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崎蛋糕研究的雖不多,但大概好吃的還是有吃過幾回,台灣已經開的黑船長崎蛋糕也不錯,不過真的要吃的話,一條也要600元略貴一點,不過後來我知道台灣針對進口食品所課的稅都是特別高,所以比起許多美妝多都是日本同步價,甚至是比日本便宜來說,單就進口原裝食品來說,基本上是不太可能會太便宜的。

不過你如果常去日本,有些日本的和果子、零食等倒也值得買,因為相對來說,在日本當地價格也就便宜許多,單就這福砂屋的長崎蛋糕為例

一條是1188日圓,折合台幣約莫是321元

然後日本都是以此類推,二條裝就是1188日圓X2,三條裝就是1188日圓X3等 ...

相對在台灣買的黑船長崎蛋糕來說,近乎五折的價格,又是近四百年的長期蛋糕知名老店,倒是值得嘗一嘗。

 

 
 

 

而這福砂屋長崎蛋糕可說是遍佈日本的都算蠻好買的,無論是機場、百貨公司內,都買得到,其包裝的用心、精緻、工整,也是可見一斑。

 

 

其拆開來的紙盒上,也都有相關簡介,雖說是寫創業於寬永元年,但就是1624年,標榜秉持傳統堅持手工製作至今。長崎本店、長崎・福岡・東京的各直營店,以及全國的著名百貨公司都可以買到。

 

 

其內包裝的說明書,也都相當古色古香的宛如繪畫般的富有日式傳統氣息。

 

 

在拆盒後,其工整、乾淨、簡潔的內襯包裝,完全都沒有任何糊掉。

 

 

拆開來也不用擔心要自己切,這種蛋糕如果真的要靠自己切,常常一刀就是毀了,而其福砂屋的長崎蛋糕,切得都非常地工整、整齊,然後剛剛好的一塊一塊,剛剛好這樣。

 

其中,針對福砂屋的長崎蛋糕説明,係採用精選雞蛋、砂糖、糖漿和小麥粉的簡單材料,並在不用攪拌機完全靠師傅手感攪拌,製作出口味道地香甜綿潤的蛋糕點心。長崎蛋糕底砂糖結晶顆粒的粗糖,是攪拌蛋糕材料時留下來的,也是福砂屋長崎蛋糕的特徵。請在品嚐長崎蛋糕時,一起享受蛋糕底砂糖「顆粒感」的樂趣。

這些是官方說明,所以當你真的拿起來往底部看的話,才真的能看到驚喜

 

 

你會看到,將底部的蛋糕紙撕開後,一顆一顆的就是那福砂屋的長崎蛋糕的主要特色,佈滿一粒一粒的砂糖結晶顆粒,全都是攪拌蛋糕時所沈殿下來的,卻也因此成為一大特色。

 

 

會建議吃的時候,一口要含整個垂直,因為如此一來,你才會咬得到那底部的砂糖結晶顆粒,讓整個福砂屋的長崎蛋糕經典口感都能一次滿足,而這福砂屋的長崎蛋糕糕體濕潤,同時吃起來不會乾,而且整個蛋糕甜而不膩,真的有一抹輕甜,也是在咬到那底部的糖晶顆粒的當下口感瞬間,就有點電流般的穿透過去,猛然地覺得是一種有夠幸福的味道!

就福砂屋的長崎蛋糕一條這樣1188日圓,加上其近四百年的歷史傳承,還真是有其經典、厲害之處,如果沒吃過的話,到很值得去日本時,帶一條回台灣配個熱茶,好好品嚐一下。

 

 

 

 

 

延伸閱讀

最便宜80元!2018最可愛》HOLIKA HOLIKAxPeko不二家牛奶妹全試色價目

一盒126!苦甜大人味》日本必買爆漿TokyoTorori巧克力熔岩蛋糕布朗尼(全價目)

全台首店就在忠孝SOGO!名古屋必買蝦仙貝坂角總本舖厚燒海老脆餅(全價目)

8種效果隨你拼!一塊才台幣100元又好玩的APLB拼圖洗面皂完整解析(全價目)

質感炸好又超便宜好用!被譽為牙膏漱口水界的CHANEL香奈兒Rucipello全價目

從在地人才懂》到去日本東京絕對必吃的9家美食餐廳重點摘要總整理(全地址)

一顆不到台幣200!讓人很想一直洗手的Disney TOY SOAP公仔香皂全8款價目

一搖就是夢幻櫻花雨!1顆才台幣256的皮卡丘+卡比獸+伊布+六尾寶可夢雪花球

潮的好可愛還超便宜!UNIQLO UTx村上隆哆啦a夢最強限量聯名共19款全價目

首次超可愛聯名!手繪小丸子X宇宙人32項聯名商品全價目、販售地點總整理

最便宜只要台幣27元!74張美圖韓國大創櫻花季限定商品超誇張逼人(價目)

是櫻花維尼!Disney推出超萌限定櫻花小熊維尼、小豬全26項商品價目換算

總評比!4款文青BLUE BOTTLE藍瓶咖啡馬克杯、保溫杯、隨行杯全價目規格

好ㄎㄧㄤ好可愛!親手完整開箱的奇奇蒂蒂X午後紅茶(購買地點價錢懶人包)

3年來一直找代購回購!只要148元日版BABY藍曼秀雷敦Lip fondue濃潤修護唇膜

濃到會牽絲!半熟起司塔名店Bake的PRESS BUTTER SAND焦糖奶油夾心餅乾

一套也不用500元!除了腮紅、護唇膏外還有庫洛魔法使-小櫻刷具和鏡子

這柴柴好有靈氣!17款韓國星巴克STARBUCKS 2018狗年柴犬杯款中韓全價目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崎蛋糕 福砂屋 日本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