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5-04-26 上午10.17.03.png

上次寫了梁記雞肉飯,有點意外引起那麼廣大的迴響,雖然很有名,不過我內文真的有說對我自己而言,我不是很滿意,很怕大家真的跑去吃了,結果覺得不好吃,然後又怪我 ...,雖然說口味每個人觀感不同,但真的單純因為我在大學時間,在嘉義吃了4年的雞肉飯,很多各種有名、好吃的嘉義雞肉飯都吃過了,對我來說,梁記就真的還好而已,所以,還是要看一下內文,如果真的有嘉義人,或是覺得梁記沒那麼好吃的人,我一開始的內文就有明寫了 ...。

 

不過梁記的半熟蛋拌雞肉飯確實是好吃,感覺台北很多這種雞肉飯、滷肉飯都喜歡搭配半熟蛋,有鑒於此,我就來寫一下我真的覺得很好吃的天天利滷肉飯,算是我去台北西門常常的必吃美食,因為我覺得西門最好吃的常常不是那種餐廳還是cafe,反而都是這種已經很久的小吃,特別是之前有朋友還在遠東百貨寶慶店時,也是常常會告訴我西門有哪些這樣隱藏道地美食。

 

螢幕快照 2015-04-26 上午10.17.43.png

地址: 108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32巷1號

電話:02 2375 6299

營業時間:9:30-23:00

 

就是在豪大大雞排那條,常常都很多人,不過位置排得夠緊密,至少是不用等很久,上菜也很快,吃得也很快,所以翻桌率很高,但食物確實也是很美味的,雖然我點的常常就都是那4樣而已。

 

螢幕快照 2015-04-26 上午10.18.05.png

完整的菜單如上,其實東西不少,但主要就是羹、湯、麵等 ...,然後最重要滷肉飯分大、中、小三種,加蛋都是加10元,而這裡的加蛋,不是加滷蛋,而是加荷包蛋,半熟的荷包蛋,所以如果要吃滷蛋的話,要特別注明,不過天天利滷肉飯好吃的原因還是因為拌了半熟蛋的美好。

 

螢幕快照 2015-04-26 上午10.19.30.png

滷肉飯(中)+蛋 45元

一碗滷肉飯盛裝上來,就是蓋著荷包蛋,淋上一點醬油,就是最小時候媽媽的味道,我到現在,都還會自己很迷戀的煎顆荷包蛋,然後直接淋上醬油這樣吃,搭配白飯,就覺得好好吃,就是一種樸實美食的美好。

 

螢幕快照 2015-04-26 上午10.19.53.png

滷肉飯的部分其實是肉燥,多以瘦肉為主,怕肥肉的人可以放心點,比較正宗的吃法就是戳破荷包蛋,讓蛋黃流出來,滲進肉燥飯後,再拌一拌,整個實在是太好吃了,蛋香和肉燥香,實在相當美味。

 

 

螢幕快照 2015-04-26 上午10.20.21.png

蘿蔔糕(2片)  50元

這其實也是我每次的必點,不過之前會放蒜苗還是什麼的,不知道為什麼這次還是之後不放了,覺得有些可惜,因為一起吃還蠻爽口的,天天利的蘿蔔糕本身就就的不錯,然後煎的外面表皮帶點焦,吃起來也是挺有口感的,再搭配自己特製的甜辣醬,蘿蔔糕是真的好吃,只是可惜少了些蒜苗就覺得一開始吃的少了一味。

 

螢幕快照 2015-04-26 上午10.20.52.png

雞蛋煎 50元

基本上MENU只有雞蛋蚵仔煎,因為我自己不吃蚵仔,就會請她不要加蚵仔,原本的雞蛋蚵仔煎是60元,如果不加柯仔是50元,首先會喜歡點,是因為她的蛋用的很豪氣,整片雞蛋煎就都是雞蛋包覆,我其實很不喜歡吃那種雞蛋煎蛋還放很少的,因為就不夠香,但天天利的雞蛋煎用料也是頗實在。

 

螢幕快照 2015-04-26 上午10.21.20.png

除了勾芡的煎外,必備的小白菜也絕對不會少,很鮮脆,洗得也很乾淨的小白菜,就讓整個雞蛋煎吃起來特別的清爽、好吃,整個50元的雞蛋煎分量也很十足,很值得吃。

 

螢幕快照 2015-04-26 上午10.21.47.png 

沙茶魷魚羹 60元

雖然說加麵、加米粉也都是60元,但我還是偏好點單純的湯,因為來天天利我都會點滷肉飯以及其他的菜,單純的羹比較能當作湯,也比較不會過飽,然後我蠻喜歡吃這韓國魷魚的羹湯,西門很多都是做這樣,包括萬年樓下的魷魚羹很多也都是用這樣的韓國魷魚,喜歡這種口感,而不是單純的裹粉,拌入沙茶、加上點九層塔,就真的又香又好喝。

 

 

這家我是認真的喜歡,去西門如果想不到要吃什麼的話,我就會彎過去看看有沒有開,認真的推薦給大家,其他菜色很多我就沒吃過了,就不便評論了。

 

 

延伸閱讀

終於開了!!台北西門Mini Melts粒粒冰淇淋(口味、價目表)/一顆一顆的奇妙口感 

新北市永和文化路67巷88歲婆婆米粉湯/最真心的料理,台灣最美的風景 

排隊朝聖!台北松江梁記雞肉飯/聽說是台北最好吃的雞肉飯。半熟蛋拌飯的美味 

Love in Cafe樂飲咖啡/巧克力鬆餅就是鬆餅內餡都是滿滿巧克力。好吃的麵包盅 

好吃到好感動!台北WUnique Pâtisserie翻轉蘋果塔/隱藏巷弄的強大甜點 

台北大安凱恩斯岩燒餐廳/400度的石板,大塊牛排自己鮮烤/第二套半價 

永遠都要排隊的台北金峰滷肉飯/便宜好吃的傳統老字號好味道 

吃了N次。台北永和葉發記牛肉麵+滷味/便宜好吃,不輸林東芳、永康牛肉麵 

台北鷹流東京醬油拉麵-蘭丸/最便宜99元!CP值超高,叉燒多加麵加蛋不用錢!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