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第一步首重清潔!這句話超廢話的,但也超重要的,有化妝就要好好卸妝,臉洗不乾淨,再怎麼擦保養品也沒用,我之所以對清潔這件事非常感同身受,是因為我從國中就是痘痘肌,為了治好痘痘,我媽買給我人生第一款的保養品就是洗面乳,也在這我心目中覺得超好用的洗面乳之一,然後大學時,開始愛上化底妝,不是我三八或很娘,而是你們都不懂痘痘人的可憐,滿臉痘痘出門到底會有哪來的自信,大家只會說你是不是愛熬夜、愛吃油炸、壓力很大,有事嗎 ...?會長痘痘的人,就是會長痘痘,這是我忘記我看過無數的皮膚科醫生中,某一個醫生跟我說的,我實在覺得相當命中,真的 ...,會長痘痘的人,不會因為你不熬夜、不吃油炸、沒壓力,就不會有痘痘,基本上就是皮脂腺紊亂,但我也不是要說我後來痘痘是靠洗面乳洗好的,基本上不可能,我是靠吃口服A酸吃好的,但後來吃了2-3個療程就是了,之後大多就是靠保養、做臉維持,至少就不像青春期在那麼嚴重的滿臉了!

 

 

我要說的是,因為大學開始接觸底妝後,你能想像對於痘痘肌來說,上個粉底,痘痘都不見是有多麼快樂的事嗎?出門都能抬頭了 ...,但那時我年輕啦,沒想太多,從美妝慢慢找到自信,但也因為一開始不是很懂,所以卸妝都沒有好好卸,結果爛痘的又更嚴重,加上皮膚本來就很不好的時候,再上妝都是給肌膚太多負擔,其實對皮膚也不好,所以,我慢慢還是會先把痘痘治好,再靠保養維持,然後必要的底妝去遮瑕、修飾。

 

所以,清潔很重要!有化妝的話,卸妝更是重要,但這片不是要講卸妝,而是要講最基礎的清潔,也就是洗臉,我知道可能很多人會覺得清潔用便宜開架的就好,甚至是用清水也都可以,基本上在我學生時代,沒有收入,當然我也都用開架的,我只求洗起來很乾淨,估溜估溜的感覺就好,然後有時候我早上醒來,也都只會用清水,這些都是選擇,我也做過這些選擇,但我還是必須說,很多時候,你還是需要靠好的洗面乳,才能把肌膚洗得乾淨,甚至是在保養的第一步就打好底,對於之後的保養步驟,也能夠有效的導入或者是達到加乘作用,雖然標題下洗臉洗了10年,但大概也是國小、國中才開始真正的懂什麼是清潔保養,什麼水平衡、可伶可俐、露得清、廣源良我也全都用過 ...,慢慢到現在,也才知道什麼是適合自己,什麼是適合自己的,無論是保養品、彩妝品其實也都是 ...連愛情都是。

 

所以,忽然有個靈感,就是把我這輩子,洗臉洗到現在,真心覺得有夠好用的6款洗面乳,做一次總整理!當然,我這輩子活到現在也不是只洗過這六條洗面乳,而是因為洗面乳門檻很低,你都會想要嘗試看看、嚐鮮看看,洗到難用的,頂多還是可以加減洗,但卸妝難用,就很難卸到完,反正就是當嚐鮮,但我最怕的洗面乳,就是那種洗完好像沒洗乾淨,我不是求每個洗完都要估溜估溜,那種有時候過度清潔其實對肌膚也不好,但最怕就是那種洗完感覺臉還髒髒的,或者就是有一層東西附著在臉上很不舒服,對了,也很怕那種洗完臉超繃的,大概是這樣,所以我就整理了一下,我活到現在,6款我真心覺得超好用的洗面乳心得如下:

資生堂  優白 洗面皂(滋潤型) 130g/NT.800

一句話簡評:

