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你說,打從我2007年用到品木宣言,同時記錄下品木宣言這奇蹟抗痘面膜有多好用後,後來2009年寫一次,2014年又寫一次,然後2018年又再寫一次,還不包括我綜合評比愛用的文章,單是這品木宣言的奇蹟抗痘面膜我就為了它單獨在我blog寫至少超過4次之多,就真的是很好用,對於一些我們到現在都還會長痘痘、成人痘、粉刺或是閉鎖性粉刺的人來說,真的是很鎮靜、很舒緩很好用,特別是夏天,痘痘粉刺超容易肆虐真的是不能沒有它。

 

但我就覺得很煩的是品木宣言這這麼好用的東西,就只有一罐面膜,完全沒有延伸做成一個系列,我真的是自入行以來,每次跑採訪,在意見回饋上,都一直要台灣官方幫忙反饋希望能出個奇蹟保養系列,可能包括奇蹟抗痘潔面乳、奇蹟抗痘化妝水、奇蹟抗痘乳之類...綜合產品,但就一直沒消沒息的,也好在奇蹟抗痘面膜從上市以來都沒有改過配方,頂多就是換包裝設計,共換過兩次,我還全都經歷過,在這之間又發現了這瓶逗點休止符抗痘凝膠也是好好用,就一點點點在痘痘上,完全無色也不會脫皮,但突如其來的痘痘很快就能得到舒緩,甚至是睡前點著用,隔天就消很多也是我隨時擺床前的一個小寶貝來著。

 

終於...,在幾個月前,品木宣言問我不是很愛奇蹟抗痘面膜嗎,他們泥娃娃又出新品了,我還想說,這不是兩碼子事嗎,而且該不會是什麼洗臉慕斯還是啥的,因為我一直理解品木宣言的泥娃娃系列就是清潔為主,結果沒想到新品是:泥娃娃活性碳控油清爽凝凍,除了是泥娃娃系列的第一個臉部保養產品(非清潔品不用洗掉之外),他還跟我說裡面有水楊酸、金縷梅等,就是你抗痘一輩子的人都會知道這都是有效抗痘成分,加上泥娃娃本身厲害的活性碳,以及闊葉巨藻等這種都是可以幫助肌膚控油又保濕的成分,他就一直說反正你就把它當作奇蹟抗痘凝凍,叫我用看這樣,他覺得我會愛,但因為當時還沒有正貨,我就先用了30ml的小容量,這樣每天早晚用,用到現在快一個多月了,我只能說在現在炎熱的夏天,還真的是很好用,很控油清爽又保濕,但又不是透過吸油粉末成分來達到控油,所以臉部肌膚不會有粉感,也不會白白的,更完全沒有存在感,整個肌膚使用下來也相當的長時間維持清爽、清透的狀態,甚至是對於粉刺痘痘肌來說更是相當友善,很達到舒緩鎮定之效。

 

真的是用下來太喜歡了,想說就紀錄一下這個泥娃娃活性碳控油清爽凝凍,也可以剛好在這炎熱的夏天,甚至是痘痘粉刺肌,甚至是容易出油的人一個參考,畢竟單寫泥娃娃活性碳控油清爽凝凍也是有點簡陋,我就乾脆把奇蹟抗痘面膜、逗點休止符抗痘凝膠三個都是品木宣言很好用的抗痘產品做一個集合(只能說,品木宣言還真的很會做抗痘的保養品!)

 

 

 

深層清潔面膜、抗痘、抗粉刺舒緩鎮定用

奇蹟抗痘面膜75ml/NT.900

全臉鎮定舒緩用、局部抗痘抗粉刺用都很ok、很速效

一句話簡評:粉刺痘痘肌的常備必備!適時全臉舒緩鎮定,如果只是局部長大痘痘或是粉刺林,我也只會局部點敷大痘痘或粉刺林,就能夠舒緩鎮定

這個我從2007年用到現在,同時也是我blog品木宣言這個分類中的第一篇文章 ORIGINS 品木宣言 - 奇蹟面膜 ,一直從本來只叫奇蹟面膜,用到變成改名為更直覺的奇蹟抗痘面膜,然後還從本來的白色包裝,用到都換包裝了這樣!這之間,我也不知道寫過多少篇文章來推薦這品木宣言的奇蹟抗痘面膜 品木宣言 奇蹟面膜 ,因為真的對容易長痘痘、粉刺的我們來說,實在是家用必備常備品,對我來說真的就是宛如小護士、普拿疼的同等重要吧,用完絕對會心慌,然後速速補貨的一款面膜,因為真的在市面上一堆抗痘面膜中,我還真找不到比品木宣言奇蹟抗痘面膜有感的。

