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SUQQU的春妝來得晚一些,本來收到的消息是1月中上市,但1月初就看到蠻多人都買到了,而且反應意外的好,也能想見,通常SUQQU的限量彩妝都在一年之初全新的春妝會有最龐大、大量的新品,顏色通常也都柔和、討喜以及溫柔,無論是晶采立體眼彩盤、晶采淨妍頰彩又或者是晶采豔色唇膏等 ...,顏色都如春暖花開般的柔嫩、鮮豔,確實是更討人喜歡一些。

 

這一次的SUQQU春妝的概念來自將日本千年和服技藝-「金彩(きんだみ)」的技藝轉化成SUQQU 2018年的春季彩妝靈感,其中,所謂的金彩的意思則是日式傳統和服最具展現女性優雅之美,製作和服的技法中,最耀眼奪目的工藝,主要是在已經彩染的布料上,運用金箔、銀箔、金屬粉末細緻鑲邊或綴飾,呈現和服的高級華麗,而「金彩」可以說是「和服的彩妝師」。

 

在這一次的SUQQU 2018年的春季彩妝中,貫徹著【不意に放たれる閃光】的概念,意指「若隱若現的光閃爍」,也是要演繹出日式職人在和服製作上,雖然不是一定相當光鮮奪目,但透過高級質感的點石成金,讓人從細節上都能感受到公益的精湛考究,SUQQU 2018年的春季彩妝同樣也是這樣的道理,全系列包括晶采立體眼彩盤、晶采淨妍頰彩、晶采豔色唇膏、晶采絕色眼彩霜、晶采絕色眼線膠筆以及全新的晶采淨妍唇蜜高達29個品項,也一一全試色如下,同時標注價格以及哪些是限定色。

 

我自己覺得最大的重點是晶采立體眼彩盤114花明HANAAKARI、晶采淨妍頰彩106華色香HANAIROKA、晶采淨妍唇蜜101艷葡萄 TSUYABUDOU、102艷檸檬 TSUYAREMON,以及晶采豔色唇膏109金彩KINDAMI,這四個單品,因為夠特別外,顏色也好看,剛好也都是限量色。

SUQQU 晶采立體眼彩盤 NT.2600 (新3色,1色限定)

SUQQU 在2017年春妝做了 晶采立體眼彩盤全面改版升級後 SUQQU 2017春妝-和花之美全試色。眼影全面更新加量不加價。漸層腮紅06太美 ,除了質感更好,容量也更大、更好塗了,顏色也雖然輕柔之間色彩卻不是散的、不飽和的,在真的深邃色,發色力也是很傑出,同時很密集,這次SUQQU 2018全新春妝「金彩」就是以輕柔的色澤交織細緻光澤的閃爍,然後深邃出全新的春光眼眸。

 

老樣子,我每一盤 晶采立體眼彩盤都做左右試色比較,這樣比較好閱讀:

晶采立體眼彩盤08光焦HIKARIKOGARE

這色晶采立體眼彩盤08光焦HIKARIKOGARE其實質感做的相當不錯,輕柔的米膚色帶香檳金,然後有些橘棕色等 ...,眼影發色很密、質地很細緻、輕柔,單是這三色怎麼畫都實用也不太失手,嫌口味太淡就加重一點深褐色,整盤可以說就是實用同時相當細緻的大地色調。

 

晶采立體眼彩盤09涼月RYOUGETSU

如果你想要有些挑戰性,特別一點的話,甚至是2018的比較仙氣感的眼妝,那晶采立體眼彩盤09涼月RYOUGETSU會比要是和,先不看納涼月般的水藍色,其他三色交織的眼妝色彩其實是很洗鍊、俐落甚至是率性感的,也是實用的,你只是可以必要的去點綴納涼月般的水藍色,讓整個眼妝就可以更精靈般的空靈感。

 

晶采立體眼彩盤114花明HANAAKARI (限定色)