超長壽都沒改款的洗面乳!洗得很乾淨,觸感很好摸,資生堂所有洗面乳中最好用

會知道這條優白 洗面皂想必您應該也是有些年紀了!沒錯 ...,這條就是我這輩子,人生第一款保養品,還是我媽買給我的,就是我國中滿臉爛痘時,我媽在資生堂做臉阿姨推薦給他,叫他帶回來給我洗一洗,小時候對保養都不懂,總覺得當時滿臉爛痘的我找到人生曙光,洗一洗,痘痘都會消失!想當然爾 ...並沒有!如果痘痘可以靠洗臉就洗掉了,那就不需要皮膚科了。無論如何,這條優白 洗面皂雖然沒有洗掉我的痘痘,但卻算是我第一個踏入保養世界的關鍵產品(後來是還有嘉美艷容露、點蜜之類 ...),雖然優白 洗面皂沒有洗掉我痘痘,但它也真的有夠好洗,特別是優白那專屬的味道,其實我自己很迷戀,可能會有人覺得老,但可能就像是他是我第一條媽媽送我的保養品,所以可能有媽媽的味道之類,這優白 洗面皂分滋潤型和清爽型,我最開始用清爽型,清潔力非常好,就覺得洗後有點乾,我青春期時用還可以,後來我偶爾還是會去買條優白 洗面皂來用,但我就都會改用滋潤型,清潔力還是很好,但就比較不會那麼乾洗後得肌膚膚觸很不錯,基本上,我會把它定義成平價版的肌膚之鑰光采潔膚皂,如果我有時候在追求那種洗完臉很好摸的肌膚時,有預算我就會買肌膚之鑰,比較沒預算時,我就會買優白 洗面皂,我只能說,資生堂這個品牌洗面皂百百種,無論是新肌密、全效抗痕、淨白肌密是什麼的,最好用的洗面乳絕對還是優白 洗面皂!雖然屬於優白系列,但也不是洗完皮膚就會變白,雖然我媽自始自終還是覺得洗了有變白,基本上,是真的可以把臉洗很乾淨,味道不錯,同時膚觸也很好,可謂是從我第一條用到現在,也都沒有改過款的超長壽洗面乳!

 

 

佳麗寶 酵素潔膚粉N  32顆/NT.750

一句話簡評:

日本藥妝絕對必買,攜帶方便,好沖淨,洗後的肌膚,觸感很舒服、很柔軟,很好摸

看到這個佳麗寶 酵素潔膚粉N,大概也是很多人會很有共鳴!反正就是日本藥妝必買、絕對必買的洗顏聖品!最早我認識這佳麗寶 酵素潔膚粉N還不是因為去日本玩,也不懂什麼日本藥妝必買,是我也是學生時代有一次去佳麗寶靠櫃,買什麼IC淨白酵素皂(是說這也很好用!),Impress角質美容液之類,櫃姐送我幾顆當作試用品回家用的,當時還以為這就是試用品,結果才知道是正貨,正貨就是這樣盒裝,分32顆、15顆之類,大部分是都買32顆,當時真的不用則已,一用驚為天人,覺得也太好洗了!照理說這一顆都是一次用完,但我當時都分成早晚用,本來是有點想回專櫃買,但是後來才知道日本買真的太便宜,加上我後來去日本也會自己買,朋友去日本也會三不五時託他們買,平均買下來的價格約莫是400-450左右,所以後來儘管這佳麗寶 酵素潔膚粉N再好用,就都是海外買為主了。不過這夯了快10年都還在夯的酵素潔膚粉,2016年是升級成N了,我自己在洗,是沒特別感受有哪些不同,質地上的確還是很好沖淨的,不會有殘留感,而且洗完,用毛巾壓乾後,整個臉非常好摸、好柔、好舒服,當下是不會有什麼緊繃感,但如果你一直沒上保養品,大概約莫5-10分鐘後,肌膚還是會有些乾澀感。對我來說這樣一顆一顆的kanebo佳麗寶 suisai酵素洗顏粉N,使用上是很乾淨、方便,就連外出過夜,都只要算好須使用的次數,帶固定幾顆就好,也是很方便,洗後的肌膚,觸感很舒服、很柔軟,很好摸,但換算下來,就算在日本買,也還是覺得略貴了一些,何況是在台灣買,等於平均一顆都要10多元,對照真的是條狀100ml120g150ml這種洗面乳,以kanebo佳麗寶 suisai酵素洗顏粉一顆0.4g來算,X32,也只有12.8g!哈哈哈哈哈哈哈,所以必須說,kanebo佳麗寶 suisai酵素洗顏粉真的是非常貴!但也是因為其特殊的設計,再加上洗後的觸感真的不錯,所以我偶爾還是會買來過過癮,主要是旅遊攜帶算天數,帶個幾顆就好,也相當方便。