主要也是這奇蹟抗痘面膜中的氧化鋅、硫磺、水楊酸甚至是樟樹等 ...都是很有效的抗痘、舒緩成分,我覺得保養品有時候真的很簡單,成分對了,根本不怕沒效果,而我在用這奇蹟抗痘面膜就是定期全臉鎮定舒緩,讓我這直到32歲的肌膚,都還會冒痘痘、粉刺的狀況下,可以乖一點的提前預防外,如果真的忽然有一天冒出大痘痘,甚至是一整片粉刺跑出來say hi,我有時候也不會全臉都敷說,就是取出部分,重點蓋在痘痘上、粉刺上,就是給它重點鎮定舒緩,其實這樣也比較省、比較有效!

 

 

高機能化妝水:舒緩鎮定,像是給肌膚溫柔呵護

Dr. WEIL青春無敵健康光潤機能水

200m/NT.1,450

一句話簡評:傳說中的靈芝水,草本療癒同時質地清爽好吸收,擦壓拍敷共4種用法的舒緩鎮定,很難用過不會愛上

這我在2015年就寫過,同時被譽為靈芝水的Dr. WEIL青春無敵健康光潤機能水

草本好療癒!品木宣言Dr.WEIL青春無敵調理機能水(濕敷)青春無敵潔膚液(Check)

我習慣在清潔過後就快速拍上,很能立即給肌膚補水,同時舒緩,你會以為它只是水,確實,流動性相當不錯,但當你真的自己摸過這個Dr. WEIL青春無敵健康光潤機能水 ,你會感受到那指尖上的潤感,包括透過"擦"可以先醒膚,讓後續吸收效果更好,或是針對局部加強舒緩鎮定,就是"敷",想要省一點用法的話,第一個方法就是"拍",最後,就是"壓",將雙手合再一起搓揉出溫度、熱度,然後再雙手包覆臉頰,可以讓本來雙手殘留的Dr. WEIL青春無敵健康光潤機能水 經由熱,讓整個剛拍完的臉部肌膚以達到更好的循環!

而品木宣言的這瓶靈芝水-Dr. WEIL青春無敵健康光潤機能水之所以好用的點在於就算是化妝水,但更是機能水,不單單只是水而已,加上其療癒的天然草本香氣,單是每一次在使用時,都會覺得相當放鬆享受,是真的有點很療癒,同時草本的味道好舒服,就是那種同樣都帶有點比較精華型的化妝水,比較稠一點,但使用起來卻很潤、很舒服、很保濕,同時很好延展,很迅速的就潤澤肌膚,達到該有的膨潤感,但最主要就是草本、舒壓的味道,讓人用起來真的覺得很幸福、很舒服!

 

 
 
 

 

 

清爽凝凍:保濕又控油,還能鎮定舒緩痘痘粉刺

泥娃娃活性碳控油清爽凝凍50ml/NT.1,550

一句話簡評:真的是很清爽的保濕,同時擦後肌膚觸感超清爽不黏,但沒有粉末,所以不會有白白的或存在感,又能很長效的控油也不會跟後續底妝打架,同時含水楊酸能舒緩鎮定粉刺痘痘。

 

再者,就是這新的泥娃娃活性碳控油清爽凝凍,真的是太好用,對於現在的夏天容易出油、長痘痘、粉刺的人來說,真的聖品,而且如果你怕底妝容易出油,你白天也很可以把最後的乳液步驟換成這罐,除了不會跟底妝打架外,也能延緩出油時間,幫助底妝持妝。

 

