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0_184109.jpg話說這瓶MAC全新的美肌智慧粉底液,打從1月初MAC的Sales就一直跟我說有一瓶很厲害的粉底要推出了,直到大概2月差不多推出了,看到網路上一面倒的也都大力推崇這瓶粉底,排除掉一些商業部落客之外,普遍也都是好評。無論如何,粉底總是我的罩門,反正有新品就都會想試試,何況還是和自己淵源頗深的MAC,畢竟很久很久之前也曾經站過MAC的專櫃,在追求最新和一些時下流行趨勢的彩妝訊息,MAC自然也就是一個很值得Follow的品牌。

 

 

2013-04-20_184427.jpg這瓶美肌智慧粉底液約莫是二月底,三月初的時候於誠品武昌買的,當初也不知道該位櫃哥怎幫我選了#4這麼深,也沒試在臉上,只想趕快買了瓶趕著去看電影,後來才發現#4有多麼多麼深,有多麼多麼黃。對照精采粉持色粉底液NC30,初估這瓶美肌智慧粉底液的#4約莫是一般MAC粉底的NC35甚至是NC40吧。

但無論如何,35ML定價1350元的粉底,也確實是MAC目前粉底來說相對較便宜的一款。不過另一款緊緻彈力水粉底則是40ML,定價為1350。但怎麼說MAC的粉底產品真的在現今專櫃品牌中,真的是便宜的品牌。

 

 

2013-04-20_184451.jpg

附上一張全成份的照片給需要的人參考。

 

 

2013-04-20_184507.jpg

不似粉持色粉底液、精采持色粉底液以及柔霧無瑕粉底液是壓頭另附,這款美肌智慧粉底液則是壓頭直接做在裡頭,也因此其外型激似原有的柔礦迷光粉底乳,這支粉底於國外一曝光,當時我還以為是柔礦迷光粉底乳的升級改款,後來也才確認是全新粉底。不過,固有的柔礦迷光粉底乳也確實要改款了,目前國外也都已經上市了,Mineralize Moisture SPF15 Foundation,就不知道專什麼時候會上市了,畢竟目前看來MAC的底妝行銷資源都還是放在這瓶美肌智慧粉底液上。

 

 

2013-04-20_184527.jpg

無論如何,我也都不知道當初那位武昌誠品的Sales為什麼要幫我選#4,可能看我是男生需要自然些,但其實我現在整個膚色肌底又真的有些太白,畢竟一個冬天沒曬什麼太陽,加上也一直持續都有在美白,現在看到這瓶美肌智慧粉底液#4都覺得很我本身的膚色很有落差...,想說總是能做偽健康肌,男生黑一些是也都還好。

這瓶美肌智慧粉底液的質地倒不是那麼水,擠出來有些慕絲狀,有點gel,也有點惆。但延展性同樣是相當不錯,不過也因為本身質地的關係,可以猜測到遮瑕力相當地不錯。

 

 

2013-04-20_185840.jpg

這瓶美肌智慧粉底液有一個我一直覺得很特別的地方,就在於它隨著你每一次的塗抹,可能是因為你手上溫度的不同,或者是濕氣的不同,從一開始推開,到第二次去劃開,甚至到第三次去做塗抹,然後到第四次等...,每一次粉底的顏色都有些不同和改變,這大概也就是這罐美肌智慧粉底液的智慧調色科技使然,總是在隨著你肌膚溫度、濕度的不同,去做變化和調配。

 

 

2013-04-20_185902.jpg

完整推勻後,畢竟#4還是真的有些太深,總不可能真的厲害到調成可能我適合用#2的膚色。但單就#4這樣的完妝,你會看見整個妝容是呈現一個霧面柔焦的粉底感,並且也是有輝映出一些光澤感的。霧面柔焦基本上就是這瓶美肌智慧粉底液最大特色,大概也就跟這瓶粉底強調的柔膚粉霧有絕大的關係。某種程度來說,我甚至覺得這瓶美肌智慧粉底液其實和雅詩蘭黛經典的完美親膚持妝粉底有些像,就連味道也幾乎一模一樣。

很柔焦,很修片,也難怪這瓶美肌智慧粉底液甫上市之時,就打著告別美圖秀秀的slogan切入市場。的確...,很柔焦,很修片,真的就很像透過moreBeaute、美圖秀秀或者是秀色360等相片編輯軟體app的柔焦修片感。這樣的妝感在螢幕上看也許都還好,但當這樣的妝容真的走到現實社會下,都少都會有種厚妝感,如果你有在玩這些照片編輯軟體多少都會知道,但你今天修片調的越高時,又或者美白程度拉得越高時,跑出來的呈現可能你都會莞爾一笑,又或者你自己沒有在玩這些app,你總能在你朋友的FB上看過那些修過頭的照片是有多麼假和好笑,...當然有時包括我自己的照片可能也會不小心那麼假。

