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平常寫些關於精品、時尚的相關文章,大多就是我自己的購買紀錄,畢竟我也不是相關在領域專業,儘管很多人也不是專業,但都用一種莞爾的方式在做評論,但也不是我本意,我單純就是記錄一些我自己購買的,然後覺得很有意義的會拿出來寫,早期買包的紀錄,到後來可能買了一些對自己的人生來說很重要的東西,無論是第一支沛納海,又或者是終於買到了BIRKIN,然後可能一直回購的BALENCIAGA機車包,CHANEL的手拿包也迷過一陣子買了好幾個,後來有些用不到的也都二手賣掉了等諸如此類 ...,只是現在也都會在用instagram,如果有買了什麼,大多就是在那裡拍照作紀錄,因為還是回歸到美妝、消費、新聞等相關專業,blog有時候也塞不下太多我的一些精品購買記錄等 ...,而且很多時候,為了寫而寫,我都寫得有點不好意思,因為其實很簡單,我就是喜歡才會買,硬要去解釋太多,其實也有點累,就像我之前買了一件紅色格紋BURBERRY的塑料外套,講難聽點它就是雨衣,哈哈,但我就覺得穿起來很好看、很特別,主要是那種塑料的材質,搭牛仔褲、簡單的T,其實視覺感蠻好、蠻特別的,所以我買了,但我也不想去說服人認同我買,所以我就默默自己買,默默地po個ig,我也懶得解釋一大堆(但後來看到吳亦凡有在穿、跟在炒,就覺得自己有買對!哈)其實總歸一句,我就是喜歡,有時候很簡單,就是喜歡而已,你喜歡如果在你能力負擔範圍:why not?

 

不過這次的BURBERRY 二月時裝秀 CAPSULE 系列讓我感觸真的是有點深,所以我買了這條彩虹 Vintage 格紋經典喀什米爾圍巾後很想為它寫一篇文章,其他我想要買的很多都要用訂購的,都還沒貨也就算了,講到這也讓我有點傷心,就是這幾年在追BURBERRY的一個很大誘因就是BURBERRY創造出的那種超級數位化,即看即買的即時性讓你不用等待,通常秀一走完隔天你就能在店裡買到,還是台灣喔!所以後來真的有點被BURBERRY養壞,很多其他品牌你儘管現在看到了新品發表,真的要買通常又要大半年後,在現在數位時尚如此發達的社會下,我真的好難保證我可以等半年,這些東西半年後還會流行?半年後我還會愛?而且這過程中我怎麼可能沒有被其他商品給勾引?這是我之前一直很迷戀BURBERRY的地方,但在這一次的BURBERRY 二月時裝秀 CAPSULE 系列,卻很多商品又回歸到要現在預訂,半年後才拿得到的舊習慣,得知後有些嘆息是真的,或許這樣能更準確生產消費者所需要的商品,但這樣的時間差再從本來的即看即買變成現在這樣,真的會在一開始很不習慣,但也還好其中的彩虹 Vintage系列都很即時的上市了,其他我想買的因為都要預訂、都還要等半年,那就先隨緣了。

 

我不會說這一次BURBERRY 二月時裝秀 CAPSULE 系列中的彩虹 Vintage 都好看,因為很多我也是不行,帽子、包包那些我真的都不愛,就只有這條彩虹 Vintage 格紋經典喀什米爾圍巾我看上眼,一來她是所有格紋中最不突兀,同時BURBERRY經典的圍巾設計,但一有著彩虹線條的貫穿,它讓經典多了一些全新的元素,同時在這樣的經典中,還能隱約看到彩虹,我喜歡這樣的感覺,就好像真正的彩虹也不是隨時可見,總要等到雨後,陽光照耀,才會有那道曚曨的彩虹,還要珍惜其出現的時間,因為倏忽即逝,加上這款經典的格紋圍巾我也還沒買過,所以綜觀以上,我買了,就是這樣,但我還是要好好理性來分析這篇文章:3個原因分析為什麼這BURBERRY 彩虹 Vintage 格紋經典喀什米爾圍巾值得買?

 

1.Christopher Bailey在BURBERRY最後的作品,這將會是一輩子的紀念

其實我對設計師要離開精品這件事都很蠻害怕的,通常品牌一有新設計師接手,之前的商品大多會被淘汰,甚至是過季的很明顯,舉例來說TOM FORD的YSL時期幾個經典的包款現在也不太可能在路上再看到,但在回顧歷史時一定會提到,這些設計會變成歷史,所以越是經典,同時越是該設計師時期非常具特色的產品,大概隨著該設計師離開這些都會慢慢的成為歷史,所以我一直覺得要在設計師離開確定,然後去搶購他在這品牌的經典作品沒太大感覺,反而我之前的經驗是如果你不趕快出清,之後真的會變成歷史,甚至是很難再轉手。

