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5-05-30 下午8.21.09.png

我一直覺得,如果不是因為我青春期滿臉大爛痘,今天我也不會成為現在對美妝這麼研究的人,但與其說對美妝有研究,我其實單純喜歡寫字,只是藉由寫流行美妝產品,來實現我自己對於寫字的喜愛。但也因為青春期,甚至到現在都還是會長痘痘,也讓我仍一直努力追求一些肌膚保養,甚至是美容彩妝等,我覺得在這之中,找到的是一種信念,信念自己能因此變得更好、更美,也因此,彩妝部分中,特別是底妝,最是讓我著迷,總是期待著有哪一款底妝能夠真的讓我的肌膚完美無瑕,所以總像個偏執狂般喜歡嘗試所有新上市的各種粉底,但真的要完美遮掉我現有的一些臉頰凹洞等,還是沒有一款粉底能夠100%,但這不是粉底的錯,而是單純物理的問題,但如果能越靠近完美,心情總是愉悅些。

 

從大二開始接觸化妝,到現在也差不多近10年,敢說用過的底妝至少也有上百瓶,我喜歡一直不斷嘗試新的粉底,但嘗試新粉底的過程中,也總是會有那難以令人割捨的心頭好,永遠就會出現在化妝台上,沒了就會想再補,儘管已經用過了,也寫過了,但就是一種安全感,所以,整理了一下一共8款底妝可以說是一直都出現在我的化妝台上,也許有幾款你會以為這不是今年才推出的嗎,但我是想說的是,就算它每年更新升級,也可以說是隨著升級,也會一直出現在我的化妝台上,就用最新款的作為代表,當然,我也會一一描述。

 

螢幕快照 2015-05-30 下午8.21.54.png

植村秀-泡沫隔離霜緊緻配方(膚色)

我知道這款植村秀泡沫隔離霜很多人都會覺得它有擦跟沒擦一樣,根本很薄,幾乎沒有修飾力,沒有錯,我之前最早對它的印象也是這樣,整個就是無感。但直到後來的化妝方式改變後,會發現粉底才是重點,隔離霜只是輔助,如果你的隔離霜已經很厚了,後續再上粉底自然會更厚、更悶,甚至是反而更容易脫妝,後來感受到隔離霜只要薄薄的一層泡沫隔離霜,後續的底妝再加強效果就整個超好的,而且底妝也比較輕盈一點,比較舒服,這才是我覺得這瓶泡沫隔離霜的真意。它是還有粉色款,但用到最後,我還是覺得膚色最好用,能夠簡單提亮,臉色狀況還是維持在亮膚色,是比較OK的。但如果你還是要一直質疑它太薄,擦起來沒感覺,可能你現行的底妝方式還不需要改變,所以你也不用換,但像是如果不上粉底,只想靠隔離霜做基礎修飾的人,我也不建議你選這罐,因為它單擦,流汗也很容易掉,這瓶泡沫隔離霜就是為了粉底前使用誕生的,所以如果你後續就會上粉底,甚至該粉底比較厚一些,你可以試著透過泡沫隔離霜來減輕你整個裝的份量。當然,五角海綿的好用我也不多說了,就是我現行最喜歡用來上底妝的工具,而且真的一直買、一直不斷回購,就是能夠完整吸附你的粉底液,但不是浪費,當海棉碰觸到你的肌膚後,又會完整的釋放出來,然後透過精確的五個角,去細緻肌膚每一個凹凸,最後完整一整個底妝,不單單只是適用泡沫隔離霜,包括其他粉底也都很適合。

 

 

延伸閱讀

植村秀UV泡沫隔離霜SPF35 /PA+++(膚色/粉色)/現在才懂妳的好,輕盈透氣舒爽 

植村秀官網購物初體驗/24小時到貨有夠快!買海棉送一堆(不用忍受人情冷暖) 

 

 