 

 

FANCL 淨膚柔滑潔顏粉 50g/NT.650

一句話簡評:

搭配起泡球後的泡沫超綿密,溫和洗淨同時給予肌膚柔滑保濕滋潤感

講到這個,又要回憶起我們那個年代的魔法泡泡潔顏粉了!在FANCL還是前代理商時,永遠只在賣三個東西,一個就是魔法泡泡潔顏粉,一個是淨化卸妝油,然後就是膠原蛋白飲,其他我還真的全都不認識,當時就用過魔法泡泡潔顏粉,主要是覺得搭配起泡球,優異的起泡力,在整個覆蓋臉後,再沖淨也洗得相當乾淨,臉也好好摸!我發現,一個讓人覺得好用的洗面產品,真的洗完臉後要很好摸才整個很加分耶!然後FANCL 2015年回歸台灣後,原本的魔法泡泡潔顏粉就不見了,都變成這新的淨膚柔滑潔顏粉,當時一回台,我也就馬上衝去買,記得第一個專櫃還在台北統一阪急,是有別過去的魔法泡泡潔顏粉強調的單純洗淨,新的淨膚柔滑潔顏粉之後,反而在洗淨後,多了一些肌膚得柔滑保濕感,你就想像,洗是可以洗乾淨,但洗完後,還需要些柔順感,這新的淨膚柔滑潔顏粉就比較多了這樣的感受,相較佳麗寶的酵素潔膚粉是強調潔淨,FANCL淨膚柔滑潔顏粉則是潔淨同時多了潤澤的保濕感,但如果同樣都是徒手加水搓揉的話,佳麗寶 酵素潔膚粉是直接就能戳出不錯綿密的泡沫,FANCL的淨膚柔滑潔顏粉則較容易結塊,所以買的時候都會附贈一顆起泡球,搭配使用會比較好均勻將淨膚柔滑潔顏粉給完整起泡,而且是非常綿密的泡泡,如果櫃姐沒給你,記得去跟他要,這不用錢,而且對於淨膚柔滑潔顏粉來說,是很重要的搭配工具!

 

艾杜紗 高機能毛孔淨透潔顏凝膠  165g/NT.580

一句話簡評:

凝膠自動轉換成泡沫,洗完後冰冰涼涼很消暑、很舒服!

我只能說,艾杜紗如果沒在2015年進駐屈臣氏,我大概這輩子也不會發現現在有這款這麼好用的清潔品!我當然學生時代也買過不少艾杜紗,畢竟他很多荳蔻系列對痘痘肌來說還真的是蠻好用的,早期有一罐豆蔻遮瑕霜超級無敵好用,後來停產沒做了也有夠可惜,不然拿來遮片狀的痘痘粉刺真的有夠好用,消炎、鎮定又殺菌!這高機能毛孔淨透潔顏凝膠是2015年進駐屈臣氏後,我還在屈臣氏搭配活動買的,後來陸續也會去買來用!基本上,這罐高機能毛孔淨透潔顏凝膠非常適合夏天,或者是油性肌使用,擠出來是凝膠狀,均勻覆蓋在臉上後,就會變成很濃密的綿密泡沫,非常好沖淨,洗完還會涼涼的!夏天用起來超消暑的,是真的覺得洗的很乾淨,而高機能毛孔淨透潔顏凝膠 這樣凝膠轉換成泡沫的過程,也真的很讓人驚喜,而且你完全不需要在手上搓揉起泡,而是隨著按摩臉部的同時,就會不斷發泡,蠻方便的,然後帶有很清新的柚香,不過我不確定是不是有加了薄荷,因為洗完後整個冰冰涼涼的,實在是相當消暑,單就一瓶只是個潔面產品來說,確實帶來相當多的驚喜以及有趣,但在這樣驚喜有趣的背後,也確實是好用的,特別是在炎炎夏日,洗後又能冰冰涼涼的,實在很適合使用,反正現在艾杜紗也都進軍屈臣氏了,至少這瓶高機能毛孔淨透凝膠我覺得還蠻值得買的,可以參考。

