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做一篇護手霜特輯,卡著卡著,直到現在才完成,我只能說,護手霜就是一個很假掰,但又很性感,同時很重要的東西,有時候,翻開包包,我還不一定會看化妝包(因為化妝包通常都很髒很噁心,裡面可能還有沾滿粉的粉撲,口紅還沒蓋好之類!哈),我都會先看這個人用什麼護唇膏,就能大概知道他對自己雙唇的講究程度,再來,就是護手霜!除了看講究程度,還能看品味,當然,護手霜有時候不一定是放在包包,也會放在辦公桌上炫耀之類,一種辦公室中,也要比來比去的心機桌上型產品,所以你如果沒那麼在乎好不好用,只是想要外型取勝,我就會很建議你去買JILL STTUART花鑽護手霜,外型可以說是天下第一,無人能敵,絕對能成為辦公室公主NO.1,但無論如何,總歸一句,護手很重要,就跟護嘴一樣重要,你哪知道什麼時候會牽手,你哪知道什麼時候會接吻,總是要做好萬全準備,可能等一下一起看電影他就牽過來,可能等一下他開車載你,他手不顧排檔,就牽過來(好像有點危險,但如果沒要停車、沒要倒車、沒要切排檔,其實倒是還好,我每次都覺得一手轉方向盤倒車,另一手就靠在副駕的椅背上往後的樣子很帥,所以我也很努力在學!哈哈哈哈 ...很無聊)。無論如何,臉很重要,手也很重要,總是希望對方牽你的時候,是柔柔嫩嫩的(結果每次牽手的時候,反而都是覺得男生的手超粗、超刺的 ...),反正,自己的手要顧好就是了,一個柔嫩、白皙,看起來有點點粉嫩,同時又潤澤的雙手,某種程度來說,還真的是蠻性感好看的,所以,我大概從大學開始會擦護手霜吧,轉眼到現在 ...又是一個10年,所以整理了一下幾個我一直都覺得很好用,同時沒事忽然有點想他,也會去回購的護手霜綜合評比,除了品牌、品名、容量價格,心得,我甚至是連質地、試在手上也都拍了 ...用以做個對照。

 

 

 

歐舒丹 乳油木修護手膜霜 150ml/NT.1200

這其實是2017/1才上市的新品,不過,我只能說,它一上市後,就取代原本乳油木護手霜在我心目中的地位了!其實歐舒丹乳油木護手霜我本來就很喜歡(歐舒丹其他味道的護手霜就單純是比較在擦味道,就看你喜歡什麼味道這樣),就算一條從980元,漲到現在1200元了,不時都還是會有點想念它,因為其牛奶、蜂蜜杏仁的香氛,其實冬天用起來就是特別溫暖,加上20%的乳油木果油,經典的潤澤、護手,其實真的很難被取代。不過!這次全新的歐舒丹 乳油木修護手膜霜我超愛它那消光全白的外包裝,質感相當好,也相當漂亮,比起單純的銀管,全白的更讓人覺得純潔、乾淨同時夢幻,而這次歐舒丹 乳油木修護手膜霜叫手膜霜,而不是護手霜,但我還是當護手霜用,因為這歐舒丹 乳油木修護手膜霜的乳油木果油成分一次提高到25%,所以滋潤度更佳,保濕也更優越,擦完後的那種手部滋潤厚度,真的很紮實,有一種就像是被完美包覆的保濕潤澤,滋潤程度更甚,味道一樣保留乳油木的經典,如果說你的手真的極乾,就連原本的乳油木護手霜都不夠力,很值得試試進階版的乳油木修護手膜霜,我自己就當作手部極度滋潤的晚安面膜,晚上就厚厚的塗雙手睡覺,就像給雙手敷手膜一樣,隔天整個雙手柔柔嫩嫩的也是很好摸!但也因為它厚度更甚,就必須考慮你擦完後是不是還有什麼事要做,像是打電腦、滑手機,多少都會影響,但滋潤度更甚、質地更豐厚,加上純白色消光的外包裝,實在很得我心。

 

延伸閱讀

限量新裝!青春露、超進化肌因賦活露、保濕美容液、特潤超導修護露總評比

 

