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時候,我常常會糾結寫文章有兩種難題,一是寫大家都會想看、大家一定都有興趣,而且是對大家都是會想知道的新聞性議題,這可以說是我目前文章報導的主要走向,但另一個就是會糾結在,有些東西是真的有其厲害之處,但可能不一定大家都那麼有興趣,但我覺得你們應該要知道,或是知道後,可以提升自己的一些相關知識,儘管可能在我預料中,反映不會太好,就好像之前寫了一篇從Calvin Klein的香水演進,那是我覺得就香水知識上的歷史,一個很重要的存在演進,而相對於Calvin Klein,這MARC JACOBS的DAISY香水(小雛菊香水),也可以說是在香氛史上有絕對存在的意義,所以我決定花一點時間來寫這份報導。

可以說,自2007年MARC JACOBS推出的第一款DAISY香水(台灣譯作小雛菊女性淡香水)後,雛菊以幾乎成為MAC JACOBS的香氛代名詞,時至今日2018年,MARC JACOBS同樣的在雛菊香氛上做了許多千變萬化,至今也已經有超過數十款的各種雛菊香氛,然而,最經典的小雛菊女性淡香水至今仍是最具有歷史開創的傳奇地位,然後比原版小雛菊更熱情活潑, 帶來歡樂又陽光的青春活力的SO FRESH(清甜雛菊淡香水),以及宛如夢幻藍色夢境的雛菊之夢淡香水,再到2018年,以愛為名的Daisy Love親愛雛菊女性淡香水,更是再一次將雛菊那清新、日常,然後又環抱著愛的香氛做了全新的演繹。

其中,關於MARC JACOB雛菊香氛系列,其浮誇的瓶蓋設計,也是在2007年第一款DAISY香水就打開了浮誇系香氛的潮流,讓香氛市場不在只是單純的要透過嗅覺,才能感受到那些香氛原料的美妙意境,而是在視覺的衝擊下,同時隨著瓶蓋的打開,輕輕噴灑,都能有一坡又一坡的清新日常的雛菊香氛席捲妳的各種香氛感官。

 

 
 

在每一次的MARC JACOBS  DAISY雛菊系列香水中,從最早2007年的DAISY,即是率先透過雙朵雛菊的形象概念數計,也自此之後,開起來MARC JACOBS每一款雛菊香氛的浮誇設計,同時也讓人期待著MARC JACOBS還會有什麼樣的雛菊新把戲,倒是在新的雛菊香氛中,MARC JACOBS總會針對香氛意境、香調的變化,去玩味瓶身的設計,然後在瓶蓋的雛菊可能越加越多朵,也可能變化雛菊的顏色,甚至是以貼花的方式,做成宛如夢境般的圓,倒是在2018年最新款的以愛為名的Daisy Love親愛雛菊女性淡香水,一次將雛菊裝飾減少為唯一一朵,但卻是比瓶身還大朵,宛如禮帽般的時尚搶眼,也回歸著最原始的LOVE概念。

但有趣的是,儘管你看到MARC JACOBS  DAISY雛菊系列香水都是名為雛菊、雛菊,但其實大部分香調中並沒有雛菊這香料,一直到最新的DAISY LOVE 親愛雛菊女性淡香水,才添加了雛菊花瓣,對於MARC JACOBS  DAISY雛菊系列香水來說,雛菊只是一種意念,透過各種香氛去烘托出Daisy小雛菊代表的各種青春洋溢的靈魂,無論是晴朗、快樂、自在,充滿全然的清新,更包括迷人的單純。

 

然後,我僅針對這其中,比較重要的4款MARC JACOBS  DAISY雛菊系列香水來做分析,也剛好的是,2007年的最原版,一直到2018年的最新版都在此其中的行列之內:

2007年 DAISY 小雛菊女性淡香水

50ml/NT.2850;100ml/NT.3550

前味:野生草莓、紫羅蘭葉、紅葡萄柚

中味:梔子花、紫羅蘭、茉莉花

後味:白木、香草、麝香

一句話簡評:有如陽光輕輕的灑下,卻又清新優雅,富開朗氣息的溫柔氣質。

對於MARC JACOBS雛菊系列香水中,最具代表性的一款,同時也是MARC JACOBS雛菊系列香水中的第一款雛菊香水,於2007年誕生,瓶蓋上以三朵不同大小的白色雛菊所做的穿梭層次,在隔年2008年更奪下香水界的奧斯卡FiFi Awards的「年度香水之星-奢華女香」,以及「最佳包裝設計」兩項大獎。可見其DAISY 小雛菊女性淡香水在當代的代表性!

