以讓卻水的部位得到潤澤,同時調控容易出油的肌膚部位,以維持那種初始的立體霧面絲光感受。

此外,我覺得還有一個很加分的地方在於它的味道,散發絲絲的精油芳香,很有BOBBI BROWN自己的保養品系列的那種療癒芳香感,所以就連上裝起來都會感到比較愉悅,同時放鬆些。

 

最後,我們來看色號,這款BOBBI BROWN全新持久無痕輕感粉底一共14+16色:

之所以說這BOBBI BROWN全新持久無痕輕感粉底是14+16色,共30色,是因為台灣只上左邊的14色,右邊的16色則是歐美才有上市,但也算好分,就是最淺的14色台灣都有了,按照色號依序第15色之後,台灣就沒有上了,但你單是看這樣的色階表,自#5 HONEY開始,大概也可以理解到台灣基本上就比較用不到那麼深了。

這次色號最白的數#0 Procelain瑭瓷白

然後教你們來看這BOBBI BROWN全新持久無痕輕感粉底的色號

首先單數後面沒有小數點,就是中間色,首位是一樣的話,就是同樣的亮度,舉例:0、0.5、0.75就是同樣的亮度;4、4.25、4.5、4.75 也是同樣的亮度。

所以,你先針對你的膚色,去選亮度,選完亮度後,我們再來看偏黃、偏紅、冷色之類 ...

.25 是冷色偏紅、.5是暖色帶黃、.75則是健康色調

基本上,冷色的膚色都是皮膚較薄的人,因為血液顏色會比較清楚,甚至是容易一曬就比較紅;此外,肌膚如果偏暖,主要就是血液顏色比較不會從你膚色刊出來,就是沒什麼血色,或肌膚容易有曬的感覺,那你就可以選健康色調,如果你肌膚比較中間值,不冷、不暖的,選一般沒有小數點的即可。

 

 

這樣應該就很好選色這一次的BOBBI BROWN全新持久無痕輕感粉底了!同時也附上完整30色實際試色色階圖如上。

 

 

最後,總結來說這瓶BOBBI BROWN全新持久無痕輕感粉底的結論

1.質地輕盈、不厚重

2.有70%左右以上的遮瑕力

3.易乾,但不是到很快就乾,完妝後是清爽的絲光立體霧面感

4.保濕和控油的中間值,比較像是潤澤同時給你妝容油水平衡同時控油

5.共有30色的完整色選,台灣14色

6.有一種精油芳香,上妝起來很舒服

 

簡單來說,這瓶也是一罐好上手,同時實用,很符合台灣一般日常使用的粉底,但如果你是特殊狀況,舉例來說玩水、長時間戶外曝曬等 ...就沒那麼適合,但就一般日常來說,已相當堪用。

 

 

 

延伸閱讀

新春限定免費牛仔包裝!BOBBI BROWN高保濕修護精華粉底+唇膏兌換方式

20色迷戀輕吻唇膏全試色!BOBBI BROWN 2017週年慶19組特惠組再9折總整理

像開了6種美肌濾鏡!空氣感十足BOBBI BROWN完色修片勻色輕蜜粉全6色分析

更遮瑕控油的BOBBI BROWN自然輕透膠囊氣墊粉底-無瑕版VS.原版的純粹光感

回憶!BOBBI BROWN光澤眼頰調色盤/3小盤15色全試色。週年慶最超值就這盤

BOBBI BROWN海藻保濕精油面膜。精油保養趨勢

迷人精油香。BOBBI BROWN自然輕透膠囊氣墊粉餅(妝容)。5點熱賣原因整理

真正米色時尚!BOBBI BROWN仿若裸膚蜜粉餅(6宮格)搭配氣墊粉餅定妝很好用

賣最好的顏色。BOBBI BROWN精萃修護唇膏#3粉芭蕾。精油基底潤澤唇膏

很文青!BOBBI BROWN藝術家柔霧唇釉筆全16色全試色。擠出來是慕絲質地

愛用8年還在用!!BOBBI BROWN隨身遮瑕筆/遮痘痘必備,痘痘遮瑕的疊擦技巧

BOBBI BROWN快捷輕潤粉妝條/輕薄打底的快速上妝。柔焦又有光澤。再壓氣墊

BOBBI BROWN高保濕修護精華粉底(冬蟲夏草)/漢方滋補的潤澤明亮(妝容)

BOBBI BROWN晶鑽桂馥賦活露/特賣一瓶700,一用就傾心的潤澤安撫感

BOBBI BROWN全效持久飾底乳/特賣450,很粉很亮的好用但缺點就是圓罐裝

BOBBI BROWN 輕透亮BB霜/對BB霜改觀

BOBBI BROWN 輕透亮礦物BB粉/透亮又遮瑕

打從開始保養到現在,8款濕敷更好用的化妝水總整理、總評比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