螢幕快照 2015-05-30 下午8.22.45.png

GIORGIO ARMANI 輕透亮絲光粉底/薄紗流光粉露

提到底妝,自然絕對不能忘了有高級訂製服美名的GIORGIO ARMANI,以高級訂製服為概念,每一款底妝就像一件件的高級訂製服,也讓底妝連接織品、布料。總是會有很多網友問我推薦哪款GIORGIO ARMANI粉底,特別是喜歡問極緞絲柔粉底精華這很突破性的粉底適不適合自己,我是覺得,GIORGIO ARMANI確實在粉底本身已經非常成熟下,進而不斷開發出更多更革命性的粉底,但這些產品不一定真的會那麼適合你,而如果你是一瓶GIORGIO ARMANI粉底都還沒有用過的人,則更應該從最經典,同時也是最有名的輕透亮絲光粉底。

 

這瓶從2007年到現在,我化妝台上一直都有,中間也改過一次包裝設計,不為何,單純如產品名的輕、透、亮,如果不知道要用什麼粉底時,我就會喜歡用它,就是不出錯,而且都是好看的妝感:輕、透、亮,但我更喜歡混合一些薄紗流光粉露,無論是一般膚色的#2,又或者是帶粉色的#7,輕透亮絲光粉底可以說是所有GIORGIO ARMANI粉底中,能跟薄紗流光粉露發揮最大的綜效效果粉底,可能本身質地接近,融合上也更緊密,透過輕透亮絲光粉底2:1薄紗流光粉露之後,除了能夠輕透亮外,更能展現更好的流光質感。

 

 

延伸閱讀

GIORGIO ARMANI薄紗流光粉露(新包裝)#2,#4,#9/1+1>2的美好 

2013 GIORGIO ARMANI輕透亮絲光粉底全新包裝 

GIORGIO ARMANI黑曜岩美肌光萃/第一瓶黑曜岩粉底。全球價格最低很值得買 

 

 

螢幕快照 2015-05-30 下午8.23.57.png

YSL 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一般版+無瑕版)

YSL的幾款粉底相繼推出,但最讓我無法忘懷、割捨的,還是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這款被比喻成YSL經典的明采筆延伸,進而形成的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一開始的一般版的純粹光感,就像將明采筆擴散到整個臉龐,但缺點就是太透亮,有點沒有遮瑕力,而且對於台灣這樣比較濕熱潮濕的天氣來說,又不是那麼適用,所以後來在同樣的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下,針對亞洲推出了無瑕版,光感沒有原版那麼透亮,但遮瑕比較好,同時也比較控油,只是單用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無瑕版也又覺得沒有原版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光澤來的美好,索性後來我都1:1的調和使用,光感有了、遮瑕有了、控油有了,1:1的調和,特別又同樣都是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更加的match,我還真心希望YSL能參考他們混合的威力,真的推出一款兩款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結合的全新粉底,這樣我就不用一直都1:1的混合,來找到一個最適合自己的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

 

 

延伸閱讀

YSL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無瑕版/和舊款混合的奇蹟 

全台限量100罐!YSL恆久完美輕粉底/溫柔的就像被所愛的人,輕撫自己的臉 

YSL逆齡肌密精萃粉底/高質感光澤精華液粉底,上妝兼顧保養 

 

 

螢幕快照 2015-05-30 下午8.24.41.png

肌膚之鑰 光緞粉霜

我們常常上妝一不小心就會超過12小時,畢竟早起,然後到下班,甚至是晚上還有聚會等 ...,頂著一個底妝絕對都超過12小時,雖然後續可用粉餅補妝,但我也不敢一直補,畢竟都是粉的質地,很容易越蓋越厚、越蓋底妝越浮,反而到晚上的妝容,很容易更是可怕,當然,如果我真的有空,我會回家卸完妝,再重新上一次底妝,這是最自然的方式,只是哪可能永遠都這麼有空,甚至是常常都沒這麼有空,雖然後來氣墊粉餅可以接覺我補妝不自然的現象,但如果說,如果我知道我晚上有事,甚至我就是要底妝很持久,而且還要隨著出油越出越好看的話,我一定會用肌膚之鑰的光緞粉霜,本身相當具遮瑕力,細膩的質地,擦上後的細緻,但又能近乎完美的呈現,然後如光緞般的妝感質地,甚是好看,而且夠持久,出油後的奶油融妝感也相當好看,如果我就是要長時間不脫妝,而且還要好看,那我那天就一定會上肌膚之鑰的光緞粉霜,只是我不一定每天都會用,畢竟雖然每天都會化底妝,但又不想每天都那麼厚妝,但就是當你最需要一整天安全感的底妝時,我會需要這條肌膚之鑰光緞粉霜。