THREE 舒活護手霜R 50g/NT.1150

喜歡THREE很多時候你不一定多care他保養多厲害,或者是彩妝多厲害,而是著實就是有夠迷戀他的精油香氛!這瓶舒活護手霜R也算是蠻隱藏的商品(但舊款不好用,舊款太水,跟笨也不潤),我會建議,如果你相當迷戀的THREE的經典精油香,在THREE還沒有出香水讓你噴的時候,至少這舒活護手霜R是一款能讓你將THREE經典香氛隨身帶著走的必備品!同樣98%天然由來成分,包括佛手柑精油、茶樹精油、荷荷芭油等精油成分組成,擠出來的護手霜質地雖然有點露狀,但保濕依舊,擦起來也比較清爽一點,但潤澤感也是很夠,重點是一聞你就會知道這就是THREE,每每用這舒活護手霜R擦完雙手,都忍不住會將雙手靠近鼻子用力的聞,就是很銷魂、很放鬆,同時相當宜人的精油香,而且就是非常的THREE,簡單來說,你如果有在迷戀THREE的香氛(像我都還跑去日本買他的蠟燭),那這罐舒活護手霜R就真的很推薦,更是讓你可以隨身帶著THREE的香味。

 

延伸閱讀

很暖心!THREE 冬限量-暖柚精油香氛(護手霜、沐浴精華、保濕噴霧、香氛噴霧)

 

NEOM 舒緩恬睡護手霜 50g/NT.950

其實NEOM的概念也是跟THREE舒活護手霜有點像,也是當你用過NEOME的香氛蠟燭、身體油、舒緩噴霧還是啥的後,你著實會上癮的精油香氛調,在NEOM還沒推出香水前你也是會很sad無法將NEOM的香氛隨身攜帶,直到後來2016年終於推出了護手霜後,就能隨身使用、攜帶,隨時都能聞到NEOM的精油香氛,而NEOM的護手霜目前有4種味道,根據味道的不同,質地豐潤上也略有不同,我自己是最喜歡舒緩恬睡,其英國的薰衣草成份,香甜、溫暖、柔和,就連我現在都很愛噴他們的舒緩恬睡枕巾噴霧以及滾珠精油,加上這款舒緩恬睡護手霜也是4款中最滋潤的,我自己是覺得味道我最喜歡,也很放鬆、舒服,同時滋潤上,也是4款中表現最優異的。

 

延伸閱讀

療癒香氛-NEOM 4款精油護手霜總評比(皇家奢華,日安美好,活力綻放,舒緩恬睡)

 

 

FANCL 護甲潤手霜 50h/NT.370

這條FANCL 護甲潤手霜完全就是平凡中見偉大的作品,看起來很不起眼,但去出乎意料好用,無色無味,沒有要跟你走什麼療癒香氛,就是單純護手,質地很像露狀,擦起來像是在擦凝露般清爽,但擦完後,宛如會在雙手上形成一層薄膜做滋潤保護,但它特別的地方在不只能護手,還能擦到指甲,我在猜,可能正因為這樣的效果訴求,所以必須做成凝露狀,指甲才有辦法吸收,像我現在因為化療的關係,指甲變得格外脆弱,同時也容易斷,到現在都還是,除了我會擦Jurlique的手部指緣油外,如果外出沒特別帶,加上在外面擦Jurlique的指緣油也沒那麼方便,就會乾脆FANCL 護甲潤手霜一罐就手部肌膚、指甲一起擦,同步滋潤、修護這樣,手部肌膚潤澤程度比起其他護手霜是略顯遜色,這是事實,但確實也更清爽不黏膩,但倒是在修護指甲上,算是意外的收穫,甲面也被滋潤、潤澤,也比較有光澤,但就真的是無色無味,如果你追求香氛,就不適合用這罐,但如果你追求無色無味,但又要好用,就很可以參考,重點是也相當便宜。

 

 

延伸閱讀

FANCL無添加台灣reopen(全價目表)/滿4000折1000,再9折,再95折(會員制度)

 

Jurlique 玫瑰護手霜 40ml/NT.900;125ml/NT.1700

Jurlique 護手霜我真的是推過N次了,真的是護手霜愛好者,絕對不能沒用過Jurlique護手霜,雖然Jurlique護手霜有玫瑰、茉莉、薰衣草、柑橘還有植萃活齡,但評價最好的一直都是玫瑰護手霜(我這條是2016限量版),我想我對Jurlique的護手霜的推崇應該寫過很多次了,加上後來又降價了,也不是這篇才在那邊假,如果有點沒印象的話,我先直接轉錄我之前寫的:

 

