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2017年的1月,整個美妝市場就掀起唇彩大戰,如同我先前所分析的,從2016年開始,台灣唇彩市場整體來說平均成長快40%,關鍵在於,2016年的唇彩,千變萬化,唇彩不再只是唇膏、唇蜜那麼簡單,唇萃、唇釉、唇露、雙色唇膏等 ...,非常有趣的新品都一一浮現,這代表著美妝品牌將研發費用更是專注投資在唇彩產品上,因為品牌可能發現,你要消費者一次買兩罐粉底都沒有消費者一次買三支唇彩來得容易。

 

保養的創新研發還是品牌主要的經營重點,只是,過去可能保養創新研發佔80%,剩的20%是給彩妝去分(這邊指的是一般品牌,像MACNARSJILL STUART這種專以彩妝為主的品牌不適用這樣的比例),但現在保養可能掉到75%,甚至是70%,而這少掉的部分,還不是通通拿去給彩妝分喔,而是少掉的直接補在唇彩的研發,所以,從2016年開始,甚至是到2017剛開始,你會看到許多相當精彩的唇彩產品,同時,很能刺激消費者、讓消費者興奮,然後前往專櫃購買,但是,不會用脣膏的人,就還是不會用,你逼他也沒用,頂多你一直勾引他,但是唇彩市場的成長,並不一定是來自於新客,而是原本一個消費者,他可能就只買一支唇彩,但現在,他可以一次買更多支唇彩,你會發現,翻開化妝包,2016你的唇彩好像買得特別多,但2017年1月開始,到現在一個月都還沒結束,你應該也買了不少唇彩了。

 

 

當然,於華人文化中,農曆年前確實也都是唇彩大季,無論是新品唇彩、舊品唇彩repush,甚至是限量春妝等 ...,如果你沒搭到唇彩,就很難在這段時間賣得好,沒辦法,換個唇彩、換個氣色,好過年,特別是搭上目前整個美妝市場的唇彩洪流,唇彩新品仍是繼續精彩,待農曆年後,大概就開始美白、底妝、防曬了 ...,無論如何,還趁著整個唇彩在1月如此精彩的狀況下,整理9款9個你不能錯過的色號,而且很有誠意的,重新做了一次全試色,想直接看的就往下拉往下拉!

 

YSL 情挑誘吻雙色蜜唇膏 #4桃氣慾望  NT.1350

新年第一棒最搶眼、最有話題的莫過於這唇膏中心藏著唇印的YSL 情挑誘吻雙色蜜唇膏,質地滋潤、保濕,雖然雙色的命名有點tricky,因為其實中芯唇印的部分只是讓顏色更晶耀的關鍵,實際擦起來,還是單色為主,加上又被批評顏色不夠顯色,就只是護唇膏,所以,這關鍵在,它就也是一支能夠滋潤雙唇的唇膏,擦起來滋潤、保濕又潤澤,至於你說它不顯色嗎?其實像是#4桃氣慾望、#6紅色警報、#12莓好曖昧等顏色都不算淡,所以我是從大家偏好顯色的心情下,從比較顯色的這幾支,去挑出#4桃氣慾望認為是這系列的絕對必買,淘氣的桃紅色自信同時自戀,就算有些孩子氣,但又無法掩飾自己的慾望,在桃紅色的外表下,有顆最熾熱的心,隨時都可以燃燒、綻放, 同時解放自己的慾望。

 

延伸閱讀

YSL情挑誘吻雙色蜜唇膏12色全試色大圖。每一次上妝都是絕對誘吻的性感喘息

極緻黑X奢華金。YSL名模肌密光燦CC霜(全3色試色)。柔焦後,更水潤也更亮了

 

YSL 玩色炫耀雙色唇頰棒 #4地下情人  NT.1350

YSL近期爭議新唇彩又一個,這次則是被很多網友嫌醜的全新玩色炫耀雙色唇頰棒,但相對的,也是蠻多人覺得外型胖胖的很可愛,無論如何,總是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就像也不可全世界的人都喜歡你一樣,總是有人會討厭你,但你都只會知道是哪些人討厭你,而且還會一直記著,人就是這麼無聊 ...,無論如何,這玩色炫耀雙色唇頰棒我一開始也對他不是很有信心,簡單來說,唇頰棒就是可當唇膏也可以當腮紅,但通常都會有一個致命缺點,就是"太乾",最後頂多只能當腮紅,直到我真的試過之後,可能是已經有最壞的打算,其慕斯絲滑的質地,擦起來倒不會很乾,腮紅疊擦ok,就連我嘴巴一向偏乾,擦起來都挺保濕顯色的,還是現在很流行的霧面唇,而且我教你們,將唇棒和雙唇垂直,直接左右塗開,因為是特別設計過的協調雙色,所以雙色雙唇擦起來反而不會怪,還很好看,我自己是擦N.6覺得好好看,但一般女孩我會建議擦從N.4開始,除了唇彩可以粉紅的很漸層之外,當腮紅也是很可愛,也許外型不討你喜,但就fun的感受上,真的蠻好玩的,真心覺得可以去買一支來玩玩,而且也等於一支就買了2色。

