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5-03-30 下午8.34.49.png

衝著很多blog寫著這大概是全台北最好吃的雞肉飯的美名,特別去朝聖一下,想說我也在嘉義念了4年書,各家嘉義有名的雞肉飯也吃了4年,好不好吃的雞肉飯,有些經驗大概也好判斷,就特別來去這梁記朝聖一下,果然真的是人山人海,吃個飯也要排隊,更讓我好奇 ...,到底是多好吃?話說台北的名店還真的永遠都在排隊,金峰滷肉飯也是,這個梁記也是 ...,每次都不能真的等到肚子餓時再想來吃,而是要先預留排隊也會肚子餓的時間,不然真的等到很餓時要來吃,結果還是要再耗個10-30分鐘 ...。

 

 

螢幕快照 2015-03-30 下午8.35.11.png

地址: 104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90巷19號

電話:02 2563 4671

營業時間:10:00-20:00 週日公休

 

 

螢幕快照 2015-03-30 下午8.35.39.png

單價上算是正常,除了貢丸湯和魚丸湯外,一般湯都是50元,雞肉飯一碗40元,滷肉飯30元,白飯15元,便當限外帶,分大的90元,小的80元。其他就是宛如自助餐方式的點菜這樣,座位分裡面和外面,裡面有冷氣開放,外面天涼還OK。

 

螢幕快照 2015-03-30 下午8.36.06.png

各式小菜的部分沒有特別明訂價格,但一份都是以一人份為主,想要吃什麼直接點,阿桑都會幫你裝好,也由於都是一人份的關係,所以不用擔心量太多,就是把它當成自助餐的一部份就好。

 

螢幕快照 2015-03-30 下午8.36.34.png

雞肉飯 40元

最重點的雞肉飯!有者口耳相傳臺北最好吃的雞肉飯美名,首先雞肉不是雞絲,就有60分!我發現有些人會用雞絲取代雞肉,但雞絲本身是雞胸刨的,一堆雞絲吃起來其實柴柴的也不好吃,真正的雞肉飯,還是要像這樣,真的是切的雞肉,至於梁記好不好吃?我真的覺得 ...還好,我覺得好吃的雞肉飯,是因為雞油拌的香,引出雞肉以及飯的可口,當天我吃的雞肉飯,我吃到比較多單純醬油的鹹,比較不像雞油的香,略微可惜。

 

螢幕快照 2015-03-30 下午8.37.00.png螢幕快照 2015-03-30 下午8.37.23.png

半熟荷包蛋 10元

這個半熟荷包蛋也是口耳相傳的必點,店裡一堆荷包蛋,幾乎每個客人都必拿一顆!我發現台北人在做滷肉飯或是雞肉飯都蠻喜歡配半熟荷包蛋,像是我也很愛吃的西門町天天利,魯肉飯也是要配荷包蛋才有夠銷魂,這荷包蛋真的在剛剛的雞肉飯切開來搭配著吃,確實讓整個雞肉飯美味許多,不然我本來的雞肉飯單吃我實在覺得就是鹹而已。

 

螢幕快照 2015-03-30 下午8.37.50.png

金針赤肉湯 50元

不過不失的一碗金針湯,稱不上相當特別,但就是一碗也是好喝的湯。

 

螢幕快照 2015-03-30 下午8.38.15.png

香菇雞湯 50元

真正好喝的是這個!超級好喝 ...,50元就能喝到香菇雞,香菇超級嫩、新鮮,很好吃的香菇,而且雞肉滾的軟爛,很好咬,也很化 ...,整個雞湯相當醇,這香菇雞湯真的好喝。

 

螢幕快照 2015-03-30 下午8.38.38.png

豆干 20元

這樣20元好像有點貴,總覺得有點少,主要的調味也是拌醬油膏了,但豆干本身選的品質還不錯。

 

螢幕快照 2015-03-30 下午8.39.06.png  

焢肉 30元

原來這個焢,要打"轟"音,打"控"音打不出來 ..,這個非常媽媽味道的焢肉也很值得吃,就是那種媽媽會在家裡熬一鍋,你隨時去舀來澆飯用的下飯菜,這也好吃。

 

基本上,想說沒吃過來吃吃看,我覺得整體來說,比較像是很有媽媽味的一間店,就是煮的菜、熬的湯,就像是很家常會出現的各種料理,而且把它當作自助餐的話,品質也比一般自助餐好很多,但就雞肉飯來說,不知道是不是我那天剛好做的有點失準,真的稱不上多或非常好吃,差就差在雞油的香沒有很出來,但一些湯品上似乎也都做的不錯。

 

不過生意還是非常非常好,也是要排隊,尖峰時段少說要10分鐘,但生意好到點個雞肉飯阿桑都會一直問你要不要打統編,然後最後還是會開發票給你!

 

 

延伸閱讀

永遠都要排隊的台北金峰滷肉飯/便宜好吃的傳統老字號好味道 

好好吃!!新加坡人推薦必買的4種泡麵/原來這就是傳說中全球第一名的好吃泡麵 

Love in Cafe樂飲咖啡/巧克力鬆餅就是鬆餅內餡都是滿滿巧克力。好吃的麵包盅 

台北大安凱恩斯岩燒餐廳/400度的石板,大塊牛排自己鮮烤/第二套半價 

台北麗水店吳留手串燒居酒屋12道菜真實心得(菜單)/好吃到讓人想一吃再吃! 

吃了N次。台北永和葉發記牛肉麵+滷味/便宜好吃,不輸林東芳、永康牛肉麵 

台北鷹流東京醬油拉麵-蘭丸/最便宜99元!CP值超高,叉燒多加麵加蛋不用錢! 

[食譜]很delay的整顆番茄飯/所以我一次放了三顆,但味道...(步驟教學 

還在排隊!台北古亭すき家(SUKIYA家)/超便宜的59元牛丼,但好吃嗎 ...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