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6-07-25 下午6.44.23.jpg

現在因為癌症治療的關係,我整個人搬回我的出身地三峽靜養,完全回到我小時候成長的的地方,這個熟悉,卻又有點陌生的地方,伴隨我長大,但隨著我小學5年級就搬走了,雖然時不時的都還是常常回來三峽走走,但有些很道地的美食,小時候不懂,卻也是現在才開始慢慢懂了。

 

我相信每一個城市、每一個鄉鎮都會有這種很傳統、古早味的厲害美食,而這些厲害美食,都是要你在地生活過,才會親自去感受到的,就像我在中正念大學,才會知道開凌晨的微笑雞肉飯,誒殷為在台南當過兵,知道台南有哪些早餐美食,高雄念過研究所,也是累積不少知識,以前是我牙牙學語的階段,哪懂三峽會有什麼好吃的,現在回去靜養(雖到現在只出院過11天,也就是只住在三峽11天而已)但慢慢,也就對一些美食感到驚嘆,特別是這傳說中的:傳說中無名古早味美食。台北三峽天橋下。

 

這個位於新北市三峽區中正路與光明路口,光明路橋下俗成天橋下炒麵的古早味,從凌晨4點就開始賣,基本上賣到早上11點,但賣完就沒了,週日公休。我短暫出院11天的日子,後面是平均約莫早上7點去買,人已經不少,但不至於排隊,聽說8、9點後,人潮會更多。

 

螢幕快照 2016-07-25 下午6.44.47.jpg

炒麵 NT.30(小) NT.40(大)

這是這間店最有名也最厲害的炒麵,看似炒麵,我覺得比較像麵燙熱後,去拌的,你看照片會覺得顏色淡淡的,肉燥也不是很多,連什麼豆芽菜、韭菜、蔥、蒜都沒有 ... ,看起來超級平凡無奇,但味道吃起就是香又厲害,而且很順口,我靜養期間味覺都還有點跑掉,但就是吃這炒麵是特別有味,我一早都還是會拉著我媽去買,我自己也當運動這樣,這真的超好吃,推薦!

 

 

螢幕快照 2016-07-25 下午6.45.10.jpg

炒麵 NT.25(小) NT.30(大)

可能我愛台南當兵快一年的關係,一直理解鹹粥就是台南那樣,結果才發現這鹹粥就也是很古早味那種很糊的芋頭粥,我相信很多人喜歡,但我以前國中住宿生活常常學校餐廳都是這,我吃到很害怕。

 

螢幕快照 2016-07-25 下午6.46.40.jpg

油飯 NT.30(小) NT.40(大)

很簡單的油飯,是沒有滿到誇張的配料,畢竟也不是粽子,但一抹那甜辣醬,就真的相當提味,而且很古早味,沒有好吃到非常驚艷,但卻是一種對小時候的懷念。

 

螢幕快照 2016-07-25 下午6.47.04.jpg

赤肉湯 NT.30

這也是一堆人推薦的赤肉湯,你一定會納悶,看起來這麼清、幾乎啥都沒有的,有啥特別之處?基本上,湯頭是店家用很大量的"薑"去熬的,然後配料上,就是只有瘦肉,而這瘦肉,都是新鮮當天煮的,所以很多人喝起來,最大的感觸就是很暖,同時很鮮。

 

螢幕快照 2016-07-25 下午6.47.24.jpg  

肉羹湯 NT.30

這碗說是肉羹湯我也局的有點牽強,沒有勾芡,比較像什錦湯概念,但料其實也沒有到很多就是了,喝完的感受就是胡椒很多,但我後來蠻愛點這個,因為化療副作用關係,我靜養時,吃啥都酸酸苦苦,原來胡椒粉可以擋過去,所以這萬肉羹湯我吃起來都算有味道,就很愛點。

 

以上就是傳說中新北市三峽在地人大多都知道的知名老店,我不知道你有沒有機會住過三峽,又或者是白天經過會不會想買,雖然看似不起眼,但還真的頗厲害。

 

 

延伸閱讀

我心目中最愛的牛軋糖-糖村法式牛軋糖(MENU)咬得動、咬得到香、咬得到脆 

大家香港玩必買的伴手禮!珍妮曲奇餅Jenny bakery(簡易價目) 

口味很重!台北東區一品花雕雞(MENU)。大骨鍋、蜆鍋、花雕雞拌麵很厲害! 

台北永和樂華夜市必吃三鮮羹、台南米糕(MENU)。一年四季都在排隊 

我的最愛!台北寧夏夜市絕對必吃的鴨頭正二代蛋包瓜仔肉湯(MENU) 

台北公館必喝!陳三鼎黑糖青蛙撞奶(MENU)。排隊人潮不斷的回味甘甜 

超級排隊的台北士林豐盛號早餐(MENU)。炭烤肉蛋起司吐司。紅茶牛奶超級好喝 

我從小吃到大的50年老店。台北福仔滷肉飯/到現在一碗還是20元的香甜滷肉飯 

台北微風廣場周邊銅板價必吃:飄香滷味(MENU)/滷汁很入味的好吃 

值得嗎?貴到很離譜的小廚師3款百元泡麵食記(榨菜、香菇、泰式綠咖哩雞) 

好好吃又好特別還有點難買!!義美蛋糕頭、尾及邊料/帶點焦脆的口感,同時留香 

排隊也要吃!! 台北西門阿宗麵線好吃的4個關鍵/據說是日客票選最愛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