正如我說的,這雛菊香水中其實沒有真的雛菊香調,但卻透過其他香調的堆疊、層次,然後烘托出雛菊那迷人的單純想像,從梔子花、茉莉花瓣和紫羅蘭的香氣散發出清純,但又有如花朵般的輕甜氣息,宛如漫步於花園之中,隨著陽光的輕輕照射,然後轉身、低頭、甚至是觸摸,都能能發現一些驚喜,整體的香調仍屬於比較優雅,但又不失陽光氣息的迷人芬芳,你能想像這樣的香氛情境,就樣式微煦陽光穿過枝葉間然後輕輕灑在那臉龐上所透出的暖度,伴隨著花香的穿梭,同時清麗於整個目光、個性,溫柔中卻又充滿開朗氣息的微笑力量。

 

 

2011年 DAISY EAU SO FRESH 清甜雛菊女性淡香水

75ml/NT.2,600;125ml/NT.3100

前味:覆盆莓、紅葡萄柚、青翠綠葉、洋梨

中味:紫蘿蘭、野生玫瑰、蘋果花、荔枝、茉莉花瓣

後味:麝香、梅子、雪松

一句話簡評:自由、奔放,同時更清新、輕甜的陽光閃耀,活潑同時清麗的美好微笑

時隔三年,MARC JACOBS則在本來經典的雛菊香水下,放入了更多清新、清麗,同時更具果香的各種酸甜,來打造出全新SO FRESH的全新DAISY EAU SO FRESH 清甜雛菊女性淡香水,比起本來的雛菊香水是比較優雅的呈現,DAISY EAU SO FRESH 清甜雛菊女性淡香水則是更大膽、前衛、同時明亮的花果香調,單是從覆盆莓、荔枝、梅子的穿梭,就很能感受到在花香之外,卻又活潑、有趣的酸甜果香,過去的雛菊香水,可能只是穿梭於花園之中,在DAISY EAU SO FRESH 清甜雛菊女性淡香水則是徜徉於草原間,是一種奔跑的大力擁抱,隨著陽光閃耀所透出的輕甜美好,不自覺的嘴角上揚,盛放最活潑的美好微笑,比起原版2008年的小雛菊則是更熱情活潑, 帶來歡樂又陽光的青春活力,好似那一年目我們愛的閃閃發亮。

 

2014年 DAISY DREAM 雛菊之夢女性淡香水

50ml/NT.2750;100ml/NT.3550

前調:黑莓果、葡萄柚、水梨

中調:茉莉花、荔枝、紫藤花

基調:白木香、麝香、椰子汁

一句話簡評:在經典清新同時自由自在的氣息下,有著一抹最初心的純真感動

2014年MARC JACOBS針對雛菊系列香水做了全新DREAM的系列,至今已經共分DAISY DREAM、DAISY DREAM FOREVER、DAISY DREAM LOVE、DAISY DREAM KISS、DAISY DREAM TWINKLE、DAISY DREAM BLUSH等,而這一款DAISY DREAM 雛菊之夢女性淡香水,則是此一系列中的第一款,同時也是最具經典的夢境系列。

對於MARC JACOBS針對雛菊系列香水的DREAM夢境系列中,其主要仍是在經典的雛菊清麗活潑意象中,透過香氛的全新調製,讓這一個系列多了一點初心、單純、以及帶有些天真的美好,作為全新DREAM的系列的第一瓶香氛,看著著如藍天白雲的如夢如幻的水藍設計,則是以無邊無際的天空與雛菊花海為靈感的全新香氛想像,就是要有別過去單純的雛菊香氛,全新勾勒出得一種輕柔飄然,甚至是自由自在,但又對未來有著美好期待,以及勇於做夢、勇於追夢的純真初心香氣感動。

單是從瓶身湛藍色的設計,就像是對一望無盡的藍天所最美好的描繪,同時雲海般的花朵就這樣佈滿天空,是雲朵,也是一種全新的想像,就如同這瓶DREAM香氛的概念,是一種墜入夢境的各種想像力,同時回歸到最原始的期望和初心期待,沒有什麼事做不到的,在這樣的純真夢境之中,就是要讓你盡情的想像,同時找回那最初心的純真感動。

 

 

2018年 DAISY LOVE 親愛雛菊女性淡香水

前調:雲莓、葡萄柚、佛手柑

中調:雛菊花瓣、茉莉花瓣、新鮮奶油、Paradisone

基調 : 浮木、喀什米爾麝香

一句話簡評:回歸暖度、同時以愛之名的溫暖環抱,是一種具溫度感的香氛

在我們都已經看遍了MARC JACOBS雛菊系列香水每一次的雛菊裝飾都有著成對、或是許多朵的堆疊下,在回到 DAISY LOVE 親愛雛菊女性淡香水,這以LOVE為名,然後承襲著過往每支雛菊香氛的各種清新青春態,同時更是難得的真正添加了雛菊花瓣的香氛萃取,然後在你我都熟悉的雛菊香調中,綴飾了像是新鮮奶油、喀什米爾麝香的柔軟溫度,就是要呈現LOVE的意境和靈魂,我們能在 DAISY LOVE 親愛雛菊女性淡香水身上,找到過往對於各款雛菊香水的熟悉,但卻都多了幾分溫柔,同時自香氣中感受得到溫度、溫潤,就像真正的愛,都是發自內心的關懷,同時是出於善的溫肉環抱,唯有如此,才能真正感受到最柔軟的溫柔,是對愛的體現,同時釋放愛的美麗體現。

