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2_214449.jpg

餐廳名稱:七見櫻堂
消費時間:2013年/4月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2號
電話:02-23645593
營業時間:AM11:30~PM22:00
推薦菜色:經典嘆息布朗尼,抹茶巧克力
官網:http://www.nksdchoco.com/

 

 

之前自己的公司就在師大附近,也是和平東路上...,還真的離這間七見櫻堂超級近的,當時吃過他們家的經典嘆息布朗尼後,實在是有點驚為天人...不過也一直忘了做記錄,這次反而是先記錄這個新的抹茶巧克力蛋糕-撫子茶宴。因為至少知道七見櫻堂的巧克力是好吃的,再加上文宣同樣標榜70%苦甜巧克力,然後同時結合抹茶...完全就是我自己喜歡的樣式組合,好像就差個紅豆吧。

 

 

2013-04-22_214911.jpg  

單是看到這樣的產品圖...,還真的是會有些心動,因為第一直覺已經知道七見櫻堂的巧克力是好吃的,同時間這抹茶的色調看起來又真的很道地,再搭配馬卡龍...還真的很容易讓人失守。

 

 

 

2013-04-22_214324.jpg  

選擇宅配寄送的話,會包好...,然後透過低溫宅配,真的收到的當下,整個外紙盒都是很冰凍的。

 

 

 

2013-04-22_214407.jpg  

剛提過寄送的同時會用低溫宅配,收到的同時整個蛋糕會呈現有些冰凍的狀態,建議這樣的狀態還不要食用,最好待自然退冰後,比較處於一種鬆軟的狀態時,口感比較好,也比較好吃。或者直接於店裡取非冰凍的蛋糕,食用上也會比較好吃。

 

 

 

 

 

2013-04-22_214432.jpg

蛋糕基本上就是6吋正方形款,主要組成就是透過70%苦甜巧克力以及抹茶去做交織堆砌,然後上方配有兩顆馬卡龍以及一大片緞帶巧克力,再灑上一點蔓越莓做提味。可以單是看這蛋糕在解凍過後,那有點半溶的巧克力,看起來確實相當地吸引人...。

 

 

2013-04-22_214551.jpg

基本上,整個糕體主要都是以抹茶為主,比較欣喜的是,抹茶糕體中同時溶有白巧克力,也因此在咬抹茶糕體的同時,你咬的到巧克力香,此外,糕體中還有些杏仁伴在裡頭,口感就真的更豐富許多。有時候真的會覺得杏仁實在是個填點最佳配角,包括我自己在溶巧克力的同時,也都喜歡拌入杏仁去增加口感。

 

 

2013-04-22_214609.jpg

前面提過,主要的糕體還是以抹茶為主,70%的苦甜巧克力,在圖片上看來就是做兩層內裡的夾心,然後同時於表面再鋪上一層,以及其實底座也有一層的巧克力包覆著,食用同時就是抹茶伴隨70%苦甜巧克力的那種日式澀澀,同時又有點苦甜感的口感,再加上表面灑有的一些蔓越莓,一些適度的酸,反而有點點醒了充滿甜的味覺,進而有點解膩,同時間又能持續食用。大概就是這樣的絕妙搭配。

 

無論如何,七見櫻堂的巧克力本身就是好吃的,再加上自己喜歡抹茶,也覺得這樣有些絕配,然後再透過高體本身拌有的白巧克力以及杏仁口感,在味覺上確實在層次上相當豐富。只是如果真的是透過宅配的方式寄送的話,收到的同時還不要太急著吃...,先放室溫做適時解凍,解凍過後的自然溫度,口感上也真的比較好吃。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81098

達克闇黑工廠3分熟半熟巧克力蛋糕/苦甜的180好滋味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8240

做點心,過生活 - 忙了一下午的巧克力。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7452

巧克力簡單親手做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