不過Christopher Bailey的傳奇是多數人都相當認同,甚至是在這個世代相當舉足輕重的經典,畢竟Christopher Bailey自2001年接任BURBERRY設計總監以來,然後到2017年升格到總裁暨全球創意總監後,這17年的Christopher Bailey在BURBERRY的工作史如果出成傳記,我想也會造成瘋狂熱銷,畢竟BURBERRY現在會從一個英國老牌變得如此現代成功,同時一直保留著英國傳統DNA,這確實要說Christopher Bailey是最大功臣也沒有人會否認,Christopher Bailey的精彩,在這一次的二月時裝秀 CAPSULE 系列劃下一個美麗的句點,彩虹的句點,這個句點閃爍的會讓全世界的人都記得,所以我只覺得很感動,怎麼樣都要在這一系列中,去找到一個單品收藏,同時這單品會是個經典、永恆,就算Christopher Bailey離開BURBERRY後也不會被潮流吞沒,今年底、明年,好幾年後再拿出來用,都會實用的,我選擇這條:BURBERRY 彩虹 Vintage 格紋經典喀什米爾圍巾。

 

2.資助The Albert Kennedy Trust、Trevor Project及 ILGA三個慈善機構,致力擴大全球對 LGBTQ+ 群體的認識與資源協助。

當然,彩虹不只是美麗的彩虹,彩虹在這個時代下所代表的符碼意義的某一個層面即是禮讚、致敬LGBTQ+族群(泛指異性戀之外的所有族群),我在看了國外的一些報導,其中英國衛報一段話看得很感動,Christopher Bailey説「作為一個較大的品牌,我希望可以做些什麼,對我來說,這場秀就是試圖在目前的混亂中,做出些有意義的事。」說真的,這是要多大的格局,多大的氣度,以及多大的集團支持才能做到的事情?我們可能都以為,宣布自己的支持、理念好似很簡單,但這只有在你還是一個個體的時候,甚至是很年輕的時候才能感受到的自由,講最簡單的政治好了,有人支持民進黨、有人支持國民黨,但當你爸媽跟你理念不合?你男朋友跟你理念不合?你們又要怎麼辦?支持多元成家也是,同志婚姻合法化也是,中國台灣一邊一國的概念也是,很多人不是不想講、不想大聲講,而是在他的身份下,他不能講,講句最簡單的,如果你今天真的是同性戀,你明知道你父母就是不能接受,你還會硬要去挑戰他們嗎?說真的,人的一輩子看似很長,但其實也很短,安安穩穩過完這一生其實就很夠了,很多時候不去挑戰、不去說明,不是逃避,只是不想傷害心愛的人而有所為難。

但對於BURBERRY這一次二月時裝秀 CAPSULE 系列就是挑明致敬LGBTQ+,如果你是認同這樣的概念的當然會大聲拍手叫好,但相反的,如果你是不認同這觀念的,你是不是又會一輩子拒買BURBERRY?通常作為一個品牌,無論是精品、美妝,甚至是公眾人物好了,都會盡量去避免敏感議題,因為很多時候,這樣的敏感議題都對也都錯,或者應該說沒有人是錯,只是看你站在哪個立場、觀點,但會這樣客觀分析的人總是少數,也因此,這次Christopher Bailey在他最後一次的BURBERRY作品,讓人看到勇氣、感動、格局同時一種品牌全新截然不同的氣度和高度。

 

3.經典,但又會讓人發現的眼睛為之一亮的巧妙變化,而且還降價,我是指這條圍巾,

前面都是比較講精神面、時尚面,但回歸到奢侈品還是要實用、實穿,這通常才是我買精品、買衣服主要考慮的關鍵,畢竟也沒必要買回來供著不穿吧?我也不是到相當有錢,但還是很重視實搭、實用、實穿,我剛有提到,我不敢說 二月時裝秀 CAPSULE 系列中的彩虹 Vintage 都好看,因為很多我也是不行,全格紋帽子、包包那些我真的都不愛,但這條這BURBERRY 彩虹 Vintage 格紋經典喀什米爾圍巾是本著本來就經典的圍巾所製作,同時一抹彩虹去做的變化,是最和諧同時我自己覺得比較正常的變化,加上這BURBERRY喀什米爾圍巾真的好用,好圍,這樣的格紋,搭個BURBERRY風衣,或是一般的外套都好看,而且圍巾可以用很久、實搭、實用,一點點的格紋點綴,讓人一看就知道是BURBERRY,但又不是整片格紋的太過浮誇,加上若隱若現的一抹彩虹,確實好看!

