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懷疑滋露巧克力是不是看到台灣市場太瘋狂,現在竟然三不五時都會上市全新口味的巧克力!就連之前搶到爆的台灣甜品珍珠奶茶、鳳梨酥巧克力那個,我現在看到7-11、全家都又有在賣了,但就整疊在那,有點乏人問津,只能說這種東西就是吃當下一個潮,吃過了也就算了,就跟當時的雷神巧克力還是蠻像的,但很犯賤的就是一有新口味,就還是會想買來吃吃看!

 

 

 

有鑒於上一次的抹茶麻糬滋露巧克力著實驚嚇到我的有夠難吃之後,這幾天看到全家便利商店又上了全新口味的滋露剉冰巧克力,一樣一包49元,然後兩包特價79元,因為上次抹茶麻糬真的太太太難吃,所以我儘管有點怕怕的,但因為兩包特價79元,也省了19元,所以貪小便宜的我,還是買了兩包!但你會說 ...這畫面又有8包啊!且讓我娓娓道來 ...

 

 

因為我先買了兩包後,我當下馬上拆開來吃吃看,就是想看看到底好不好吃,一吃 ...真的是覺得還好,雖然沒有上一次抹茶麻糬那麼驚嚇,但這一次就只能算是合格,沒到值得囤的地步 ...但為什麼我的畫面還是有8包?

 

 

就是我回家後,翻到後面,仔細看,才知道這次的滋露剉冰巧克力是要冰的!它上面有圖示,冷凍30分,冷藏60分之類,後來我想說反正都買了,就給他丟進冷凍庫,過了一會,我拿出來吃後,才整個有驚為天人到,那脆脆的口感,真的有像在吃刨冰的感覺耶! ...所以,趁大家還沒發現,我又去我家附近的全家便利商店,搜刮了6包!這就是這一次8包的由來 ...,只能說,如果我沒看到它建議冷凍後吃,那我大概就是放水流,完全無感於這一次的滋露剉冰巧克力。

 

 

這一次的滋露剉冰巧克力,一共有3種口味,打開來也3種包裝,分別為MILK 煉乳、MIXED BERRY 綜合莓果、PISTACHIO 開心果 三種,一樣一包裡面還是只有8顆,3種口味除不盡,多一顆的是MILK 煉乳,我測試過,開了三包,每一包多的都是MILK 煉乳,偏偏 ...我自己覺得這口味最難吃!

 

 

比較特別的是,隨著MILK 煉乳、MIXED BERRY 綜合莓果、PISTACHIO 開心果 三種不同口味,背面也都有不同的可愛圖案,看起來是還頗療癒的!

 

 

隨著三種口味的不同,裡面的巧克力樣子也不太一樣,MILK 煉乳就是很牛奶的感覺,MIXED BERRY 綜合莓果 就是比較粉紅色,但看得出來有一些內餡感、PISTACHIO 開心果是綠色的,同樣也有些內餡感! 

 

 

然後,最重要的自然就是這滋露剉冰巧克力的橫切面了!MILK 煉乳它中間是我一直都不是喜歡的那種牛奶糖黏黏的口感、MIXED BERRY 綜合莓果則是有些餅乾的口感、PISTACHIO 開心果 則是有些花生的感覺,這是我吃起來的感覺啦。

 

然後,我先說 ... 請一定要冷凍!雖然外包裝有說可以冷藏,但一定要冷凍,冷凍才會有脆、刨冰的感覺,因為我一開始吃,就是直接拆開,就是巧克力融什麼煉乳、莓果、開心果,主要也是靠內餡在酥,但就是餅乾的酥,口感是比較像上次台灣甜品的鳳梨酥巧克力味道,但味道又沒有鳳梨酥的好!

 

然後我試著去去分別各放一包在冷藏和冷凍,冷藏吃起來就是變冷一點,口感跟你剛買,常溫的吃起來差不多,但冷凍後,真的 很  不 一 樣!我跟你說,冷凍後,他整個巧克力會被凍得像冰塊一樣,但並不會真的很冰、很冰塊,不會咬不了!就連我自己敏感性牙齒都很ok,然後你咬下去後,那個脆、那個酥,還真的很有吃刨冰的感覺耶!MILK 煉乳我是覺得還好,因為它中間那個有點像牛奶糖,我不喜歡那種口感,硬要說,它就像雪花冰吧,不是刨冰;but PISTACHIO 開心果就是一種清爽的開心果香,但不知道為啥,我內餡吃起來就是像花生,但一樣脆脆酥酥的吃起來很像在吃花生冰!MIXED BERRY 綜合莓果則是比較多餅乾的口感,一樣冷凍過後,吃起來酥酥脆脆,但多了一點微酸感,適合比較不那麼愛吃甜的人,同樣吃起來就像在吃莓果刨冰!有點想到小丸子某一集也是在吃刨冰的幸福感!

 

是說我自己現在也還不能吃那種市售的刨冰,因為大部分的冰塊,都不是開水製冰,對我現在免疫力還不是那麼好的狀況下,就比較有風險,但這次單是靠這日本製滋露剉冰巧克力,有點讓我重溫一下刨冰的口感了!覺得開心。

 

再三強調 ....這次日本製滋露剉冰巧克力,絕對要放冷凍!冷凍後才好吃!

 

延伸閱讀

這不是麻糬是軟糖吧!全家在賣的日本製-滋露抹茶麻糬巧克力(全價目)

好吃到我囤了8包!日本製-滋露台灣甜點風味巧克力-珍珠奶茶、鳳梨酥(全價目)

桃機免稅必買!鳳梨布朗尼(橫切面)蛋糕、巧克力、鳳梨內餡的多層次口感

好吃到終於捲土重來!丸龜製麵-期間限定番茄雞肉烏龍麵。119元的酸甜好口感

真的好好吃!不加蜂蜜卻有蜂蜜香!台北忠孝SOGO黑船-長崎蛋糕全品項全價目

超瞎的台北信義三越A11 1F LINE CAFE(MENU)。全49張圖價目一次看!

還是很好吃!garrett爆米花 2017紅包袋獲得方式。金雞好運新年禮盒

這款韓國G25便利商店的SNOOPY公仔樂高時鐘太萌太可愛!(購買方式和價格)

實品開箱!極限量STARBUCKS星巴克2017 ANA櫻花保溫杯VS.日航哆啦a夢杯

咖啡界的Apple!BLUE BOTTLE COFFEE馬克杯、罐裝冷泡黑咖啡(全價目)

HUG ME!可以捧在手心裡的LINE 全新兔兔、熊大擁抱小夜燈(多圖、全價目)

一支不用200!DHC 2017/2迪士尼限量純欖護唇膏(長髮公主、小精靈、瑪麗貓)

酥酥脆脆的超好吃!ROYCE' 巧克力威化餅(抹茶口味)日本、台灣價格比較

一包不用100元!MUJI無印良品草莓白巧克力球、草莓抹茶巧克力球/整顆大草莓

台灣是日本的2倍價!超好吃的YOKU MOKU Cigare雪茄蛋捲。中日價格比較

日本藥妝必買4款常備痘痘藥總評比(全價目) 對症下藥成人痘、大痛痘、妝前痘等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