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陣子之前看到很多人在打卡吃這雞蛋仔,說真的,我對雞蛋仔沒有太執著的感情,我記得最一開始推出時我就在夜市買過了,一開始以為是雞蛋糕換個形狀,但吃下去才發現不太算,我後來還是比較愛單純的雞蛋糕,因為雞蛋仔就讓我覺得有點在吃空包彈,單純的麵粉,但之前就看到很多人在打卡分享這北投的PINPIN的雞蛋仔,一開始我沒想很多,看了很多篇食記後,整個被生火!因為整個變化性也太大了,就不單純只是雞蛋仔,有很多種口味,還有很多種配料可以搭配,重點是之前我在夜市吃雞蛋仔,他就是做好放在類似雞排的那種紙袋,就是要用剝的,但PINPIN的雞蛋仔就是幫你做成你可以用手拿著吃,很像可麗餅的概念,至少不沾手,直接咬這樣,但說真的 ...這一份兩個人吃比較剛好,我雖然買了三次了,但我真的沒有吃完過,但剛做出來就是好燙好好吃!

 

 

 

不過之前為了想吃PINPIN的雞蛋仔就一直想說要找一天衝北投,但北投夏天去又有點浪費,想說再冷一點的時候,去北投泡個湯,再順便去買也比較有事做一點,結果就在我上週去信義三越A8買繼光香香雞的炸雞桶時,因為人到了還沒好,但我肚子實在太餓了,就在A8 B2晃一下,竟然看到PINPIN的雞蛋仔在這開了!就算是禮拜六,還好也沒很多人,就先買了一份來吃吃看,也算是一圓我想吃PINPIN的雞蛋仔的夢。

 

 

 

這是全價目,基本上PINPIN的雞蛋仔不是只有原味,還有巧克力、OREO、抹茶等 ...,單點是80元起,套餐多飲料,然後點了還有送配料這樣,我當天的配料包括花生、棉花糖、蜂蜜、煉乳,我本來以為配料是固定的,但後來我又去買時,其中一個換成了脆片!所以原來PINPIN的雞蛋仔配料是會變的。

 

然後是他們招牌、文青的 ...號碼牌!

我拿到這張04,上面寫著"我不害怕等待,因為等待的時間越長,等到後就越幸福"!這也是PINPIN的雞蛋仔的特色,他們都現點現做,還真的需要一點時間,我看好像也只有一個人在做,所以人一多,是會需要等一陣子,但他們每張號碼牌都有不同的文青小語,很有意思!

 

 

完全開放式的製作現場,你都可以看得到他們製作的過程,所以還蠻放心的,整體看起來也是很乾淨。

 

 

首先是巧克力+花生!

因為都沒吃過PINPIN的雞蛋仔,我實在也怕很甜,有問他們的巧克力是哪種的,店員有回不是那種很甜的巧克力味道,但吃的出來是巧克力,不會很甜,我就點了巧克力,然後配料搭配花生,除了有花生碎粒外,也有淋煉乳,想說可以中和一下!

 

 

剛做出來的PINPIN的雞蛋仔,整個雛形都很紮實、立體,其實比起讓你一次看到整片,這樣宛如可麗餅的裝法,其實蠻剛好的,拿著吃也方便,同時也優雅。

 

咬下去基本上也還是空包彈,就是它是沒有內餡的,但他的巧克力蠻酷的是你看到那夾層有點黑黑的,就藏在那裡頭,伴隨著本來的雞蛋麵粉香氣,然後煉乳、花生碎粒,我覺得是很剛好的平衡,不會很甜,重點是剛做出來脆脆的、熱熱的真的好吃,特別是在冷冷的天氣,有一種溫暖的感覺!

 

 

禮拜六之後,我禮拜三又去了一次信義區,然後又想吃吃看別的口味,就和我朋友又各買了一個,因為巧克力我吃過了,我就控制我朋友選別的,一個是OREO、一個則是抹茶底,我本來OREO的部分想咬搭配煉乳,後來店員說OREO本來就有煉乳了,叫我選別的,我就選了棉花糖,其時我沒那麼愛棉花糖,但就覺得看起來很豐富,照片拍起來會比較豐富感;然後,抹茶的我搭配了煉乳脆片!