 

 

延伸閱讀

肌膚之鑰教我們的事。全底妝綜合心得評比 

肌膚之鑰裸紗光采粉餅/就像給自己的肌膚穿上一襲透紗。粉餅刷相當好用 

夢幻逸品-肌膚之鑰裸肌光漾粉凝露/極致細緻水漾光采質地,一直被誇皮膚好 

夢幻遮瑕逸品/肌膚之鑰遮瑕膏亞洲限定新色+遮瑕刷/一遮還是天長地久 

 

螢幕快照 2015-05-30 下午8.25.24.png

LANCOME 激光煥白粉底液(美白)

LANCOME 水感奇蹟保濕粉底液(保濕)

提到LANCOME 水感奇蹟保濕粉底液,那是2014年底的新款,提到激光煥白粉底液,則是2015年上半年新推出的粉底,但其實回顧到2010的光感奇蹟保濕粉底液就一直隨著它的升級用到現在,然後LANCOME的美白粉底最早大約2012年前的的瞬白我還不是那麼推薦,因為實在太乾、太難推,妝感也重,直到2013開始的瞬白粉底,防曬一次來到SPF50/PA+++,竟然質地更順、更好推,也更好上,不過,後來2015又改成了激光煥白粉底液,除了保留原有的好處外,更多美白成分的添加,反而讓上底妝更是一種美白呵護。

 

簡單來說,我很喜歡水感奇蹟保濕粉底液就好像是給肌膚上水的粉底感,但是又不是超脫到完全就跟化妝水一樣,沒有粉感、沒有遮瑕度、沒有修飾度,這點LANCOME就在粉底和水之間取得一個很好的平衡點,然後成就真的很水感的底妝;激光煥白粉底液則是又潤,同時也比較偏控油的效果,其實在全臉打完底後,修飾度就很不錯,我覺得因為它更潤的關係,反而讓我整個皮膚更吃妝,因為我現在肌膚真的隨著年齡增長,越來越乾,但就也還是會出油、會長痘痘,不過也是需要滋潤,滋潤好了,肌膚油水平衡達到了,整個妝容也會比較好看,先用激光煥白粉底液SPF50+/PA++全臉打底,有足夠的潤、修飾。

 

基本上,LANCOME在粉底的技術上,確實是日新月異,與時俱進。所以,如果就基礎底妝上,你是跟著季節在選,夏天就用LANCOME的美白粉底,冬天用LANCOME的保濕粉底,在基礎一般膚質上,都不太會有出錯,其他就根據你的肌膚需求,適時加強即可,像是拍粉餅、拍氣墊粉餅等。

 

延伸閱讀

LANCOME水感奇蹟粉底液/很水、很亮,波光粼粼般的水光感 

LANCOME激光煥白粉底液/除了亮,更潤,也控油(再加激光煥白氣墊粉餅提亮 

LANCOME激光煥白氣墊粉餅/一拍就亮,越拍越亮,補妝好用也很亮 

2015上半年底妝關鍵字:氣墊粉餅/5款氣墊粉餅5款妝容 綜合心得總評比 

 

 