比較有趣的是,儘管同樣是經典的圍巾,這次BURBERRY 彩虹 Vintage 格紋經典喀什米爾圍巾台灣的售價還比經典款便宜500元,我對了一下英國售價,經典款跟彩虹款都是350英鎊,所以看起來台灣有因應英鎊匯率調整了一下售價,覺得也還不錯,想說結帳時怎麼好像比經典款還便宜500元。

 

 

 

綜觀以上,就是我自己認為的3個原因分析為什麼這BURBERRY 彩虹 Vintage 格紋經典喀什米爾圍巾值得買的關鍵,落落長的,但就是我有點感動吧,有些話想講,不是只是想發個ig而已,所以不免俗的還是大概來開箱一下這一次的BURBERRY 彩虹 Vintage 格紋經典喀什米爾圍巾一些細節。

 
 

每次購買BURBERRY的圍巾,都會用圍巾桶來包裝,再打上緞帶,同時可能是因為圍巾本來就是BURBERRY 銷售主力,就連提袋都有專為圍巾所特製的長條size,而不是讓你放在一個大袋子中,鬆鬆還會晃動那樣,而這條BURBERRY 彩虹 Vintage 格紋經典喀什米爾圍巾單是拆開圍巾桶,就能看到彩虹的圖案,很讓人喜歡。

 

 

 

這BURBERRY 彩虹 Vintage 格紋經典喀什米爾圍巾size是30X168cm,這也是我現在比較喜歡的剛好Size的圍巾,圍起來剛好也不太會厚重,長方條的也比較好繞,同時好綁,但我必須說我早期比較喜歡買披肩,那種大正方型,或是比較大條的,但現在我穿衣服喜歡簡約、簡單,那種大披肩常都會一坨在那,不太好繞,我就比較少買那種了。

 

 

當然,這次就是在經典的Vintage 格紋中,去織入彩虹,所以有著最經典的元素,但又讓這經典多了一些特別,是我喜歡的關鍵。

 

 

值得一提的是,本來以為彩虹的部分可能只有單面有,但因為織法的關係,雙面都是有彩虹的,所以你也不用費心的要翻到有彩虹的那一面,簡單圍、隨便圍,都能隱約看到這彩虹好似貫穿著這經典的Vintage 格紋,就如我剛剛所說,我喜歡這樣的感覺,就好像真正的彩虹也不是隨時可見,總要等到雨後,陽光照耀,才會有那道曚曨的彩虹,還要珍惜其出現的時間,因為倏忽即逝,才更會珍惜這樣的美。

 

 

 

標籤的相關訊息也一起拍出來給大家參考,168cmX30cm,蘇格蘭製的,同時100% Cashmere。

 

 

因為我剛好也有比較大格紋的款式,所以我就一起擺在一起方便比較,大格紋看起來是比較慵懶、氣質,Vintage 格紋我覺得是多一點活潑以及年輕感。

 

 

 

再加上我還有一條純黑色的BURBERRY 喀什米爾圍巾,就一起入鏡再拍一張,反正呢,BURBERRY 喀什米爾圍巾就是好用、好圍、實搭、好看,不會讓人後悔的時尚單品,而且圍巾也耐用、實用,送禮,甚至是自己買,我都覺得是很值得投資的,而且也不退流行,認真覺得值得買,是個好東西。

 

 

 

 

 

 

延伸閱讀

30歲的禮物。也總算是買到了這夢寐以求的HERMES黑金柏金包BIRKIN BAG

陪了我3年,還是很愛你!PANERAI沛納海 LUMINOR MARINA 1950 44MM腕錶

再不買據說就要停產了!HERMES 經典黑X玫瑰金 H LOGO 琺瑯方形立體耳環

FENDI BagBugsBeanie黑色怪獸毛帽。本來很尷尬,一個暖心小舉動讓人很感動

13匹馬!HERMES 140X140 Cashmere披肩。附代購購買注意事項&下手時機

低調奢華。HERMES CASHMERE 經典家徽圍巾(黑色)/觸感超柔軟的舒服保暖

LV 2015新款EPI直式名片夾(信用卡夾)/美到很誇張的藍綠色!

HERMES H Click Clac寬版玫瑰金黑H琺瑯手環/法國買真的好便宜又有貨(附單據

很實搭6年也不會退流行!BALENCIAGA機車包WEEKENDER BAG新舊款解析

在台灣買到第一個。HERMES入門款Herbag 39cm(深藍色滾酒紅邊限量色)實搭

金色男孩。CHANEL BOY 35cm揉舊古銅金色手拿包(穿搭)/時髦的讓人讚嘆

CHANEL藍紫色羊皮菱格紋琺瑯LOGO 35cm手拿包/拉鏈包(穿搭)美的令人讚嘆

CHANEL 2015/16秋冬夜空藍大款35cm車縫羊皮手拿包/深藍搭配金色的華麗

RIMOWA Limbo 29吋酒紅X香檳金旅行箱/台灣划算買法精算VS.德國價格比較

等了4個月/Saint Laurent Paris(YSL)Cabas Monogram Bag。全台唯一一個

Sanit Laurent Paris(YSL)Sac De Jour Bag(Large)Black/夢幻逸品的手提包(75折!!)

CHANEL 黑色漆皮菱格/羊皮拼接限量款 35cm手拿包/iPad套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