 

 

SK-II 全效活膚潔面乳 120g/NT.2210

一句話簡評:

清潔完後的肌膚...,不緊繃,不會澀,不會乾...,最厲害的大概是那個柔嫩的膚觸,也太太太好摸了

是說我真的要再把這條SK-II 全效活膚潔面乳拿出來寫時,因為想放個定價參考,去查一下才驚了一下,原來這條現在要2210元!我是從最早一條980開始買,後來改款,就到差不多2000左右,當時我也覺得真的是很誇張啦,但如果你常買SK-II,就我所知,比較少有人會真的去單買這條全效活膚潔面乳,因為常在大檔期時,都會有買什麼正貨送這條SK-II 全效活膚潔面乳,甚至是買SK-II 全效活膚潔面乳送SK-II 全效活膚潔面乳的特惠組,就算你單去買SK-II 全效活膚潔面乳,全年都可以9折,9折後是1989元,是 ...也還不到2000啦。但無論如何,我一直都沒有用正價去看這條SK-II 全效活膚潔面乳,雖然我現在又再一次的被他定價給震驚到!但它好洗也確實是事實,雖然說這 全效活膚潔面乳號稱高濃縮Pitera可以幫助清潔的同時同時煥膚,再加上「白楊萃取」及「新麥酸」等保養成份以達到清潔同時保養的功效,但定價上還真的是很貴很貴。不過這條全效活膚潔面乳倒是常被拿來作為特惠組的贈品,所以,我會覺得SK-II本身也沒有想要單獨銷售這條洗面乳的意圖,主要能墊高特惠組的優惠價格,或者拿來做為母親節或週年慶的買一送一發燒排隊組。但無論如何,這條全效活膚潔面乳還是很好洗的,清潔完後的肌膚...,不緊繃,不會澀,不會乾...,最厲害的大概是那個柔嫩的膚觸,也太太太好摸了。很舒服的肌膚觸感,讓你都忍不住想要多摸臉幾下,就是一種很柔嫩的肌膚觸感。也難怪正是因為這樣的魅力,這瓶全效活膚潔面乳,如果在大檔期出現買一送一特惠組,僅管只便宜2210元,還是能吸引超多人在大檔期去排隊的,但你也常能在其他SK-II特惠組看到可能買青春露就送這條全效活膚潔面乳,或這是買活膚霜,就送這條全效活膚潔面乳,但我想說的是,不要看他是送的就嫌棄他,他還真的是相當好用,儘管你要我用正價去買它還是有點痛就是了!

 

 

肌膚之鑰  光采柔潤潔膚皂 110ml/NT.1800

一句話簡評:

洗面乳界夢幻逸品,有預算一定要買一罐試試,綿密乳霜洗起來超療癒的!