 

 

OREO的PINPIN雞蛋仔其實比較像是原味的,然後他有抹一點煉乳,再撒上OREO碎片這樣,再點綴一點棉花糖這樣,基本上,棉花糖我覺得我吃起來沒啥感覺,就是他不會很甜,也不會很膩,棉花糖真的有點就像是裝飾的,拍照看起來很豐富的!主要的口感還是原味的雞蛋仔,然後伴隨著煉乳,就連OREO其實味道都沒有到很甜的突出,因為我一開始真的是很擔心這個惡魔般的搭配,會讓整個PINPIN的雞蛋仔非常甜膩,但其實是不會,棉花糖像是裝飾,OREO是畫龍點睛的苦甜,然後主要還是在吃原味的雞蛋仔和煉乳的香氣,所以真的很怕甜的人,這個搭配是不用擔心,整體拍照起來的視覺也是相當美麗。

 

 

然後是大家都會很喜歡的抹茶,我吃了一次巧克力的,大概也猜得到抹茶了,就是同樣是內裡有抹茶,淡淡的抹茶香氣,但不是很重的抹茶,主要還是雞蛋仔的原味香,然後我這同樣有淋上煉乳,其實也可以理解,我後來發現可能是固體狀的東西,PINPIN的雞蛋仔都可能會用煉乳去淋,然後再去灑上配料才黏得住。

這脆片就很像我們小時候會加牛奶的那種,PINPIN的雞蛋仔選的也不是很甜很有味道的那種脆片,就很像是單純的吃口感,然後視覺的豐富感,整體來說,同樣是在吃雞蛋仔本身的香氣,然後有些抹茶香的點綴,然後煉乳的香甜感受。

 

但無論如何,剛做起來的雞蛋仔就是夠燙,然後脆脆的,香香的再撒上些煉乳、花生甚至是OREO等 ...,口感就很豐富,同時也很層次,最重要的是可以這樣單手拿著直接吃,覺得很方便,不過我是建議兩個人吃一個會比較剛好,一個真的單是我自己都吃不太完。

 

 

延伸閱讀

全國只有8家店有賣!繼光香香雞「炸全雞」的薄皮一隻雞3吃真心話食記評析

好吃又萌到爆表的柴犬醬油糰子一串80元在新光三越A11(營業時間地點全價目)

一碗39濃到會牽絲還很解膩!全聯竟然有賣這樣料好實在的紅薏仁銀耳湯

相見恨晚的有夠好吃!拿坡里義式炸雞真心話食記心得:真的專心賣炸雞就好!

這餡料厚的太犯規!義美DIY法蘭冰餅(黑炫巧克力)。酥酥甜甜冰冰的好好吃

好像沒有想像中的很好吃?胖老爹美式炸雞全家餐(2腿、3雞塊、3翅)真心話心得

這好吃到我請店員每天幫我訂!一碗36元7-11椰香紫米-咬得到芋頭+紫米+紅豆

這好吃又好浪漫!全家哈根達斯XLet's Cafe阿芙佳朵特調(香草冰淇淋+義式咖啡)

這個小小兵拍立得萌翻了!富士2017限量Instax Mini 8 Minions價格換算完整解析

冷凍後像刨冰脆脆的超好吃!日本製滋露剉冰巧克力(煉乳+開心果+莓果)全價目

日本必買!日本人最想收到的伴手禮-桔梗信玄餅(價目)/看似平凡卻不平凡的好吃

超瞎的台北信義三越A11 1F LINE CAFE(MENU)。全49張圖價目一次看!

真的好好吃!不加蜂蜜卻有蜂蜜香!台北忠孝SOGO黑船-長崎蛋糕全品項全價目

喝Kiehl's咖啡前你必須知道的12件事!Kiehl's Coffee House食記全攻略(MENU)

好吃到我囤了8包!日本製-滋露台灣甜點風味巧克力-珍珠奶茶、鳳梨酥(全價目)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