是說,對品木宣言大概有些瞭解的都會知道泥娃娃活性碳系列就是品木宣言的招牌,其一大代表性是其為全世界第一個將有強效深層清潔的竹子活性碳添加進保養品的品牌,同時經典的泥娃娃活性碳面膜更是1990就推出,上市迄今已經30年了,但都沒有更改過配方,至今仍廣為人知,同時持續暢銷,就知道其相當的代表性,而這樣的竹碳、活性碳的保養概念,也可以說是由品木宣言率先引領的風潮,自1990的泥娃娃活性碳面膜上市至今,到後來的泥娃娃活性碳潔顏粉 ,以及去年2018年,針對本來的泥娃娃活性碳面膜做質地的改良,同時推出全新蜂蜜添加的泥娃娃活性碳蜂蜜面膜,就是主打能夠有著泥娃娃活性碳面膜本身的深層清潔功效外,但因為添加了蜂蜜,多了更明顯的保濕、舒緩感,同時也能夠更溫和的保濕清潔,就算是敏感肌、乾性肌也都能夠使用的深層清潔面膜外,終於泥娃娃活性碳系列首度推出非清潔的保養品,就是這次全新的泥娃娃活性碳控油清爽凝凍,也就是保養的最後一個步驟。

 

 

 

這瓶泥娃娃活性碳控油清爽凝凍可以說是目前品木宣言所有產品中,作為保養的最後一步驟中,唯一一款控油同時兼顧保濕,然後還能舒緩、抗痘鎮定粉刺的保養凝凍,其最關鍵的成份在有1%的水楊酸和金縷梅的添加,我想這痘痘粉刺人如我,看到這金縷梅和水楊酸絕對就高潮了~因為這就是很有效的舒緩抗痘成分,除了金縷梅本身就是可以改善痘痘、粉刺發炎的狀況外,而添加剛剛好的1%水楊酸,除了能夠舒緩、鎮定已經有的粉刺痘痘外,又剛剛好的不會刺激、不會脫皮,然後讓毛孔暢通,算是一種溫和煥膚,能夠逐漸淡化痘痘留下的淺層色素沈澱外,也能讓肌膚比較亮白些。

此外,闊葉巨藻的成分能夠長效控油,以及角鯊烯和玻尿酸的添加能夠清爽保濕,又能很快速滲透吸收,這些成分都很常見、淺顯易懂的控油同時保濕,我覺得到目前為止來說,都還算簡單、合理,但似乎還不是最大的市場區隔性的關鍵。

沒錯...既然名為泥娃娃活性碳控油清爽凝凍,就是那關鍵的活性碳成分添加是這瓶泥娃娃活性碳控油清爽凝凍最強的競爭力!我跟你說,如果這瓶泥娃娃活性碳控油清爽凝凍沒有活性碳的添加,乾脆就叫控油清爽凝凍就好(聽起來有夠弱),但正因為活性碳的添加,反而能夠擦於肌膚之後,深入毛孔,同時長時間吸附油脂、控油,我覺得最厲害的是這泥娃娃活性碳控油清爽凝凍之中,你完全看不到任何粉末唷!因為如果你用過控油類的產品,常常都是透過二氧化鈦來達到控油,這成分不是不好,也能很有效控油,但一個缺就是會比較有存在感,同時處理不好容易泛白。

但品木宣言用其活性碳的專長,將其結合於無論是泥娃娃活性碳面膜、甚至是這次的泥娃娃活性碳控油清爽凝凍,是完美融合於保養產品之中,除了也能達到更有效的控油外,但又不會讓你肌膚有存在感、泛白感,一擦就是肌膚很清爽,帶些微的涼感,而且我實測過,我在家起床洗完臉就擦這泥娃娃活性碳控油清爽凝凍後,幾乎整個白天都不太會出油,而且擦完整個肌膚是清爽,不泛油光的感覺,真的很舒服、不粘膩的相當好用。

再搭配水楊酸、金縷梅以及闊葉巨藻、角鯊烯、玻尿酸等主要成份注入,簡單來說這泥娃娃活性碳控油清爽凝凍就是一罐真的是很清爽的保濕,同時擦後肌膚觸感超清爽不黏,但沒有粉末,所以不會有白白的或存在感,又能很長效的控油也不會跟後續底妝打架,同時含水楊酸能舒緩鎮定粉刺痘痘。

