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旅遊筆記本裡總有些飯店清單,從台灣到日本,甚至是泰國,還有一些東南亞的海島型,就是一種看到喜歡的飯店就會先註記在裏頭,然後找一些天時地利人和的時間前往實現這樣,特別是在我身體比較穩定,能夠自由自在旅行的時候,我就蠻把握能去多點地方多走走,體驗一些沒有經歷過的東西,因為真的當我當時半年幾乎都住在醫院的時候,可以說完全失去自由,哪裡都不能去、很多東西都不能吃,有一種覺得世界還好大好大,還有很多捨不得,很多地方想去、想去玩等...,我現在就是抱著這樣的觀念,拼湊人生吧!

前一年當時為了來高雄看阿妹演唱會,很瘋的是在高雄住三個晚上,每天都住不同的飯店,從dua、indigo、帕可麗三間都住過,當時我記得高雄晶英好像才剛開,我還沒那麼瘋到直接去住,因為前一年我抓飯店的預算就是3000-5000左右,因為我就是去看阿妹演唱會,然後中山研究所畢業後好像就沒回高雄,當作一種回來玩,畢竟就高雄晶英走的也是比較頂級,價格對於高雄來說怕踩到雷什麼,但我後來這兩年看到陸續有人去住,連我身邊朋友都有去住,看到他們的照片,我一整個覺得太美、太值,想說要找個天時地利人和的時間點來住。

所以,剛好這一次跨年,我忙到來不及飛出國,好不容易把手邊工作都處理完了,才想到不然趁這次跨年來高雄好了,畢竟相對來說,高雄應該也是現在全台灣最夯的城市吧?哈哈,加上我在高雄念兩年研究所,對高雄可以說非常非常熟,很多朋友也在高雄,所以對我來說高雄是個完全不陌生,但又因為不是每天生活在這裡,再來都是會忽然有些陌生,但同時也可以有所探索的一間城市,至少總覺得好像這陣子來高雄過個水,就能發大財一樣!哈哈哈。

 

 

高雄 晶英國際行館Silks Club

地址: 806高雄市前鎮區中山二路199號

電話: 07 973 0189

晶英國際行館Silks Club靠捷運獅甲、三多站附近,附近有IKEA、好市多,然後高雄現在很美文青的台鋁走路也能到,晚上很美的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也在附近,所以蠻多地方可以去,可以打卡之類。

這是高雄 晶英國際行館Silks Club的一樓大廳,單是走進來就可以感覺到一種溫暖、藝術感,大面的落地窗,基本上都是自然採光,暖色調的燈光,視覺上非常溫暖,從進門開始的服務員,再到櫃台的服務員都很親切。

而且你仔細看上面那很多一個洞一個洞的面板,據現場服務員的說法是,這些都是利用水柱沖破的自然形成的不規則狀,然後再排列而成。

 

 
 

 

當然,來高雄 晶英國際行館Silks Club最重要最重要,就是這"舞動的粒子"!因為這太有名了,網路上有很多資料可以查,我只是也要紀念我終於親眼目睹,同時自己拍照,還自己錄影(我會發ig),這讓人有夠驚嘆的裝置藝術。

所以,容我把網路上找到的資料整理一下:

這舞動粒子由德國ART+Com團隊打造,以科技融合藝術,並以高雄海洋意象進行設計,透過168顆金屬球,追憶屬於高雄的過去(漁村、工業化及海上貿易現代化後的國際商貿中心),呈現各種意境。透過水與鏡面的互相倒映,享受最特別的4D浮空動力裝置藝術。

這樣的裝置藝術,目前像是德國的BMW博物館和新加坡的樟宜機場也有,但高雄 晶英國際行館Silks Club的是唯一有水面裝置的,主要也是因應高雄港都特色的關係,舞動粒子在活動的時候,一共33分鐘表演,每個時段的45分-18分,想看的話一天就能看24場(但忽然想到凌晨它還在那邊舞動的話也是怪奇妙的)。

而且你可能就看它舞動,好像沒什麼,我真的是來到高雄 晶英國際行館Silks Club,聽導覽員介紹,他才跟我說,這舞動粒子最厲害的是到後面的時候,它的球體會碰觸到水面,然後激起一個又一個的漣漪,但完全不會有水珠產生,全都是經過非常縝密的計算!