但我覺得最直得考慮的重點則是這盤晶采立體眼彩盤114花明HANAAKARI,這是近來的大勢紅眼盤,其中的桃紅色不單單只是桃紅色,而就是如SUQQU這次強調的金彩,在本來的桃紅色上多了一點金色的彩亮,這讓這樣的桃紅色宛如春日盛開的花朵就因為春光的拍打下,粼出那種金桃色般的閃爍感,有別過往單純都是粉紅色、桃紅的晶亮,這裏則真的是"金"彩般的金亮。

 

SUQQU 晶采絕色眼線膠筆 NT.1250 (新3色,1色限定)

SUQQU在2016年推出的晶采絕色眼線膠筆 ,在這一次則是追加新三色,很多人在問SUQQU晶采絕色眼線膠筆 會不會暈,基本上"會",其實教你怎麼判斷會不會暈,越好畫、越好上色,甚至是另一端都有有海綿刷頭讓你暈染用的,就是要給你做暈染眼線用的,所以你不要期待單用他一整天下來不會暈,就是要讓你搭配眼影作模糊線條的眼線品,除了101艷紫色是限定色外,另外兩色都是常態色。

 

晶采絕色眼彩霜 NT.1350 (5色都是限量色)

同樣在2016就推出的晶采絕色眼彩霜,也終於在這一次的2018春妝一次推出五款新色,還都是限量色!我記得我之前有教過怎麼分辨這類的眼影霜發不發色、色彩凝不凝固?就是看質地,鬆軟的發色上就會很散,適合最後點綴用,如果質地很紮實,就可以用來打底,不然就是直接作眼影色發色用,而SUQQU屬於後者,是適合用來打底跟直接作為眼影色用,質地也不會太黏,但你用來堆疊本來的晶采立體眼彩盤柔和色、則能更吃色、顯色,同時持色,是一種使用技巧,可以參考。

 

晶采豔色唇膏 NT.1500 (新3色,1色限定)

SUQQU的晶采豔色唇膏一直以來都是很柔潤,同時像是揉花後所滲出的自然花色,宛如花朵在雙唇盛放般的嬌豔欲滴,這次新的色彩中,#14瑞果實是比較清新春花般的朝陽聖放色彩,#15宵滲的顏色雖然在這時候推出我比較不解,但是是一個很美的楓葉紅,同名春妝名稱的限量色#109金彩則是很潤澤的金燦色彩,可以單擦當護唇膏同時晶亮雙唇,但受用來疊擦你所有本來的唇膏,像是給予更明亮、更春光乍洩般的春暮光感。

 

SUQQU晶采淨妍唇蜜 NT.1350 (全12色,2色限定)

這是SUQQU有史以來首度推出的唇蜜品項,其實也和肌膚之鑰在同樣的時間點推出相當類似的產品,前幾天我朋友這樣下評論,大概全世界只剩日本人在喜歡唇蜜,就是很輕盈、透透的、水潤感,所以你會看到最近再推出新品唇蜜的都是日本品牌。

剛好我也將肌膚之鑰的2018春妝做了全試色 歷年來最美的光耀幻妍餅#17!更貼膚溫潤遮瑕的肌膚之鑰光采絲緞無瑕膏解析

可以一起和這SUQQU晶采淨妍唇蜜做一下比較,通體來說,肌膚之鑰的奢華豔光唇晶蜜更輕盈同時也更不黏一點,擦起來比較空靈般的仙氣感,SUQQU晶采淨妍唇蜜雖然較粘一點,但撫紋力,也就是撫平唇紋上的效果更好一些,是兩者主要的差異。

 

