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不時還是都需要回台大醫院複診,所以常常就都還會在台大醫院周邊覓食,想當初我去年從5/5開始住院,直到10/8終於完成療程出院,中間回家的日子不到30天,我真的是要把整個台大醫院周邊都給吃遍、吃膩了!你會說不是住院都吃醫院餐?錯錯錯,那真的你吃個幾餐就不會想再吃的,醫院樓下是有微風美食街,但攤位也很少,總而言之,你只能往台大醫院附近去覓食,甚至是走到北車附近,我還有同房病人,每天早上都去買阜杭豆漿,但我當時都在化療啦,都在病房裡,都是我媽去幫我買的 ...

 

 
 

前陣子回台大醫院複診,因為看號碼還要一陣子,就在台大醫院附近亂晃,才發現HOYYI那邊開了這家Tsuta蔦拉麵,我看排隊人有夠多就跟著排了,才發現店裡只有18個座位,難怪這麼排!我對於拉麵一直都很勇於嘗試,因為我就喜歡這種湯湯水水的東西,想說沒吃過就吃吃看,排隊過程上網google一下,才知道這Tsuta蔦拉麵是米其林一星?想說怎樣都要吃吃看之類。

 

地點就在台北車站對面,添好運旁邊

相關資訊

地址: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36號1F HOYII北車站 (台北捷運車站M6出口)

電話:02-2370-3978 營業時間:11:00–22:00

我到的時候大概排30分鐘左右,還是一班日,我不確定現在還要不要排了。

 

MENU的部分

平均一碗拉麵是300元左右,店裡蠻特別的,是採類似你去日本吃拉麵那種買餐券的方式,但我只是覺得大家感覺也都很不習慣,因為還是有旁邊的人在幫你介紹、幫你操作,其實倒不如簡單點,帶位後,直接拿meny點餐就好,說真的,也不是都要完全複製日本的模式,因為單是在點餐這裡,就蠻卡的。

 

 

炙燒骰子丼 NT.100

我到每一間拉麵店,都會喜歡點他們的骰子丼、肉燥丼之類 ....除了拉麵通常很鹹可以配飯外,日本人在做這種丼倒是通常蠻傑出的,而且一碗麵吃不飽的話,這樣一碗飯也好墊墊肚子!這炙燒骰子丼,是豬肉的,我看到服務員裝好飯,是真的用火在燒,真的上來後,疊成這樣是蠻可愛的,我真的是滿心期待,想說想要一嚐那咬下去很化開、很肥嫩的豬肉口感之類,可惜 ...豬肉很硬、我覺得很難咬,沒有想像中的夢幻感,我會覺得你到隔壁樓下吃開丼會比較實在一點,這炙燒骰子丼我有失望。

 

 

叉燒鹽味拉麵 NT.360

我現在回來紀錄這篇Tsuta蔦拉麵,看到這價格才深深覺得有貴到,我點個叉燒鹽味拉麵,叉燒四片、筍乾、日本大蔥、橄欖醬等 ...一碗要360元,是真的比起一班拉麵都貴了些,但我想說他如果都是米其林一星,應該也是貴得有文章吧?

 

 

拉麵麵條是細麵的,剛上來的嚼勁很不錯,但不耐泡,建議主要先吃麵,然後!這叉燒鹽味拉麵,雖然名為鹽味,我一直覺得他不夠鹽,就不是我所理解的鹹?然後一直有一種我說不出的味道,橄欖我還可以理解,後來我查一下,才知道是松露提味,難怪他整碗麵吃起來就很不傳統日本那種濃厚、濃露,反而是一種比較清淡、清香、清幽的味道,anyway ....我吃得很不習慣,個人也覺得不對我的味,不覺得好吃,但可能也正是因為他這樣獨特的風味,受到肯定吧?但我個人認真不愛,也不會想再吃第二次。

 

 

麥茶 NT.30

真要說最不錯的,大概就這麥茶吧,一杯30元,但可以無限續,喝起來很清香、很爽口,我是喝了蠻多杯,企圖沖淡掉我那不習慣的拉麵味道。

 

 

 

延伸閱讀

好吃到終於捲土重來!丸龜製麵-期間限定番茄雞肉烏龍麵。119元的酸甜好口感

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台北信義三越A9花神咖啡(78張照片食記,完整MENU)

不加水的火鍋?台北黃記煌三汁燜鍋(MENU)。新奇但容易膩!很難讓人吃第二次

超人氣!台北林東芳牛肉麵。有些羊騷味,加點辣油就完美

台北信義三越A4黒毛屋澳洲和牛鍋物(MENU)。一個人也能享受的精緻鍋物(雜炊)

台北必吃!台北溫州街蘿蔔絲餅、蛋餅、蔥油餅(MENU)蛋餅酥香、蘿蔔絲超鮮甜

實在還好而已的艋岬雞排。香料很香,卻不入雞肉味

平價好吃CP值高。台北建宏牛肉麵(MENU)。竟然還有100元有找的牛肉麵

鼎泰豐炒飯好吃的三重奏!讓鼎泰豐炒飯更好吃的3個小方法

規矩很多!但好險很好吃的排隊名店:藍記麻辣鍋(MENU)。麻辣拉麵好好吃

口味很重!台北東區一品花雕雞(MENU)。大骨鍋、蜆鍋、花雕雞拌麵很厲害!

台北永和樂華夜市必吃三鮮羹、台南米糕(MENU)。一年四季都在排隊

我的最愛!台北寧夏夜市絕對必吃的鴨頭正二代蛋包瓜仔肉湯(MENU)

台北微風朱記餡餅(MENU)。平凡中有點見偉大的麵點美食

3個理由讓人朝聖。傳說中日本必吃的一蘭拉麵(MENU、地址、點菜方式)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