最後,我跟你說,有預算、有錢、一定要買的就是這條肌膚之鑰  光采柔潤潔膚皂!我最先知道這條的傳奇是我一個女生朋友,他幾乎都不擦保養品(他皮膚本來就好),但他都只花錢唯一買的專櫃保養品就是這條肌膚之鑰  光采柔潤潔膚皂,其實他是從舊款開始買,後來更新了,就繼續買新款,我真的是很羨慕他,皮膚好到不擦保養品都好,整天只要好好洗臉就好,然後,後來是我接觸太多品牌公關、行銷相關人士,提到潔膚乳,講到這肌膚之鑰  光采柔潤潔膚皂,他們也都會驚呼!對 ...超好用,這根本可以說是專櫃夢幻般的洗面皂,但也不是一罐賣你3000還是40000的離譜價格,110ml要價1800元,買的時候還是會痛一下,但痛一下的小奢侈還蠻值得的,就 ...也不是常常買,偶爾想要洗臉很舒服的享受時,這罐肌膚之鑰  光采柔潤潔膚皂真的很不錯!其厲害之處在於它很豐潤的乳霜質地,擠出來還有點會牽絲牽絲,然後用量非常少,只需要一點點,就可以豐富的起泡、打泡!就可以均勻塗抹整臉,雖然說1800是有些貴的,但用量省其實用個三個月到四個月也是沒啥問題,起泡後覆蓋臉的奢華舒適感受,隨著水一沖也即淨!這款其實同樣也有淨透型,也就是油性肌的人適用的款,但我一直覺得如果你要買貴的洗面乳,不要買那種很強調清潔的,因為開架很多都做得到,你隨便買個曼秀雷敦、露得清都不難比較,但我覺得功力在如何在不是強力清潔下,又能有不錯的清潔,同時給予肌膚很柔順的膚觸和保養感受,這才是我覺得真的很貴的洗面乳的功力所在,這款肌膚之鑰  光采柔潤潔膚皂真的是清潔、柔潤、保濕什麼的都兼具,洗完後就是真的很舒服、很奢華,很好摸,而且也不會乾到緊繃不舒服,是一種真的很頂級的潔顏感受,我真心覺得你有預算的話,可以買一條試試,那真的是很令人難以忘懷的夢幻潔顏感!

 

 

其實好用的洗面乳也不只這6種,但要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洗面乳,目前來說也就只有這6種,但說真的,只是個洗面乳而已,市面上不好用的洗面乳也是有夠多的!但也就因為它是洗面乳,看似很不重要,但其實也是保養最重要的第一步驟,所以簡單整理一下6款我還真是開始保養到現在,相當喜歡的潔面乳給大家參考!

 

 

延伸閱讀

艾杜紗高機能毛孔淨透凝膠/很神奇的凝膠瞬間轉換成豐富泡沫,洗完冰冰涼涼的

SK-II全效活膚潔面乳/清潔後的柔嫩膚觸

夯了5年還在夯!日本藥妝必買kanebo suisai酵素洗顏粉/附日本、台灣價格比較

肌膚之鑰2017絲絨膜紅包袋-新加坡進口、亞太區統一製作(兌換方式)

肌膚之鑰2017蔚藍假期光采春妝全試色/雙色眼影內斂紮實顯色、腮紅霜是大驚喜

又一夢幻新色!肌膚之鑰光耀幻妍餅#16裸杏色。層次肌膚質感光芒

用好多塊!肌膚之鑰SYNACTIF創‧極致洗顏皂。好綿密!洗卸奢華享受(實驗)

美的像精品!全新肌膚之鑰奢華艷光唇釉8色全試色大圖對照。如水晶般光耀

教學!FANCL無添加保養品這樣開(不用再怕打不開了!一定要學,我笨了好久)

FANCL無添加台灣reopen(全價目表)/滿4000折1000,再9折,再95折(會員制度)

滿滿彩虹!LUNASOL 2017限量春妝-晶巧光燦眼盒(絢彩)、晶巧指甲油N全試色

苦瓜?花朵?資生堂碧麗妃恬蜜花漾晶潤唇膏9色全試色。晶透、顯色又好卸

資生堂心機星魅舞色柔光修容(櫻花柔光)VS.時尚色繪霓光全能七彩盤(七彩小顏)

澎潤Q彈。資生堂心機星魅口紅唇凍10色全試色。一支738,還可以修個眉

資生堂碧麗妃恬蜜花漾唇蜜、嫩唇精華(全試色)/日本2015上半年很夯的微笑唇蜜

資生堂碧麗妃溫°C循環溫感卸粧凝膠/卸妝真的溫溫熱熱的,好舒服

資生堂全效抗痕亮采賦活潔膚乳、賦活露、賦活乳/媽媽傳下來的肌底保養

資生堂時空琉璃御藏高亮采粉霜/天氣越冷,越極致的底妝呵護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