螢幕快照 2015-05-30 下午8.26.32.png

laura mercier 柔光水潤粉凝霜

這罐完全是我凹洞的安全感!我到現在臉上都還有凹洞,這點真的我承認,也從沒否定過,以前都會去找那種含矽的妝前品當作補土就填,但後來實在覺得很容易跟後續底妝衝突、起屑,所以我就用遮瑕膏,但效果又還好,後來用了這laura mercier 柔光水潤粉凝霜,一開始全臉上,覺得妝感太重,但意外覺得蠻完美無瑕的,靈機一動,就是一般粉底用完後,取適量laura mercier 柔光水潤粉凝霜,于我主要有凹洞的大兩頰去做加強,因為laura mercier 柔光水潤粉凝霜本身潤、稠、又保濕,很適合拿來填凹洞,而且我只是局部這樣加強,也不會讓整個妝感過重,卻又能很自然地填平凹洞,可以說是我的凹洞安全感底妝。

 

laura mercier 柔光水潤粉凝霜概念反而有點像是漆上水泥般的遮蓋感,滑動中,同時給予肌膚相當完美的遮瑕力,同時又融合於粉底之中,幾乎沒有任何的接縫點,很自然地合為一體,卻讓瑕疵處呈現完美無瑕,但又能因為粉底的關係,呈現一個長時間的持妝和遮蓋力,所以,我現在為了我兩頰的凹洞,就真的都會取個兩個米粒大小,彷彿補土般的,想要補平它們,發現,效果還真的不錯,而且可以說是近乎完美的遮瑕,如果你的臉狀況很差,又不得不化妝的話,這罐laura mercier 柔光水潤粉凝霜會是個好選擇。

 

 

延伸閱讀

很多彩妝師推!laura mercier柔光水潤粉凝霜/近乎完美遮瑕!又潤又亮又便宜 

laura mercier喚顏凝露(潤透光型)/無怪味的美麗妝容潤色光澤 

 

 

螢幕快照 2015-05-30 下午8.27.21.png  

MAC 柔礦迷光炫彩餅

相信如果一直有看我blog的人對MAC 柔礦迷光炫彩餅也不會陌生,因為我寫過蠻多次,就連改包裝後,又寫了一次,可以說是我開始化妝,就用到現在的產品,還不是那種金屬光噢,單純就是純霧面的柔礦迷光炫彩餅,基本上也是被彩妝師俗稱的修片餅。使用後,肌膚會比較平整和平滑,一些原本的凹洞、毛孔等都被柔焦以及不明顯了!這就是這塊柔礦迷光炫彩餅最棒的地方,就是修片,修片掉你的凹洞、毛孔等,而且是瑕疵越多,效果越好...如果你的臉部肌膚無敵好,超級平滑的,真的不要用這塊柔礦迷光炫彩餅,不是你的訴求,對你不會有太大幫助,所以...我真的是因為先前皮膚不好留下很多凹洞,才來靠這塊柔礦迷光炫彩餅幫助我做必要性的修片。當然,誠如我剛所說的,如果肌膚狀況不是很穩定,像我三不五時痘痘也是會肆虐到我難以控制,但又要打底妝時,我就會刷這塊柔礦迷光炫彩餅,可以做必要性遮瑕,同時達到修片感,但肌膚也比較不會有負擔這樣。

 

延伸閱讀

MAC柔礦迷光炫彩餅2014全新包裝/凹洞、毛孔等瑕疵必備的修片餅(實驗) 

超冷門但又好好用!!MAC妝前唇霜/不吃唇彩顏色,還能更滋潤、更持久(實驗) 

 

 

 

以上就是8款一直都會出現在我化妝台的底妝品,都算是我覺得經典,同時能夠永恆的幾款底妝,如果你還是彩妝初學者,就可以從這些開始入手,如果你已經對彩妝駕輕就熟,但又沒有用過,我是真的蠻推薦這幾款都很值得嘗試。

 

 

延伸閱讀

2015上半年底妝關鍵字:氣墊粉餅/5款氣墊粉餅5款妝容 綜合心得總評比 

6款實用遮瑕品/全方位關於點的遮瑕、線的修飾、面的補滿 

2014你必須要擁有的13件彩妝/年度愛用彩妝推薦 

2013 12款非液態粉底真心話綜合心得評比/粉餅,粉凝霜,粉條等 

2013年12款粉底液真心話總評比/我的2013年粉底衣櫥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