 

 

特殊護理:局部點痘痘

逗點休止符抗痘凝膠 10ml/NT.850

一句話簡評:看似很小罐,但用量超省,一點點就可以點痘痘,附著力很好,完全不會乾、不會脫皮,後面要再上底妝都Ok,也不會起屑,我都放床頭,睡前點痘痘上,隔天就舒緩很多。

這罐逗點休止符抗痘凝膠算是相當隱藏抗痘好物,真的別看它小小罐,但用量真的很省~畢竟你也不可能拿來擦全臉,就是輕輕擠一點後,局部點在痘痘上,其主要的水楊酸添加,加上黃芩根、蘋果、小黃瓜萃取,也能有效改善痘痘造成的色素堆積,明顯淡化痘疤。

最重要的是其凝膠狀的質地點在肌膚上完全不會滑,就能夠完全覆蓋於臉上,都不太會掉,就能一直作用在發炎的痘痘上,達到鎮定舒緩的效果,而且也是全透明的,不會有白點點,也不會脫皮,後續你要上隔離霜、粉底也不會有屑屑之類,真的是蠻好用的抗痘膠,但就是小瓶到太沒存在感,我之前也有弄丟過,就是翻包包就是找不到啊...,後來我決定乖乖放床頭,主要都睡前用這樣。

 

 

 

以上,如果就使用順序來說,大概就是

奇蹟抗痘面膜(粉刺痘痘肌一週1-2次,或是針對局部痘痘、粉刺林敷),然後靈芝水-Dr. WEIL青春無敵健康光潤機能水(舒緩鎮定同時療癒潤澤),再者就是泥娃娃活性碳控油清爽凝凍(保濕同時控油,而且不泛油光然後舒緩鎮定粉刺痘痘肌),再逗點休止符抗痘凝膠(針對痘痘突然冒出給予局部鎮定舒緩)。

 

 

 

 

延伸閱讀

滿滿精油香!價格更是專櫃品牌一半》品木宣言心花綻放精油唇膏護唇膏全試色

超自由!特惠任你組,大容量又可滿額贈都明星品》品木宣言週年慶5大重點攻略

4種靈芝水超省用法攻略!除了面膜外,品木宣言最值得投資的4款舒緩保養分析

從2007用到現在的9個秘招教學》品木宣言最經典明星的8款水洗式面膜全攻略

免費的換了嗎?品木宣言這滾輪按摩器激似近萬元ReFa美容滾輪(兌換方式

首次出現蠟燭,紅酒薑氛還能滴身體!品木宣言8組小資禮盒2018新包裝搶先看

草本好療癒!品木宣言Dr.WEIL青春無敵調理機能水(濕敷)青春無敵潔膚液(Check)

品木宣言泥娃娃終於出了潔顏粉!還有獨角獸般雙層夢幻卸妝油、潔膚棒(全價目)

品木宣言2015會員福利介紹/10大項會員超優福利,品木宣言這次真的豁出去了

品木宣言執米不悔天然微晶煥膚霜/就像在臉上推著白米的黏性拋光角質調理

挖到寶!品木宣言一飲而盡保濕潤色護唇蜜#01杏桃裸/潤色滋潤好持久

品木宣言一舉兩得潔面慕絲/一種相見恨晚的超綿密豐富泡沫

品木宣言奇蹟面膜/這十年來一直都不間斷使用的痘痘急救面膜(重新記錄)

ORIGINS品木宣言2013/8/1部分漲價明細表/調漲幅度最小

品木宣言漫步在雲端腿部舒緩霜/為時一小時的清涼

品木宣言 奇蹟面膜

宛如微整型效果的天然選擇 品木宣言人之初彈力再生霜

品木宣言一飲而盡深度滋潤面膜 解除肌膚的深層「肌渴」

響應4/22地球日 品木宣言邀您一起愛地球

Dr. WEIL青春無敵REM修護系列 舒眠上市

品木宣言 薑味暖暖關懷季

ORIGINS 品木宣言 - 奇蹟面膜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