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年中的時候,就已傳出這來自法國香氛,同時更是近年來歐美趨勢香水夯牌,隸屬雅詩蘭黛集團的LE LABO,已被10/10 APOTHECARY拿下台灣代理權,並已於10月就已開始在微風廣場開始販售,目前確定的是,全台灣第一家LE LABO香氛專門店,屆時最快將會於年底於松菸附近開設專門店,到時將會引進更齊全同時更完整的香氛品項。

 

 

 

這個源自法國格拉斯這樣香水歷史重鎮的品牌,於2006年美國紐約由Edouard ROSCHI和Fabrice PENOTO正式開設第一家專門店開始到現在,不過10餘年的時間,卻成為現在目前世界上所有香水愛好者追逐的目標,最主要的幾個關鍵包括LE LABO的品牌靈魂是「Wabi-Sabi」意即有缺陷的藝術,在這節奏、步調都如此快的社會,我們很努力地追求完美,渴望完美,很多時候卻忽略了自己永遠都是獨一無二的,其中,更不可能會有人能夠是完美的,LE LABO的缺陷藝術,讓不完美才是完美的精神,給予人們心靈上的解脫。

 

其中,LE LABO的香氛概念更被設計成實驗室的感覺,求的就是每一瓶香氛都是由LE LABO和消費者共同創造而成,LE LABO在國外最有名的就是依客戶需要現場調製香水,然後再封裝販售給需要的消費者,不過台灣礙於法規的關係,LE LABO在台灣並沒有辦法直接現場調製,但其實LE LABO的現行香氛共15款,根據專櫃人員表示,其實就算是現場調製,也是調製出這15款香氛,台灣只是少了這動作,但香味都和國外是一樣的,但像是標籤的客製化,台灣的LE LABO則是完全的保留,讓你買的每一瓶香氛、蠟燭等 ...,都是專屬於你的獨一無二。

 

 

LE LABO有著紐約下城的生活形態概念,同時又有著傳統手工的價值,同時彰顯大自然的價值概念,以實驗室的概念,沒有特別的性別設定,也沒有過於絢爛名稱,強調個人化,同時使用最頂級、天然的原料,接受不完美的美,然後感受那瞬間的美麗,沒有太多的精雕細琢,卻也因為不完美,讓每一瓶香氛都能夠融入每一個人的特質,每一個香氛的相遇都是一場美好的意外,同時以再生能源、可回收包裝,然後透過重複填充來達到LE LABO的環保意識和概念,但也因為追求極致的天然原料,同時堅持純手工的製作,無法大量生產,才無法將成本降低,但也因為如此,被譽為「有溫度的香氛」

 

其中,最主要的香氛淡香精品項共15款,包括

IRIS 39

YLANG 49

LYS 41

NEROLI 36

JASMIN 17

FLEUR D'ORANGER 27

BERGAMOTE 22

AMBERETTE 9

PATCHOULI 24

OUD 27

LABDANUM 18

VETIVER 46

SANTAL 33

TRE NOIR 29

ROSE 31

你會發現,LE LABO的香水每一個名字後面都有數字,此數字的意義就是代表著所使用的香料數量,其中,最受歡迎的包括ROSE 31、THE NOIR 29、SANTAL 33以及AMBERETTE 9。

 

然後這是香氛旅行組,有一個特製的容器讓你可以隨身裝著喜歡的LE LABO香氛,隨時都可以補噴,除了一開始需要購買容器外,之後可以直接購買補充瓶即可。

 

 

這則是滾珠香氛油,同樣適合隨身攜帶,透過滾珠的方式,更緊密和肌膚結合,然後創造更持久、更合身的LE LABO香氛。

 

身體保養的系列,除了主要是以檜木為香氛外,外型也是維持著相當洗練、簡約的設計。

 

現場陳列的也盡量的還原了LE LABO實驗室,同時工業風的視覺設計。

 

室內香氛主要分室內噴霧、蠟燭等 ...,共8款香氛,和剛剛的香精則是全然不同的香調,包括:

CALONE 17

PALO SANTO 14

PETIT GRAIN 21

SANTAL 26

CEDRE 11

LAURIER 62

FIGUE 15

PIN 12

 

商品的陳列、設計,也都非常的工業風取向。

 

 

甚至也還原LE LABO本身實驗室的品牌精神概念。

 

每一個產品所使用的包裝耗材,都會盡可能地採用回收再製的紙質、紙箱等 ...