我認真覺得,這一定要親自來看看,你才會很懂那感覺,真的讓人歎為觀止。

 

 

然後這是Check in的櫃檯,單看這背景一整個就美到哭,由上千塊火山岩所堆砌而成,高雄 晶英國際行館Silks Club稱為:漣漪牆。

你會發現,高雄 晶英國際行館Silks Club在很多設計上都跟"水"有關,因為高雄市就是港都,脫離不了水的元素,你要說高雄 晶英國際行館Silks Club大可自己發揮創造力,去建立出全然不同的藝術飯店,但高雄 晶英國際行館Silks Club在建置上,倒是非常緊扣高雄,在地化的將高雄的美提升到全新的境界。

而且整個Lobby有專屬的高雄 晶英國際行館Silks Club香氣,這香氣也有作成居室香氛於高雄 晶英國際行館Silks Club內販售。

 

 

大廳1F Lobby旁的休憩區,抱歉,我只拍這個角度,因為另一個角度有坐人,空間寬敞、舒服,書報甚至是3D互動螢幕等...,都可以讓你在等Check-in時有很舒福的休憩空間。

 

對了!高雄 晶英國際行館Silks Club有一個服務是你可以請服務人員導覽,如果你想聽的話,高雄 晶英國際行館Silks Club會視現場人員狀況,安排導覽,因為我真的期待蠻久,我說我想拍拍照,一些能拍的都想拍到,不想miss,所以我就有花了一些時間聽導覽。

你看這宛如波光粒子的地方還以外來到什麼夜店嗎?完全不是!哈哈,是高雄 晶英國際行館Silks Club的電梯裡面,馬的,連電梯都那麼好拍!我自己都有放自拍在ig限時動態,這概念是如水波光芒照射的立體光影,呈現出的一種七彩感,我覺得很美,大概跟W飯店的電梯同樣有得比的華麗!

 

 

這裡是28F的雲垂樓,主要是吃早餐,下午茶還有酒吧的地方,電梯一開映入眼臉的就是這很有意思的月相 Lunar watch,是為北歐創作者Olafur Eliasson以12顆水晶球象徵12種月相的變化及時間的輪轉,依觀看的角度不同,呈現明月漸層的陰晴圓缺,這很有意思,你從每個角度看都不太同,我跟我朋友在這裡玩好久!

 

 

 

走到裡面,空間明亮也很雅緻,直接就能從28F遠眺整個高雄市景、海景

 

 

官方資料如下,住客的早餐、下午茶都不用錢(為了便於文章閱讀,我把今天12/31一早於28F雲垂樓吃的早餐拍的所有照片都放在文末。)

1. 雲垂樓為行館內多功能用途的場地,能隨不同情境與活動進行安排。

2. 早上0630-1030為 養身晨時 早餐供應時段,提供中、西、日式套餐供貴賓選擇,另有水果、麵包等輕食可供自助取用,如果非住客,每人酌收1000元+10%服務費。

3. 下午 1530-1730為 雅緻食刻下午茶,提供紅、白、調酒暢飲,並有多樣輕小食可供取用,如果非住客,每人酌收1000元+10%服務費。

4. 晚間 2000-2400為 雲垂高空VIP酒吧,只提供住客與雲垂會員小酌放鬆的空間,一般人不能使用。

 

 

接著是這16F的海立樓,為高雄 晶英國際行館Silks Club內主要休閒設施的坐落樓層,提供男、女三溫暖、健身房以及無邊際泳池, 開放時間為0630-2200,開放對象僅為入住貴賓。

一走出電梯,就能看到這宛如海浪漣漪的花崗岩拼砌而成的牆面,相當美麗。

 

旁邊這我一開始以為是大門,結果不是!就是個牆面的裝置藝術,我有點記不住是哪個藝術家做的,我只記得是該位藝術家針對台灣印象所設計的,意指台灣是個多元文化、包容的地方,但在這其中,又有許多盤根錯節的思想交流、以一種複雜,但又多元的概念所形成的概念。

 

 

位於16F的海立樓的健身房的部分,該有的相關器材都有,無論是跑步機、啞鈴、瑜伽球等....,地板都是原木,質感很好、很舒服同時乾淨。

 

 

三溫暖區分男女,主要都是全裸

 

因為剛好是導覽的關係,有確認裡面都沒有人才進去拍的,因為我是男生,只拍男生的。

三溫暖區裡面的設計、質感都相當好,很乾淨的舒服。

 

從坐式的淋浴區。

 

 

再到三溫暖內裏有冷、暖泉兩大池,同時還附有蒸氣室以及烤箱。

 

 

同樣位於16F的海立樓還有一個無邊際游泳池,能夠游泳的同時,一眼眺望16樓的高雄美景,這地方也是很該來打個卡、拍個照一下!