這瓶美肌智慧粉底液就是如此,它擁有極佳的修飾力、遮瑕力甚至是柔焦力,如果說你今天沒有選對你自己的顏色,它就像一個和你肌膚完全不同的顏料,直接把你的膚色蓋過去。同樣舉例,你應該也都有玩過類似角色扮演有時候要創建角色時,當下要你選膚色,這瓶美肌智慧粉底液大概就是你選了哪個膚色,你的膚色就會變成這瓶粉底液的顏色。

也因此,這瓶美肌智慧粉底液選色真的很重要,不然由於其高度的遮瑕力、修飾力以及柔焦度,你的妝容真的容易因為選錯色而宛如修片修過頭的人從APP裡面走出來。不過這瓶美肌智慧粉底液本身就是走比較厚重妝感的,在看過很多篇網路上分享這瓶美肌智慧粉底液的網友,一些有上傳完整妝容的人,盡管文章都是表現很滿意,但最後的妝容,大概10個有9個都是偏重的。

 

 

 

2013-04-20_185935.jpg

無論如何,這瓶肌智慧粉底液#4對我實在也太深,後來我也索性拿出之前朋友Share給我的BECCA的光透感修護潤色粉底乳 #Sand拿出來調,很多品牌粉底都會有#Sand這個色號,但BECCA這瓶光透感修護潤色粉底乳 #Sand大概是我用過最白的#Sand,也因此後來大多都被我拿來調過深的粉底。

 

 

 

2013-04-20_185958.jpg

調和時我同樣也會用1:1的方式調配,再看是要深一些或是白一些再做些微調整。

 

 

2013-04-20_190019.jpg

之所以會選BECCA的光透感修護潤色粉底乳來調,主要是因為其粉底也是偏乳狀,和MAC的美肌智慧粉底液一樣都是比較乳的,為了同樣能感受到原MAC美肌智慧粉底液的訴求,固液不選液狀的粉底去改變其本身質地,進而選擇同樣都是比較乳狀的BECCA的光透感修護潤色粉底乳來調配,會發現和完的粉底乳,和原本的MAC美肌智慧粉底液不會相差太大,但顏色確實就正常了許多。

 

 

2013-04-20_190036.jpg

我最後也沒有想到將我原有的美肌智慧粉底液#4和BECCA的光透感修護潤色粉底乳 #Sand調配後的顏色是這麼稱我自己膚色,同時間卻還能維持原有MAC的美肌智慧粉底液遮瑕力和柔焦感。但畢竟BECCA這瓶光透感修護潤色粉底乳遮瑕力本來就弱,主要是透光感以及顏色的關係和我原有的美肌智慧粉底液#4做了結合成就了嶄新的粉底樣貌,不然這瓶MAC美肌智慧粉底液#4,最後可能真的會因為我買到不好的顏色給打入冷宮...。

因為我之前單擦這瓶,顏色就是不對,就是太深,都被說妝感重,有點假,盡管說粉底顏色都比我膚色還深了也還是如此。也因此,再度得証MAC這瓶美肌智慧粉底液就是標準的你用什麼色,膚色就會變什麼色的高度修飾粉底,並且帶柔焦,也就正因為這樣,妝感容易重。但在持妝上,甚至給予肌膚的油水平衡都調適的很不錯。

無論如何,選對顏色,符合自己膚色確實很重要,相對來說會自然自然很多,但還是看得出妝感倒是。只是這瓶美肌智慧粉底液確實是瓶高遮瑕、高柔焦、高修片以及挺持久的一款粉底,基本上,我已經覺得不輸雅詩蘭黛的完美親膚持妝粉底了,甚至我都合理懷疑這兩瓶其實本質上根本就是相同的粉底...。

 

不過看著網路上幾乎一面倒的大力推崇這瓶MAC的美肌智慧粉底液,看到大家的完妝照又真的有10個有9個都是偏重妝感的,不禁讓我反思...,看來目前以台灣消費者來說,普遍也都還是喜歡這樣的高修飾力、高遮瑕力以及高柔焦感的粉底,想當初YSL的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甫上市之時,很多網友反倒因為其不具遮瑕力,不具高度的修飾感,進而給其較低的評價,也真的在在證實一般消費者還是比較偏好MAC這瓶這樣高修飾力、高遮瑕力以及高柔焦感的美肌智慧粉底液。

 

但無論如何,這瓶如果你選錯色的話,你就真的會活像一個從美圖秀秀裡面走出來的假人一樣...假。

所以這瓶美肌智慧粉底液選色真得是很關鍵。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836

MAC升級版柔礦迷光雙效蜜粉底/肌膚修片粉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716

MAC BB輕粉霜/簡單打造Q彈水嫩肌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8504

MAC精采持色粉底液-宛如自然好膚質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8440

MAC緊緻彈力水粉底-幕絲質地但不持妝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8380

MAC柔霧無瑕粉底液-我的第一瓶專櫃粉底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