 

延伸閱讀

YSL玩色炫耀雙色唇頰棒2X6色=12色全試色。絲緞柔霧般的雙色雙唇、雙色雙頰

極緻黑X奢華金。YSL名模肌密光燦CC霜(全3色試色)。柔焦後,更水潤也更亮了

 

SUQQU 晶采艷色唇膏#11華卯木  NT.1500

其實就SUQQU 春妝來說,絕對重點是全新的加量不加價的晶彩立體眼彩盤,甚至是全新色系的晶采淨妍頰彩,特別是#6春菫,實在是美得很過分!但好歹人家SUQQU在晶采艷色唇膏也出了全新5色,其中,因為這晶采艷色唇膏之所以好用的原因在於它是用一種很純淨的方式去調色彩,完全沒有任何的珠光添加,講究的是純淨發色,,同時也走的是精油唇膏的概念,擦起來滋潤、服貼,顏色也是很純淨般的自然好看;這5色中,最該買、也最不能錯過的就是這#11華卯木!有點宛如枯木般的乾燥杏色,不至於到整個褐灰,還有些柔和的成份和溫度,這會是一個很漂亮的全新概念裸色,擦起來著實相當好看!

 

延伸閱讀

SUQQU 2017春妝-和花之美全試色。眼影全面更新加量不加價。漸層腮紅06太美

 

資生堂碧麗妃恬蜜花漾晶潤唇膏 PK11 NT.1150

如果你不是很追逐潮流,就是只想要一支好用、保濕、潤澤、好卸,甚至是家裡附近菜市場就能買到的唇膏的話,就真的推薦你碧麗妃恬蜜花漾晶潤唇膏,沒有什麼使用門檻,簡單、入門,擦起來就是簡單好看,就是一款相當安全係的唇彩,這次總不能在抱怨難卸、很乾、顯唇紋之類吧!就是支簡單好用的唇彩,特別是PK11更是粉嫩的相當好看,也許這碧麗妃恬蜜花漾晶潤唇膏沒有最潮流的噱頭、外型,但就是一支你怎麼擦都不會出錯的唇膏,新款的碧麗妃恬蜜花漾晶潤唇膏多了"晶",就是因為添加了金色層次珠光粒子,所以會比較亮澤感,也從原本舊款的整根白玉苦瓜,蛻變成半根,反正,也是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外型這種東西還真的是很主觀,就像我每次談戀愛的對象,朋友都沒一個說好看的 ...,怎麼會這樣。

 

延伸閱讀

苦瓜?花朵?資生堂碧麗妃恬蜜花漾晶潤唇膏9色全試色。晶透、顯色又好卸

 

肌膚之鑰 光潤魅幻唇膏#238草莓冰品 NT.1350(不含外殼)

肌膚之鑰所有唇彩中我覺得最好用、最潤澤同時顯色好看的就屬光潤魅幻唇膏!攜帶方便、外型也精品時尚,質地柔軟,又純淨顯色,擦上就是擦護唇膏般保濕潤澤,同時又豐潤晶透,反正唇部狀況不好,又容易乾燥的話,用這支準沒錯,擦起來就是萬無一失,很水潤又保濕,同時又顯色。#238草莓冰品的清透粉紅,可愛卻不過分,純真卻又保持甜美,又是主視覺Amenda的使用色,顏色清純粉嫩的相當好看!

 

延伸閱讀

肌膚之鑰2017蔚藍假期光采春妝全試色/雙色眼影內斂紮實顯色、腮紅霜是大驚喜

肌膚之鑰2017絲絨膜紅包袋-新加坡進口、亞太區統一製作(兌換方式)

 

植村秀 無色限粉霧保濕唇膏 BG943 NT.1000

看似低調、簡約的植村秀,其實在唇彩都有不錯的表現,這次全新的無色限粉霧保濕唇膏,可以說是在整個唇彩大勢市場中,又搭上霧面唇彩的洪流,同時有效的解決霧面唇彩過乾、顯唇紋的問題,先前用過CHANEL超炫耀絲絨唇膏和BURBERRY絲絨純色唇膏都讓我覺得悲劇,這次植村秀全新這支無色限粉霧保濕唇膏是將彩度、粉度、質地都做得輕盈許多,擦起來柔和也很好推、絲滑同時舒適,重點是不會乾,算是很難得一款可以說是沒什麼難度同時霧面的純色唇膏,多說無益,看試色就還蠻明顯,不然就是你去櫃上隨便拿支TESTER擦在手上就很有感,整個膏體真的相當水潤,真的很不像一般我們印象的霧面唇膏,特別是BG943擦起來真的好美,同時知性、好看!