 

 

然後,就是高雄 晶英國際行館Silks Club最重要的餐廳:UKAI,其中,1. 3F為UKAI餐廳入口及UKAI牛排館;2F為UKAI鐵板燒及獺祭吧。

 

 

裡面的樓中樓樓梯,是由日本知名設計師 橋本夕紀夫(Hashimoto Yukio)以幽玄為UKAI設計理念,結合潑墨山水畫的馬賽克拼接,一體成型鋼板的迴旋樓梯,相當美。

 

 

而且這如果沒有導覽員跟我說,我真的絕對會miss這彩蛋,這迴旋樓梯妳一定要往上看,上面有相當美的星空幽浮燈,照片有點難呈現,就是一種繁星點點的的裝置藝術燈,相當質感也相當浪漫,拜託你走進來無論是要吃UKAI的鐵板燒或是牛排,都一定要抬頭看!

 

除了UKAI鐵板燒、牛排外,還有這日本海外首家的獺祭酒吧,就在高雄 晶英國際行館Silks Club!主要給予UKAI鐵板燒享用餐點的區域,亦有單獨開放預定和接待外客,同時享用鐵板燒的貴賓也可至獺祭吧內繼續點用獺祭清酒等酒品與小食。

 

 

 

 

好了!因為高雄 晶英國際行館Silks Club真的隨便拍,照片實在太美,我太捨不得加上浮水印,差不多把高雄 晶英國際行館Silks Club的公共設施都寫完了,接下來就是房間了!我跟你們說,因為我做過功課,就是知道高雄 晶英國際行館Silks Club的房間最強的是.......浴室!!!!!!!!!!!!!!我真的有很大一部分是為了它的浴室,我想說我難得跨年想要給自己一個美好回憶,我真的把能帶的JO MALONE給全帶來了,假裝是自己備品的概念!哈哈哈,但先說喔,JO MALONE都是我自己帶的,帶來拍照的,不是高雄 晶英國際行館Silks Club的備品,如果哪天JO MALONE真的成為高雄 晶英國際行館Silks Club的備品,我只能說,我可以再為它來住一次!

 

我住的房型為19F的景觀大床房,我要拍照前,有稍微先set了一下!

 

雙人床的部分加大size,房間都是以原木為主,簡約中透出一種溫暖和諧,而且一開始你可能會想說都找不到插座、找不到電線,因為高雄 晶英國際行館Silks Club在設計上都把這些給藏了起來,就是要讓視覺更簡約、更乾淨,同時更舒服。

 

睡覺的床直接落地窗面對高雄市景亞洲新灣區,相當的遼闊,完全也沒有任何高樓擋住,也都能看到高雄總圖、IKEA等....,我實在對飯店的view很care,可以看著高雄夜景入睡,一早醒來,映入眼簾的也是清新的高雄夜景,不覺得很迷人、療癒嗎!哈哈

 

床的旁邊有一個小客廳,上面也有電視,不用擔心電視對於床來說太斜角,後面都有自由可以彎曲的架子,讓你可以面對床,躺在床上就能直接看!

 

 

哈哈,不只蠟燭,我把整個室內擴香、還有室內噴霧都帶來,那個室內噴霧我之前就寫過,JO MALONE滿室幽香-布料噴霧 風中亞麻布/冷門卻又高CP值的揉香基底香霧  冷門但又CP值超級高,我在家裡就是沒事拿來噴,你要噴自己身上當基底香水也可以,後面再疊其他JO MALONE香氛,因為一大罐175ml,才賣2300,香氛清新,就是專門為室內所設計,我大概在一進門,就用這罐滿室幽香-布料噴霧 風中亞麻布給大量的噴灑於房間各部位,特別是窗簾等...,然後把擴香set好這樣!

有人昨天在ig問擴香怎麼帶?擴香其實本來就有蓋子,你在打開的時候不要丟,要攜帶的時候轉回去,擴香枝另外用袋子收起來就可以囉!

