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線基本上是勾勒眼部線條相當重要的一個彩妝因素,可以沒有眼影,沒有睫毛膏,但有時候,就是不能有沒有眼線。隨著彩妝技術的日亦進步,眼線產品除了眼線筆之外,也有眼線膠、眼線液、眼線膠筆等各種眼線產品,但用來用去,我自己還是最獨鍾眼線筆,因為我覺得眼線筆還是最好上手,最不容易出錯,以及最方便。然而,眼線筆最大的缺點,就是很容易暈,幾乎各個品牌都是如此,特別是你看那種很好上色,很好劃的,通常都暈得最厲害 

用過的眼線筆百百種,還真的無一不暈的,天生的油眼皮,只要是眼線筆,到我的眼睛上,大概幾個小時候都能完全崩解。僅管說劃完眼線在眼週打上一點蜜粉,可以延緩,但會暈就還是會暈,只是時間的問題;後來我喜歡選擇咖啡色系的眼線,因為就算暈了,也沒那麼明顯。

 



我大概是2010年才開始很重度的接觸CHANEL,也許很多人都會說CHANEL就是在賣品牌,賣漂亮,雖然對我來說,CHANEL很多保養品確實是挺好用的,甚至越來越好用,但這可能就是個人比較主觀的因素,至於彩妝的部分,更可能是在賣一種氛圍,東西好不好用可能還好,但主要就是賣一種氣氛,賣一種限量。但真的要我說,CHANEL最最最好用的東西,莫過於這支防水眼線筆了,就真的是支相當實在的眼線筆,沒有品牌太多光環,單就產品面來說,就真的相當好用,好用到我已經把它當作收集了,只要有新色,特別是限量,就都會想要入手。






現在身上有5支CHANEL的防水眼線筆,之前還有支#20咖啡,用完了一直也還沒有再去買。5支眼線筆簡單介紹如下:

#47鉑金玫瑰
2011年的夏妝限量色,顏色帶有點古銅金色,相當美麗。

#84褐灰
2011年年中眼部彩妝搭配推出的常態色,咖啡色系,但帶有點紅感,顏色柔和,可以加強眼部深邃度。

#87流星 
 

2012年秋妝限量色,就是個銀色,但銀的質感很好,不會有廉價感。

#89玫瑰金
2013年春妝限量色,帶有點米色調的古銅色,顏色比較淺一些

#102紫色珍珠
2013年春妝的限量色,帶有珍珠內斂光芒的粉紫色。 

 




單去看使用的長度,就能知道哪幾支我用得很兇...,不過#89玫瑰金和#102紫色珍珠都是剛買沒多久。以視覺來看,#84褐灰看似用最兇,也確實,因為它主要是要表現眼部深速度,甚至都能去框整個眼睛,它的耗量也真的相當大;但其實,用最兇的是#47鉑金玫瑰,因為這是我的第二支,顏色真的相當漂亮,就很可惜是限量品。



 


基本上,CHANEL的防水眼線筆僅管是轉式的,但筆頭的部分都附有一個可拆式的削筆器,可以去簡單把眼線筆削尖,只是通常我不太會去用它...,因為我覺得有點浪費...,因為削就是直接削筆芯,真的有些浪費。





單就顏色上來說,最實用的莫過於#84褐灰,它真的可以創造出很深邃卻柔和沒有殺氣的心機眼神,但做一般的眼線用就相當簡單;#47鉑金玫瑰我喜歡拿來打下眼線,以及做一點點上眼皮的暈染,因為它顏色夠深,不會有很突兀的感覺,卻又能輕鬆閃爍眼神;#87流星我是覺得他的銀色銀的很有質感,也很漂亮,不會有很塑膠或者是很廉價的感覺,只是因為它的顏色很跳,用量上就會比較建議只打眼頭就好;#89玫瑰金比#47鉑金玫瑰淺蠻多的,但又不似#87流星那樣突兀,所以直接拿來眶下眼線,或者做眼影打底,都還ok;#102紫色珍珠是個很特別的珍珠紫色,比較顯白,白皮膚的人用一定很好看。





大概把五支CHANEL防水眼線筆做顏色介紹後,還是要回歸到這支防水眼線筆本身,顧名思義防水,就真的有夠防水,怎麼坡水沾水都不會受影響,僅管有些顏色是有亮粉,但並不會有亂飄亂飆的現象。





防搓,也防油。你試著去搓它真的就搓不掉...,而且上在眼上真的就一整天下來完全沒有暈染的情形發生,至少對我這很油的眼皮來說,還真的沒有這樣的情形發生。再者,回到家後,一定要用專門的眼唇卸妝液,有時候我卸妝會忘了特別去卸眼睛,結果一直到隔天,在上妝時,特別要劃眼線時,還看到眼線都還在...有種化一天,可以用兩天的感覺...。

不過,你說CHANEL的防水眼線筆好不好化,如果是就產品的功能面來說,它就真的不暈,不容易掉,而且顏色做的都很講究,很好看;但就吃色上,還不一定有那麼好化,上色時顏色並不會像一般你認為好化的眼線筆那麼吃色,甚至你不自覺會因為想要更上色,就化得更用力,一不小心就很容易斷,所以會建議不要轉出太多,因為你一定會因為它比較難吃色,使出更大的力氣...。不過這道理好像就是這樣,越好化,越好上色的眼線筆通常就暈染得很厲害,反而是比較不好上色的,相對就比較不容易暈染。

無論如何,CHANEL防水眼線筆一直都是我覺得CHANEL最好用的一個產品,它真的讓愛用眼線筆的我感受到原來眼線筆也可以這麼不暈染,這麼持妝,重點是顏色質感都很不錯,亮粉也不會亂飆,也因此,現在對於CHANEL防水眼線筆都已經是一種收集的心態了,特別是有限量色的推出,就都會想要購入收藏。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90066

CHANEL 2013春妝/限量的簡單時尚配件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75844

CHANEL防水眼線筆#20(咖啡),#84(褐灰)-抗暈最愛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47483 
CHANEL-夏彩,防水眼線筆#47鉑金玫瑰,好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