很久很久以前,我剛開始踏入百貨世界後,剛開始站櫃,對面櫃就是Jurlique,當時我還真不知道這是什麼品牌,一開始我站倩碧,每天都忙得要死,每天都有人來刷睫毛膏、試口紅換贈品,我每天看Jurlique的小姐都好悠哉,想說怎都沒客人,可是一到抄業績的時候,又發現業績有時候又高的嚇人,想說,到底誰在買啊。後來,櫃上同事拿出一條塑膠管狀的很像痘膚潤還是牙膏的東西,反正就塑膠軟管,就在擦手,我還想說他是不是異位性皮膚炎在擦藥還是在擦什麼止癢的,後來才被笑俗,說這是Jurlique玫瑰嫩白護手霜,一條很貴,我忘了當時的價格了,反正也差不多要1000元,然後小小條也是約莫30ml40ml吧,後來他借我擦擦,天阿,哈,真是LV級的護手霜,很厲害,那雙手的柔嫩,一整天也幾乎都不太會掉,BUT,對於當時的我來說,實在太奢侈,一直到後來,改成鋁罐包裝後,我狠下心買過一次,當時每天擦都是享受也很奢侈,實在是很捨不得用完,無論如何,Jurlique的護手霜在我心中就是護手霜屆的LV,直到現在,經濟比較寬裕了,也就三不五時會再想去買來擦擦,玫瑰護手霜主要就是嫩白柔嫩甚至是一些修護效果很好,而且很滋潤,擦著也不太會掉,純粹的玫瑰香氛也能一直帶在手上,小小條40ml也很方便隨身攜帶,就是個恨不錯的冬天隨身小物。大條的125ml,就是放在辦公室、擺在家裡擦很好用。

 

Jurlique護手霜厲害的就是只要一點點就能擦整隻手,質地很濃稠、很潤,所以推開後,是需要費點心好好按摩到吸收。但Jurlique護手霜並不是那種你擦完會油滋滋的感受,擦完該有的滲透滋潤都很好,但就像擦完乳霜,不是擦完油的感受,所以你的手不會因為油滋滋,導致很難做事,很難寫字之類,但又很能給到很足夠的滋潤,甚至是修護,我自己特別鍾愛玫瑰,除了味道很芳醇,宛如正在釀造的玫瑰香外,滋潤真的很夠,而且不太會掉,所謂的掉就是不會因為洗個手,或一直觸摸,護手霜就沒了,整個可以保護的蠻持久,加上玫瑰味道真的很令人沈迷,美美擦完,就算還是在工作、打電腦,都還是能聞到淡淡的玫瑰芬芳,也是有夠療癒的。

 

延伸閱讀

我心目中數一數二好用的護手霜:Jurlique玫瑰護手霜。換包裝還降300

 

Aesop 賦活芳香護手霜 75ml/NT.850;120ml/NT.1050;500ml/NT.3050

我記得我第一個購買還是開始使用,同時也是第一篇文章的Aesop產品,就是這Aesop 賦活芳香護手霜,翻開歷史紀錄,還是2011寫的,當時買的還是罐裝120ml的,但後來為了攜帶方便,加上我也覺得軟管的包裝質感比較好,比較美,雖然價格換算下來是比較貴一點,但就都還是會以條狀為主,有些人可能不是很喜歡AESOP的賦活芳香護手霜的味道,主要它帶點中藥味,甚至有點老的味道,但對我來說,我真的很喜歡它這樣充滿精油、柑橘皮又同時揉合些薰衣草的味道,也成為了Aesop一種很經典的香氛味,就覺得好典雅又好舒適,使用起來整個就是相當地舒壓,使用上,鵝黃色的質地也挺豐厚,擦完雙手整個手的潤澤度其實很明顯,瞬間就是滋潤了乾燥的雙手,Aesop 賦活芳香護手霜是一款表現上相當優異,同時會令人一而再再而三回味的護手霜,就像上癮般的你會忍不住的去思念它的味道,也還好它本身夠潤澤也夠好用,搭配這樣的香氛質感,也確實是成正比的讓人能夠成為心頭好的。

 

 

延伸閱讀

AESOP 賦活芳香護手霜/我的心頭好。

 