 

延伸閱讀

植村秀無色限粉霧保濕脣膏15色全試色。絲柔滑順卻又不乾且全霧面的純色唇膏

 

 

THREE 魅光唇果蜜 #22 SISTER OF MERCY NT.1100

和SUQQU一樣,THREE春季彩妝其實重點在眼妝,包括15色的魅光眼采粉,甚至是魅光修容兩色都引起廣大討論,但同屬明星商品的魅光唇果蜜,在春妝一樣新追加4色,這宛如果醬般的唇蜜一直都很討喜,你單是看它的質地色調,就像是啜飲了一口果醬於雙唇上,相當可口、美好,你可能會覺得奇怪,4個色中,為什麼我特別挑#22 SISTER OF MERCY ,因為這#22 SISTER OF MERCY 是一種透明感的溫潤杏桃色,擦起來柔和、自然,也挺好看的,算是第二眼美女,看久了,你會被它的溫潤給徹底吸引。

 

延伸閱讀

滿滿試色大平台!THREE 2017春妝EVERY COLOR YOU ARE-36項新品全試色

 

戀愛魔鏡 輕輕親吻唇膏#96藏星家 NT.200

這個1月份的開架唇膏傳奇黑唇膏,反正大家都在黑唇膏黑唇膏的,就是這支戀愛魔鏡 輕輕親吻唇膏#96藏星家,整個根本搶瘋了!你為他是黑唇膏擦起來就是黑色就大錯特錯了,反而是一種光透般的酒紅色,重點是雖然是開架,但擦起來卻保濕潤澤,所以就是有產品力,同時有噱頭,又特別,看起來是黑色,但擦起來又是有點微醺的酒紅色,一支也才200元,所以整個就是搶瘋了,但它算非常小支,你看照片就非常短,其實也才2.5g,但也好,反正也很便宜,很快就可以用完,或者你買下來也比較不會心痛,就是個潮流、是個搜集,搶到就是很讓人羨慕。

 

 

PAUL&JOE 親親貓咪變色唇膏#103 NT.800

經典的PAUL&JOE貓貓唇膏再度回歸!其實除了這灰貓外,還有#104的粉色貓,但我必須老實說,這貓貓唇膏之前就出過了,如果你沒跟到那次,你是可以買#104,但真要特別、好玩,那就要買這支親親貓咪變色唇膏#103,一開始你會覺得這是什麼水泥色啦,整個灰頭土臉的貓有夠不討喜,但是、but...!擦起來是相當令人意外的櫻花粉色,很特別、很好看,所以就搜集的概念上來說,這款親親貓咪變色唇膏#103是絕對不容錯過!

 

延伸閱讀

PAUL&JOE 2017限量春妝-親親貓咪全試色(腮紅刷竟是逗貓棒!貓貓變色唇膏)

 

以下就是這2017春季9款必買的的it唇彩色號全試色:

由左至右:

YSL 玩色炫耀雙色唇頰棒 #4地下情人  

YSL 情挑誘吻雙色蜜唇膏 #4桃氣慾望

SUQQU 晶采艷色唇膏#11華卯木

資生堂碧麗妃恬蜜花漾晶潤唇膏 PK11

肌膚之鑰 光潤魅幻唇膏#238草莓冰品

植村秀 無色限粉霧保濕唇膏 BG943

THREE 魅光唇果蜜 #22 SISTER OF MERCY

戀愛魔鏡 輕輕親吻唇膏#96藏星家

PAUL&JOE 親親貓咪變色唇膏#103

 

 

延伸閱讀

GIORGIO ARMANI奢華訂製柔霧唇露18色全試色。2016美妝市場趨勢分析總結

限量新裝!青春露、超進化肌因賦活露、保濕美容液、特潤超導修護露總評比

實測:據說味道很像的566香水能量洗髮露VS.JO MALONE英國梨與小蒼蘭香水

化療、移植後的身體真的不能沒有油。5款身體保養油總評比+1秘密武器

再一次很實用!這些氣墊粉餅的蕊芯和外盒Size也都通通通用。很具實證精神!

2016美白趨勢:醫美不再,美白不只要白還要亮、粉嫩。16家專櫃美白重點整理

我心目中最喜歡的6款經典臉部防曬隔離霜心得總整理、全價目

2015年你一定要試試的10款彩妝品/年度愛用彩妝總整理

讓人忍不住一罐用完還會再一罐/7款經典底妝入門總評比

6款停產好可惜的夢幻腮紅逸品(全試色)。超級小心翼翼的就怕用光 ...

10款護唇膏總評比之好的壞的全都寫!隨時就是要做好接吻的準備

一定要知道!關於氣墊粉餅最常出現的10大Q&A一次解答

不能沒有你們!!永遠會出現在化妝台的8款安全感底妝綜合分析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