其實我是覺得也不用那麼排斥唇蜜,畢竟你唇膏應該也買得很滿了,唇蜜就是一個可以讓你作為唇膏疊擦的產品,過去的唇蜜都都讓人覺得很黏、厚重,擦起來也沒啥顏色,但現在唇蜜進步到能夠越來越不黏,然後作為唇彩的最後一步,又能豐潤、滋潤,來達到雙唇的長效呵護,其實也是在長達一年的唇膏、唇釉轟炸後,可以轉換的全新唇彩選擇,就是用來疊擦你本來既有的唇膏即可,如果你不想要擦了SUQQU晶采淨妍唇蜜改色,我是最推薦你買兩個限定色的SUQQU晶采淨妍唇蜜,包括101艷葡萄,看起來像是很深的紫色?實際擦起來是很空靈般的內斂感,會讓你本來的唇膏顏色更具仙氣、空靈感但又不會搶走你本來唇色的色彩,再者或是可以使用102艷檸檬,主要是明亮你本來的唇色,也同樣不太會改變本來的唇膏顏色,這兩色算是我覺得你如果是在既有的唇膏已經非常多的大前提下,可以選購來加分唇色用,因為一抹還是宛如唇油班滋潤、修護,同時作為唇彩最後一步還可以很撫紋般的讓唇色更加分又不改色。

 

 

SUQQU晶采淨妍頰彩  NT.2100 (全3色,1色限定)

在當時可以說是稱得上2016最美腮紅SUQQU晶采淨妍頰彩  傳說中的2016最美腮紅?SUQQU晶采淨妍頰彩6色全試色大圖對照 ,不僅2017春妝有新色,SUQQU 2017春妝-和花之美全試色。眼影全面更新加量不加價。漸層腮紅06太美  ,就連2018春妝又繼續追加新三色,細緻、輕柔,可濃可淡的漸層腮紅色調,一盤就相當多功能的至少3 in 1。

08桃橙的色彩像是被春光剛沐浴後的清新朝顏,隨便擦都自然好看,09彩陽炎則是自然的立體明亮雙頰,像是帶來肌膚最上乘的膚觸質感,然而我覺得最值得收的剛好也是限量色的106華色香,這是一個2018年春天相當趨勢的蜜粉桃嫩色,在珊瑚色、粉色中取得一個相當完美的平衡,有著春日花朵般的清新同時也有該有的鮮豔,但又透出一種羞赧、同時像是幸福般的笑顏感,這顏色在2018的春天會很討喜同時很流行。

 

 

綜觀以上就是這一次工程相當浩大、龐大的29項SUQQU 2018春妝「金彩」全試色,其實就如同一開始所說的,這一次SUQQU 2018春妝「金彩」就像是在和服上一點一點的綴入宛如頂級工藝般的高級質感,所以在這一次29項SUQQU 2018春妝「金彩」全試色中,你會比較能夠看到其細節的變化、以及細膩度,也難怪自上市以來,日本甚至是台灣的討論度都不少。

 

 

 

延伸閱讀

蜜粉撲神柔軟好摸!SUQQU晶采極潤水凝粉餅+細節到從4款蜜粉來決定定妝感

降幅最高24%!SUQQU 2017英國限定全都容量加大還打9折,還有絕版唇膏

那是獨角獸的藍色眼淚啊!SUQQU 2017秋妝「光與影」全試色限量清單整理

微博都在刷的超限量!SUQQU晶采絕色眼彩盤EX-33蓮茶光(梅田限定版全試色)

蜂巢X魚鱗.SUQQU 2016限量聖誕彩妝#蘇芳色#瑠璃紺全試色。大陸人都在搶!

SUQQU晶采光漾凝乳&晶采立體粉底液(妝容)薄薄就很遮瑕。質感大人系柔焦光

SUQQU 2016夏限量彩妝-舞光・釋色全試色。終於,眼影和腮紅融合為一盤了!

SUQQU 晶采立體粉霜/只要一點點,推勻後的底妝就能很持妝,而且也很自然

SUQQU 2016東京の春色 7項限量春妝全試色全價目整理。南西三越3/1開幕

SUQQU 5+1項明星彩妝商品重點試色初步介紹及市場觀察(價目、色號整理)

終於在台灣設櫃!SUQQU台灣全產品超完整價目表。附產品說明對照

新光A8和SOGO同步開幕!SUQQU 12月限量聖誕彩妝套組價格搶先看/品牌介紹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