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9_134743.jpg

為了反應物價成本的上揚,知名連鎖滷肉飯鬍鬚張宣布將從7/21開始作部分商品的調漲,包括經典的滷肉飯和雞肉飯,一碗將從33元漲至35元,白飯的部份則從17元漲至18元,這已是鬍鬚張2014年以來,第三次漲價,先前年初2月已針對雞肉相關產品作相關調漲,包括雞腿一次從70元漲到80元,然後反應豬價成本,豬肉相關產品也作一次性調漲,7/21的漲價,將是今年以來第三次漲價。

 

目前大環境下,確實知道雞豬價都還維持在一個高檔,鬍鬚張表示不單單只是雞豬價格,更包括白米都漲價,而這次的漲價,主要就是反應在滷肉飯、雞肉飯和白飯三者。雖然我們總是會說,現在原物料價格高,漲價看似合情合理,但如果原物料回跌,業者是否又會降價 ...? 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主要原因有二,原物料漲價後,很難回跌到原本的水平,因為是大環境的關係,除非是像颱風、水災等 這種突發性的事件會讓原物料暫時性因為供需失衡而有當下的價格飆漲問題,不然大部份的原物料漲價,是一個大環境的輪迴狀況;再者,學過經濟學到知道,商品價格雖然會因為原物料漲價,但會有向下調價的僵固性,通常來說當成本降低時,比較少會有廠商願意調降價格,反之,如果成本增加,則會反應成本而調漲價格,所以要期待一個廠商反應原物料下跌而降價,倒不如期待像是杏子豬排換代理商降價的可能性還比較高一點。

 

2014-07-19_134804.jpg

剛好伴隨鬍鬚張今年第三漲,趁漲價前感塊來湊個熱鬧再吃一下 ...,這個以滷肉飯聞名的鬍鬚張,說真的...,小時候不懂事,我一直以為是張菲開的...,是到後來才真的意識到,它就單純只是鬍鬚張,和張菲一點關係都沒有 ...,這個幾十年前於民生西路口的小攤子,如今也已經成為台灣一家家喻戶曉的連鎖滷肉飯名店。

 

 

2014-07-19_134821.jpg

鬍鬚張的菜色眾多,包括飯類、湯類、菜類、肉類等 ... 更有各式小菜,不過你會看到很多價格都有尾數,包括9、3、7等 ...,這還真的到一個企業規模化、連鎖化,為了要精算成本支出和營業收入才會有的尾數訂價 ...,不然你說大部份台灣一般的小吃,很少會有這樣的尾數。

 

 

2014-07-19_134851.jpg

滷肉飯 33元 (7/21將調漲至35元)

我自己非常喜歡吃滷肉飯,也因為身在台灣能吃到滷肉飯感到幸福,常常出國回來,馬上就想吃的就是魯肉飯 ...,鬍鬚張的魯肉飯,魯肉是比較肥的部份,吃起來確實是油,同時又香,搭配獨特的滷汁調味,就是一碗香噴噴的油油魯肉飯 ...,我自己吃魯肉飯是喜歡吃肥肉的,當然 ...比較瘦的魯肉飯也不會說討厭,那種比較瘦的我就喜歡加一點醬油,味道比較好,甚至我還會加一點蒜末,但像是鬍鬚張這樣比較偏肥的部份,單吃魯肉以及魯汁就已經夠香甜了。

 

 

 

2014-07-19_134958.jpg

唐山排骨 70元

這也是我覺得必點的!完全不會輸給鼎泰豐的炸排骨 ...,鬍鬚張的唐山排骨比較像是用煎的,吃起來肉質比較軟嫩,然後咬下去的排骨甜味,就真的這樣香溢在整個嘴裡,同時排骨內的肉汁也被釋放出來 ...,鬍鬚張的唐山排骨,真的是好吃 ... 雖然我以前點的時候看到上菜也會心想:靠...也太小一塊了,但好吃到讓你覺得很值得!

 

 

2014-07-19_135033.jpg

水耕A菜 45元

這也是同樣是A菜,鬍鬚張就是能跟別人不同,水耕栽種的A菜,比較不會有一般A菜的苦味和澀味,大多A菜必須透過炒清蒜去揉掉原本A菜的苦味,但鬍鬚張的水耕A菜,吃起來反而是一種儘管還是有A菜本身的苦,但更多了一種甜,就像好吃的苦瓜,苦甜感並行更是引人入勝。當然 ...,鬍鬚張本身的滷汁是ok,淋上A菜是比較香,但也比較油 ...,會建議不淋滷汁就挺好吃了。

 

 

2014-07-19_135059.jpg

四神湯 65元

好像蠻多人比較喜歡喝苦瓜排骨湯,但我是覺得滷肉飯、唐山排骨等 ... 肉吃很多了,湯我就盡量挑不要有肉的,這一盅四神湯也真的是好喝,單就腸子的柔嫩,同時還有嚼勁,然後再拌進四神配料,再透過米酒去提香,整盅湯喝起來真的神清氣爽。

 

 

2014-07-19_135150.jpg  

然後 ...吃完到銀兩處準備結帳,這樣子滷肉飯(33元)+水耕A菜(45元)+唐山排骨(70元)+四神湯(65元)=213元,7/21則會變215元 ...,好險還不用收服務費 ...。我自己去鬍鬚張大多都點這四樣,不知道其他大家還有沒有特別推薦的倒是。

 

 

 

延伸閱讀

台北馥陽鍋貼‧水餃‧酸辣湯/寧夏夜市的經典脆皮鍋貼,好吃的關鍵來自於皮 

KIKI川菜館/每次去都想點的菜!或想吃這些菜就想去KIKI 

不推!台北雙連銀咖裡富士山咖哩/份量1.5kg不好吃...自己DIY 

肯德基韓式醬辣炸雞+帶皮金黃薯條+封膜可樂/很好吃,肯德基進步實在太多了!! 

台北板橋鼎泰豐小籠包/經典值得被記錄 

台北自然風涮涮鍋VS.橘色/無味精,吃健康,龍蝦、帝王蟹等超新鮮海鮮 

Laduree 8種口味馬卡龍食用心得/還是我目前心目中最好吃的馬卡龍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