香緹卡 花妍嫩白護手霜  75ml/NT.3000

最後,整個好酒沈甕底,但也最昂貴,卻也最夢幻的護手霜,莫過於這香緹卡 花妍嫩白護手霜,基本上,你不要把它定義在護手霜,它根本算是手部肌膚專用的美白乳霜等級了,有一點像是在用臉部乳霜的規格在做這款護手霜,如果你的手部狀況不太好,但是是除了乾燥以外,可能會有些斑點、黑色素沈澱等困擾,這款花妍嫩白護手霜就比較像是給你雙手滋潤、柔嫩,但同時又在美白你的雙手,主要也是因為這香緹卡 花妍嫩白護手霜貴就貴在是在透過其納米技術將活性維他命A醇包裹在萃取自海藻的膠原蛋白製成的納米膠囊中,然後新鮮的精純維他命A成份傳輸至手部肌膚深層(官網都有寫,不然我一開始也覺得這花妍嫩白護手霜憑什麼那麼貴,沒有一些很厲害的科技也很難說服人吧),它有著香緹卡最經典花妍的玫瑰香氛,宛如手摘般的鮮嫩,同時都還有些土壤的香氣,質地也是一種凝露狀,如果你在追求極滋潤、極保濕那種護手霜,這條香緹卡不會是你的選擇,上面的像是歐舒丹、Aesop、Jurlique就夠滋潤、很好用,但你的心態如果是把手當作臉一樣重要,同時同等規格的在保養呵護,特別也在追求手部的極緻嫩白的話,倒是能嘗試一下花妍嫩白護手霜,但除非你真的很有錢啦,不然我每次很難得的趁便宜買了這條花妍嫩白護手霜,就算要用的時候,也是很捨不得,只是真的用的當下,就真的是會有一種很奢華、同時是對雙手很尊榮的呵護,就是用的時候心在滴血,但用的當下又是很爽的富足感,但也無法一年365天都在用,真的是會破產,所以就要跟上面的FANCL、Jurlique、歐舒丹等 ...交替使用這樣。

 

 

 

忽然有點覺得,護手霜好像護唇膏一樣,也是就是會讓人無止盡的一直買,同時一直用的一種微奢華的產品,而且每每都有一種在擦護手霜的時候,好像整個人都高貴、高級起來了,只是啦,你真要我去排這7款護手霜誰是我心中最愛,還是所以到底哪款最好用?我還真有些排不出來,基本上,這7款都是好用的,而且就是想到護手霜,就會想到他們,同時會讓人思念的護手霜,不然也不會出現在這篇之中,但就像我忽然會有些想念乳油木的味道,那我就會去用歐舒丹的乳油木,如果想念玫瑰的香氛,那就是Jurlique的玫瑰護手霜,想要有些比較中藥同時結合精油的香氛,就會想去用用Aesop 賦活芳香護手霜,就真的是一種看心情在使用,但都在好用的前提下,確實就是看你的心情、隨你的喜歡去使用,某種程度來說,跟香水甚至是護唇膏的概念,還真是有點像的。

 

 

延伸閱讀

有夠浮誇!JILL STUART限量花鑽身體親膚露(3款)+花鑽護手霜(3款)超級少女心

情人節禮物推薦!適合他/她的10款香水(香氛、香調、價格、比較總整理)

獨家第一手!2017年最令人值得期待的6款氣墊粉餅搶先公佈

超過10年洗臉經驗!我心目中最好用的6款洗面乳總評比全記錄

2017 春妝 9款必買的 it 唇膏色號全試色、總評比

化療、移植後的身體真的不能沒有油。5款身體保養油總評比+1秘密武器

實測:據說味道很像的566香水能量洗髮露VS.JO MALONE英國梨與小蒼蘭香水

再一次很實用!這些氣墊粉餅的蕊芯和外盒Size也都通通通用。很具實證精神!

2016的懶人面膜保養學。近期8款開架、網購、專櫃面膜類新品介紹和心得

很實用!這7個氣墊粉餅的蕊芯和外盒Size都通用。想裝什麼就裝什麼

2016美白趨勢:醫美不再,美白不只要白還要亮、粉嫩。16家專櫃美白重點整理

我的身體不能沒有油!近期5款身體香氛保養油推薦、價格清單

我心目中最喜歡的6款經典臉部防曬隔離霜心得總整理、全價目

一定要知道!關於氣墊粉餅最常出現的10大Q&A一次解答

讓人忍不住一罐用完還會再一罐/7款經典底妝入門總評比

2015最愛的4罐夢幻沐浴乳:專科、歐舒丹、bamford、(MALIN+GOETZ)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