 

 

其中,LE LABO最有趣的是,當你挑完香氛或是蠟燭後,現場會幫你製作個人化標籤,包括你在哪裡所購買,由誰販售給你,購買日期,以及你可以指定21個英文字母以下的memo。

 

 

店員會和你確認無誤後,才會進行列印。

 

列印出來的就會是一張可黏式的標籤紙,這份標籤紙,就是要用來貼在你剛剛購買香水瓶身上。

 

 

然後店員會幫你貼,但沒有一定規則,就像LE LABO強調的不完美的美,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除了標籤上你可以客製化你所想要的標語外(我自己是署名 Goris,想說因為21個字還有很大的空間,我就多留了  Best Wishes! 只是單純希望自己可以一切平安、健康,就是走的非常個人化)

 

 

貼好之後,會用專屬的紙箱,將你所購買的香氛包裝,就是一個非常手感、有溫度,同時很有感覺的香氛包裝。

 

 

你所購買的LE LABO產品,會使用專屬的LE LABO提袋包裝,然後會有個黑色的襯紙包覆,同時會在袋口微微露出一些,這就是LE LABO正統的包裝,相對JO MALONE包裝起來後打緞帶的概念,LE LABO則多了一種樂活、文青的質感。

 

 

 

因為這篇能講的就已經夠多了,我之後再來分享我買的東西的心得,這篇就先以LE LABO的品牌概念、介紹、個人化以及各種導覽還有全價目為主要介紹即可,我只能說不要隨便靠近LE LABO,因為一靠近,真的很容易失控,我一不小心就買了這樣 ...,至於買了哪些產品,相關心得,我之後再來做分享,我只能說有些味道真的是太銷魂了 ...

 

 

 

 

目前台灣LE LABO一共引進包括15款香水香氛品項、身體系列、室內香氛、個人保養、男士保養、旅行組、備品等共45品項,全價目整理如下:

淡香精  50ml/NT.6000

淡香精 100ml/NT.8800

香氛體驗組 1.5mlX5/NT.1030

香氛體驗組 1.5mlX15/NT.2550

香氛旅行組 10ml/NT.5300

香氛旅行補充瓶 10mlX3/NT.5300

香膏 4g/NT.3300

香膏補充組 4gX2/NT.2700

香氛油 30ml/NT.5100

滾珠香氛油 7.5ml/NT.3050

香氛沐浴膠 237ml/NT.1840

香氛身體乳液 237ml/NT.2380

香氛皂 225g/NT.1640

新方潤膚油 118ml/NT.2380

香氛蠟燭 245g/NT.2650

復古香氛蠟燭 195g/NT.2300

迷你水泥香氛蠟燭 NT.3700

水泥香氛蠟燭 1.2kg/NT.15300

室內噴霧 100ml/NT.3900

刮鬍霜 120ml/NT.1160

鬍後霜 120ml/NT.1270

臉部潤膚乳 60ml/NT.1380

鬍油 60ml/NT.2200

臉部仿曬乳 60ml/NT.1490

髮泥 60g/NT.1100

體香膏 55ml/NT.910

沐浴膠 75ml/NT.380;250ml/NT.890

沐浴油 250ml/NT.1100

身體去角質霜500ml/NT.1630

潤膚乳 75ml/NT.550;250ml/NT.1460

潤膚霜 250ml/NT.1460

洗手露 250ml/NT.810;500ml/NT.1400

護手乳 250ml/NT.1190;500ml/NT.2150

護手霜 55ml/NT.910

洗髮露 75ml/NT.400;250ml/NT.1000

潤髮乳 75ml/NT.400;250ml/NT.1000

去角質洗髮精 250ml/NT.1270

面膜 125ml/NT.1650

護唇霜 15ml/NT.510

 

 

 

 

延伸閱讀

那個絕美大理石燭蓋竟然要停產了!NEOM活力綻放香水-夏日最美好的自然清新

最大降幅34%!10/10 HOPE-NEOM、REN、NYR逾200產品大降價!完整明細

療癒香氛-NEOM 4款精油護手霜總評比(皇家奢華,日安美好,活力綻放,舒緩恬睡)

很療癒!可攜帶的按摩香氛。NEOM 4款滾珠香氛油(1瓶520元的奢華精油享受)

這真的好色喔!NEOM極致美肌香氛蠟燭/燙燙的蠟油就是要用來滴身體的!

比香水有用!THE LAUNDRESS NO.10衣物香氛噴霧。吃火鍋燒肉後去異味必噴

很限量!NEOM 2015聖誕公益18K金品:香料萊姆香氛蠟燭+聖誕祈願香氛禮盒

NEOM舒緩恬睡枕巾噴霧/當香水噴全身,很放鬆很舒服,隨時做好擁抱的準備!

全國只有微風信義有賣!diptyque 2017星座旋轉燭罩+聖誕倒數日曆全明細開箱

全國第1家獨立概念店就在微風信義!我買過4樣最不會後悔的diptyque香氛產品

20項商品全面降價,降幅最高26%!用了3年還是很愛bamford超療癒天竺葵香氛

白玫瑰清新盛開。BYREDO BLANCHE返璞歸真淡香精/宛如白色婚禮般純粹浪漫

全世界都好難入手!華麗到好浮誇的diptyque Carrousel。點火就會旋轉的好療癒

好夢幻的情人節限量!diptyque Rosaviola 玫瑰之吻香氛蠟燭、香氛蠟、香膏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