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過的MAC,想當初,我之前為了挖出一些老MAC,整理了篇柔礦迷光炫彩餅的紀錄,後來因為我太想念MAC X Barbie系列,好不容易讓我跟朋友借到當時曾經轟動一時的MAC X Barbie 腮紅,到現在,應該還是可以說是我心目中,最難忘,同時最經典的系列,接著,後來才發現,MAC竟然還有跟PLAYBOY合作過,雖然PLAYBOY現在雜誌聲勢已經大不如前,但在我們小時候,大概真的也是一本很轟動一時的雜誌,沒想到在這樣的美妝歷史下,也有曾經這麼一系列的MAC X PLAYBOY,我在想,可能我當時應該都還沒出生吧 ... 哈,因為我一個前輩剛好最近在整理美妝品,被我發現他竟然有這支MAC X PLAYBOY時尚專業唇膏,很怕他拿去資源回收。

 

 

2013-08-11_132612.jpg

舊文回顧一下

MAC x Barbie經典芭比塑膠粉甜美腮紅/Don't Be Shy

 

 

我就趕快跟他借來拍一下、玩一下,而且沒想到隨便去查,網拍還真的有人在賣,eBay甚至飆到單支單價200美金!折合台幣約莫6000元,重點是,這是2003年出產的限量品,至今都15年了,當然早就過期了,但也因為如此限量的包裝設計系列,才讓人會有想要珍藏,同時增值的空間吧。

 

 

當時2003年,MAC X PLAYBOY系列共推出兩個單品,包括時尚專業唇膏,以及時尚腮紅,唇膏上都有螢光粉紅色的PLAYBOY LOGO,就連唇膏上也都有PLAYBOY經典的兔兔,時尚腮紅更是可愛,除了一樣在外盒上也有滿滿的兔兔,就連腮紅都烙了整個大兔兔的模樣,相當討喜。

 

 

外紙盒的設計是採雙管,盒中盒的概念,除了蓋子上也是有螢光粉紅的經典PLAYBOY LOGO外,字體也都跟著變螢光粉紅色,同時,盒子上也是並排的相當整齊的兔兔,全都是螢光粉紅色,就連紙盒內裡,也都是螢光粉色的特別,這麼大量的螢光粉紅色,其實就是要呼應這支MAC X PLAYBOY時尚專業唇膏的色號Bunny Pink!就是個如此螢光粉紅色。

 

現在再回去看這2003年的產品,倒一點都沒有麼過時感,就算現在看都還蠻時髦的,如果你跟我說這是馬上要上市的限量MAC X PLAYBOY時尚專業唇膏,我想都還是會讓人瘋狂,而這MAC X PLAYBOY時尚專業唇膏的BUNNY PINK色調,是一個很亮麗但又宛如陽光照射般的清新粉紅,就算是現在這個年代,2017年再來看,這顏色依然實用好看!只是,如此驚人的是,都已經過了15年了,這MAC X PLAYBOY時尚專業唇膏竟然在eBay可以飆到200美金,台幣約合6000元,想想,忽然覺得有點值得紀念,特別為這支MAC X PLAYBOY時尚專業唇膏再做一下記錄。

 

 

 

 

再來回味一下過去曾經的一些MAC產品:

不知道有多少人記得MAC曾經出過這個吸油面紙,這個迷彩版是限量版的,以前常態通版時,MAC出過一包30張,然後350元的吸油面紙,約莫2007年左右吧,不過我記得是沒有在賣了,好不好用呢?簡單來說就是GATSBY,GATSBY一包我記得99元吧,所以換算下來,MAC這樣一包350元還真的是有些貴,所以後來也沒賣了。

 

 

MAC STYLISTICS 珍珠星鑽禮盒

這個則是2007年 MAC推出的STYLISTICS聖誕彩妝系列,MAC有一陣子喜歡在聖誕的時候,推出這種很多金屬、超重的,很華麗的珠寶設計概念彩妝,價格都高很多,但粉職、品質也都更好,但我小時候不懂欣賞這系列,而且當時只會覺得這系列好貴,從來都沒有想要買,現在再回頭看,也真的是華麗到有夠三八,再拿出來看,又是一種回憶湧上心頭的感動,像是這MAC STYLISTICS 珍珠星鑽禮盒,他是可以當腮紅,也能當眼影的特殊色彩質地設計,雖然整個包裝盒適用珍珠概念去點綴,整顆也非常重,同時還有點密集恐懼症,但現在再看,好像又是頗美的,加上搭配推出的刷具,真可以說是美的像是藝術品。

 

 

同樣也是2007年推出的高級訂製系列!我跟你說,很多人不會覺得MAC 蜜粉有名,因為像是精彩薄透蜜粉就是好用,但你要說他多特別,也說不出來,但就是好用,硬要說特別,柔光炫彩餅還比較厲害,但單就純蜜粉來說,是有些人覺得MAC毛孔隱形粉好用,但我自己是比較愛早期的吸油蜜粉,那真的就是個吸油粉,完全就是油肌人救星,但如果一般蜜粉來說,真要說最好用,都是這種設計師訂製系列,英文是SHEER MYSTERY POWDER,這蜜粉餅粉質之細,加上極輕柔的絲滑質感,當時賣假我都記得一塊快2000元,對比MAC產品來說是真的偏貴,但就真的是很夢幻的好用,可惜現在也不太出了可能MAC也發現他們的產品如果太往高單靠攏,就不會賣多好吧,後來就比較少推出了,不然真的是好用。

 

 

 

以上就是一種講古的文章,好怕大家都還沒出生或是沒共鳴,但這還真的是我們曾經的美妝年代,然後我看到這支MAC X PLAYBOY螢光粉紅色時尚專業唇膏在eBay飆到200美金實在也是覺得扯!哈哈哈,雖它聯名的真的很屌也很可愛!

 

 

 

延伸閱讀

時髦的香水X時髦的唇膏!MAC 限量香水唇膏6色全試色。看得到也聞得到

MAC零色差唇膏精選8色實用粉色全試色。金屬觸感質感很好

日本製。MAC美肌智慧氣墊粉餅。水水亮亮的妝感。連粉撲都全黑的黑盒氣墊

近期神作來著!MAC很限量的柔礦迷光風車炫彩餅系列5組全試色大圖對照

MAC超限量火鶴公園寧靜粉色唇彩全系列13色全試色大圖/13種粉色的寧靜變化

MAC Oval6訂製臉部刷。行家才懂的牙膏底妝刷

MAC奇幻之夜迷你唇蜜組全試色。你必須理解優惠價$1530的一種遷就

不黏,同時純粹顯色(無亮粉)MAC棒棒糖唇釉16色全試色。切記2個使用注意事項

100%全公益/MAC VIVA GLAM唇膏 6色常態色+2015限量色全試色大圖/人美心更美

搶先曝光!2017你絕對一定要認識的5款超特別的粉底刷、底妝刷綜合分析

MAC絲緞魔唇筆14色全試色(新增4色)/很好上手,隨便擦都好看,咬唇果凍唇感

下半年重點!!MAC 限量Vamplify魔法唇釉14色全試色。像漆一般飽和、明亮潤澤

用唇刷上唇彩真的好看很多!!MAC#318時尚伸縮唇刷。好方便,彩妝師隨身必備

超限量!! MAC X Disney CINDERELLA 系列價目全試色/唇膏、蜜粉餅是重點

超冷門但又好好用!!MAC妝前唇霜/不吃唇彩顏色,還能更滋潤、更持久(實驗)

超時尚!!MAC X Giambattista Valli 彩色花朵時尚專業唇膏全試色/美到令人屏息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