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6-05-13 下午4.24.15.jpg

之前去日本東京,照著別人的什麼10大必吃也就一一去踩點這樣,這個利久炭烤厚切牛舌也是一個集點的概念,雖然我丟給我在日本東京的朋友看一下,他就覺得這很沒啥,不是很特別,或者說,就是一種連鎖餐廳的概念,但想說沒吃過,也看到蠻多人推薦的,也是求一個吃過,簡單紀錄一下。

 

螢幕快照 2016-05-13 下午4.27.03.jpg

仙台牛舌 利久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丸の内1-9-1 JR東京駅改札内1F 

http://www.rikyu-gyutan.co.jp/

這其實也只是其中一家店,官網附在上頭了,我記得我們是在MYLORD樓上吃的,其實它就真的像連鎖店,很多地方都有,要找到不難,沒吃過的話嚐一次看看可,不是說一定絕對必吃,但你就去想,很方便的可以吃到肥厚的碳烤牛舌定食,約莫台幣500元左右吧,也是挺方便的。

 

以下是MENU價位,以及我們點的餐:

 

螢幕快照 2016-05-13 下午4.27.28.jpg 螢幕快照 2016-05-13 下午4.28.01.jpg 螢幕快照 2016-05-13 下午4.28.23.jpg 螢幕快照 2016-05-13 下午4.30.20.jpg

平均價位就是1500日圓到2000日圓左右,換算台幣就是一個人500元-700元不等,有些昂貴是真的,但畢竟不是只是吃拉麵,就是有一個主要的主食,還是牛舌,所以貴一點這樣都還可以理解,只是套餐的方式,我覺得好像只是一些吃法、配菜的不同而已,不然吃下來的牛舌,感覺是大同小異點。

 

螢幕快照 2016-05-13 下午4.30.48.jpg

漢堡排蛋汁串!

這我蠻推薦點的,雖然一份就兩個而已,但想說日本就是很會做漢堡排,淋醬、蛋汁、蛋液等混雜一定怎樣都很好吃,完全不失望的好吃,這個其實對我來說,還比牛舌覺得驚艷了點,可能是我當天太餓了,這又是第一道前菜,分外覺得好吃。

 

螢幕快照 2016-05-13 下午4.31.35.jpg

我們總共點了3牠套餐,他就整個set都一起上來了,其實不外乎就是小菜、沙拉、山藥等配菜搭配,這些我都覺得還好,像我自己就不喜歡吃定食這樣,因為這些配菜就很難有記憶點,很難加分啦 ...,畢竟就是配菜。

 

螢幕快照 2016-05-13 下午4.33.51.jpg 

附湯 ...超鹹、超鹹!

 

螢幕快照 2016-05-13 下午4.33.22.jpg 螢幕快照 2016-05-13 下午4.34.15.jpg

這飯我是為了這山藥加蛋點的,我很怕乾巴巴的飯,如果可以丼,就不會定食,可以燴飯,就不會便當之類的概念,我是覺得這樣整個山藥蛋淋在飯上蠻好吃的,但整體來說吃起來是冷的,不喜歡冷食飯就要考慮一下,但對我來說,吃起來就比較濕潤、有味道一點。

 

 

 

 

螢幕快照 2016-05-13 下午4.34.44.jpg 螢幕快照 2016-05-13 下午4.35.14.jpg  

炭烤牛舌 

8切 1550日圓(平均一片193.75日圓)

12切 2100日圓(平均一片175日圓)

16切 2650日圓(平均一片165.63日圓)

我主要是註記炭烤牛舌切法的不同的一些價錢不同,也會根據你配菜不同價格略有些不同,但基本的點法就是這樣。配菜大概就是一份泡菜,一點醃漬料佐味,碳烤牛舌看起來都差不多,我是覺得沒有想像中那麼什麼誇張、肥大,但這就好像是基礎招牌版的,口感上是很脆、嫩,不會有什麼腥味,是好吃的,但不是夢幻的,就是好吃,但吃了不會有那種超級無敵感動的感覺。

 

螢幕快照 2016-05-13 下午4.24.15.jpg

炭烤牛舌「極」燒定食 6切 1950日圓

這個等級是比較高的「極」,我們故意點來比較看看的,看價格6切就都比剛剛的8切都還貴了,還直逼8切的錢,但你看這橫切面、厚切度,肥厚度就真的有差,真吃起來,這「極」比較讓我有夢幻的感覺,因為嚼勁、口感、脆、嫩等都很有水準,但也就真的比較貴就是了。

 

對我來說,這利久炭烤厚切牛舌就是求一個吃過、嚐嚐看的感覺,吃完後,我是覺得就可吃可不吃,你如果想不到要吃啥,這是在日本很多連鎖店,也很方便,不太需要排隊,就是吃過一次當經驗就好,然後挑嘴的話,就建議直接點購「極」等級囉!

 

 

延伸閱讀

平價好吃!台北威秀段純貞四川牛肉麵(MENU)。最好吃的結果不是牛肉麵 

台北札榥炎神火焰味噌拉麵(MENU)。高溫炙燒+骰子豬肉的馬鈴薯味噌拉麵。 

45F美景!台北微風信義莫爾頓牛排(MENU)。101在身旁,份量很夠、好吃實在 

排30分鐘是極限!台北車站日本排隊名店-金子半之助江戶前天丼(MENU)。柚香拌飯 

台北頂好名店城台南味葉家小卷米粉料理(MENU)/超甘甜的新鮮好吃 

日本名店快衝!台北東門矢場味噌豬排終於來台(MENU)淋醬鐵板豬排的高級享受 

我從小吃到大的50年老店。台北福仔滷肉飯/到現在一碗還是20元的香甜滷肉飯 

台北阪急B2博多山海天婦羅 やまみ(博多天丼)MENU/明太子、辣酸菜無限吃到飽 

台北信義Danny's iPasta牛排教父平價義大利麵(MENU)/買麵回家自己煮就好 

有夠超人氣的麻膳堂(MENU)/絕對必點和絕對不要點的菜色! 

台北養心殿精緻鍋物(MENU)/藥膳湯頭好順口。養生黑米很驚喜 

台北西門町貝玉天婦羅/小時候難忘的萬年好味道 

台北日光大道健康廚坊brunch/給點淨化,健康無添加的早午餐 

永遠都要排隊的台北金峰滷肉飯/便宜好吃的傳統老字號好味道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