 DAISY LOVE 親愛雛菊女性淡香水將瓶蓋設計化繁為簡的僅透過一朵雛菊來呈現,但卻大朵的都要超越瓶身的整體面積,正是一種愛無所不在,同時最盛開的溫柔擁抱,噴灑的當下,像是釋放愛的味道,無倫是甜蜜、勇氣,甚至是關懷,都讓香氣多了一點暖度的呈現,這其中的關鍵則在於那雛菊花瓣的揉和,宛如一種最平衡的成分,讓每一個香氣都像上了一些白色顏料般的,不過份搶眼,卻平衡的如此溫暖,最後的喀什米爾麝香是最綿延的溫柔關懷,讓一切都趨於平靜,卻又溫暖的,讓人很能感受到,關於LOVE。

 

 

相對情人節可能需要送大把的新鮮花束,但只要擺個不到三天就會紛紛凋謝,在MARC JACOBS雛菊系列香水中,每一瓶香水都像是盛開的花卉,不只有了花,又有了香氛的實際使用感受,單純擺放在化妝台上也都是最美好,同時讓人記得、並且想念的完美裝飾,倒是真的蠻適合用來取代一般鮮花的。

針對以上4平MARC JACOBS雛菊系列香水再一次地摘要如下:

 

 

 

 

 

2007年 DAISY 小雛菊女性淡香水

50ml/NT.2850;100ml/NT.3550

前味:野生草莓、紫羅蘭葉、紅葡萄柚

中味:梔子花、紫羅蘭、茉莉花

後味:白木、香草、麝香

一句話簡評:有如陽光輕輕的灑下,卻又清新優雅,富開朗氣息的溫柔氣質。

2011年 DAISY EAU SO FRESH 清甜雛菊女性淡香水

75ml/NT.2,600;125ml/NT.3100

前味:覆盆莓、紅葡萄柚、青翠綠葉、洋梨

中味:紫蘿蘭、野生玫瑰、蘋果花、荔枝、茉莉花瓣

後味:麝香、梅子、雪松

一句話簡評:自由、奔放,同時更清新、輕甜的陽光閃耀,活潑同時清麗的美好微笑

2014年 DAISY DREAM 雛菊之夢女性淡香水

50ml/NT.2750;100ml/NT.3550

前調:黑莓果、葡萄柚、水梨

中調:茉莉花、荔枝、紫藤花

基調:白木香、麝香、椰子汁

一句話簡評:在經典清新同時自由自在的氣息下,有著一抹最初心的純真感動

2018年 DAISY LOVE 親愛雛菊女性淡香水

前調:雲莓、葡萄柚、佛手柑

中調:雛菊花瓣、茉莉花瓣、新鮮奶油、Paradisone

基調 : 浮木、喀什米爾麝香

一句話簡評:回歸暖度、同時以愛之名的溫暖環抱,是一種具溫度感的香氛

 

 

 

延伸閱讀

Chloe愛情故事日落巴黎淡香精/每一次噴上香水的那刻都是訴說著"我願意"

總是會令人想念的極簡文青香氛。從1994的ck one、1996的ck be到2017的ck all

情人節禮物推薦!適合他/她的10款香水(香氛、香調、價格、比較總整理)

櫻花粉X玫瑰金。NARCISO裸時尚粉香精/絲絨溫暖玫瑰柔和,讓人在轉身之後 ...

NARCISCO 香氛美麗時尚兼具的設計理念

只有2間新光有賣!酒香、大麻、恥辱等9款Nasomatto香水完整解析(全香調價目)

阿根廷頂級文青香氛!Fueguia 1833 香水全價目、全品項香氛香調、品牌概念

年度新香忍冬與印蒿!除了英國梨冰淇淋JO MALONE情人節喜鵲限定包裝(檔期

年度白瓶新香出爐分析》忍冬與印蒿!JO MALONE 2018停產香水:法國青檸花

泡泡誇張綿密!5大免費贈品全攻略》JO MALONE香氛狂潮QUEEN OF POP

實話解析》全新香氛概念JO MALONE玫瑰與白麝香菁萃如紅酒般讓人質感品味

最新香氛品牌市佔前3名!這樣買最聰明JO MALONE豔夏花蕾香氛完整攻略解析

全國只有這4個專櫃有賣超稀有!精緻極黑燙金JO MALONE烏木與佛手柑香水

英國梨結合蘭花香!JO MALONE 5月限量HOT BLOSSOM豔夏花蕾官方全香調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