 

房間內備有Nespresso,也有茶具,然後搭配王德傳的茶包,Nespresso比較沒問題,盒子裡共附有四顆膠囊免費使用,我覺得茶具比較厲害,除了王德傳有一定品質跟知名度外,那個茶具質感之好,大概是我住過那麼多好飯店以來,第一次看到這麼講究的。

 

下層該有的餐具、快煮壺也都有,冰箱內的mini bar的所有飲料、酒類都是免費使用,所以可以大膽開瓶,不另外計費。

 

很不爭氣的還是帶了電腦來,因為想說花些時間趕快拍好照,今天就可以分享,比較有即時性,我就這樣喝著小雅芋頭牛奶,邊點著JO MALONE蠟燭打完這篇!哈哈,一邊遠眺高雄市景,其實也是挺療癒的。

 

 

接著,就是重點中的大重點,我最期待的浴室!!!!!!!

跟房間強調原木不同,整個浴室更是以大理石為主,而且一眼望盡,也都是全落地窗的設計,泡澡的時候可以說是很療癒的能夠直接遠眺高雄美景。

 

而且你不要看浴室好像就麼單一,它裡面格局有夠多,單是更衣室就有獨立一間,我在Lobby的行李,服務人員幫我拿上來的同時,我還在想他為什麼一進門要一直往裡面走,原來是要幫我把行李放在更衣室,裡面除了有衣架、全身鏡,甚至是連浴袍,都超級柔軟舒服!

 

 

再往裡面走,衛浴全都乾溼分離,廁所有獨立的一間,全自動免治系統,然後淋浴間也是獨立的。

 

 

整個淋浴間都完全的大理石,質感相當好,覺得很適合在這裡拍照,背景就是全大理石!

 

 

整個盥洗的牆面是一整片鏡子,清晰,同時乾淨,整個盥洗的檯子,也全都是大理石製成,質感相當好,空間也非常大,真的是有夠舒服。

 

當然,最重要最重要的,就是浴缸了!!!!!!!!

我真的住飯店不能沒有浴缸耶,因為我現在住的家是比較老的房子,就是我出生的地方,當時在裝潢時就沒考慮到浴缸,所以我都格外珍惜住飯店泡澡的時光,就會把一些"武器"給帶來用,無論是浴油、蠟燭什麼的...,我真的會因為一間飯店有沒有浴缸而決定要不要住,特別是浴缸最好是這種獨立的,而不是卡在一個小空間內,真的是完美滿分!

你看這樣是不是會讓人早上起床泡、下午回來泡,晚上睡前再泡一次!

一邊遠眺著高雄市景,一整個居高臨下的感覺有夠療癒。

 

而且我覺得浴缸有備這種架子真的好內行,其實這也不會多貴,但就是一種,你很懂的專業!方便把一些浴室玩具,像是浴油、蠟燭等...,放在上頭,泡澡時也有東西可以靠著,滑手機、打電腦也比較方便,不用擔心掉落。

 

 

像說畢竟是國內旅行而已,也不用像日本要狂掃貨,行李箱最好是空著去之類,真的是完全不想浪費這五星級飯店的美好,想說為了讓居住條件更加分,甚至是更昇華享受,就是把能帶的JO MALONE都給全帶來,有一種自己讓飯店更加分的感覺,畢竟你每次訂飯店時,最後一欄不是都會讓你填有沒有什麼需求嗎?你也總不能填:幫我把備品都換成JO MALONE吧!哈哈哈哈哈哈哈,乾脆自己帶來比較實在,我的想法是,如果你現在住的家、房間已經很美,自然用這些香氛裝飾也都很可以,但特別是出去旅遊的時候,能帶,或是開車的時候,我都會帶著說,無論是泡澡、蠟燭等....,就是把握良機,讓自己居住的飯店更加分、更享受,不覺得這才是真的在過生活嗎,哈哈,但我也是活到這幾年,特別是生病過後,讓我感受到,生活不是只是過生活,而是找些小細節,讓生活更品味、更加分!

 

 

總歸來說,這次入住高雄 晶英國際行館Silks Club真的比預期的還要驚喜,因為本來既有認知的就是那金屬浮動球跟大理石浴室很強,但進來後,才發現有許多藝術,甚至是很多巧思所在,我是已經盡量紀錄了這個高雄 晶英國際行館Silks Club的各種彩蛋,但我蠻建議你如果真的來入住高雄 晶英國際行館Silks Club,可以問一下櫃檯是不是方便導覽,有人解說真的蠻有幫助的,特別是這間高雄 晶英國際行館Silks Club藏有許多藝術、創作,沒有人特別講解的話,我覺得就這樣匆匆住一晚,實在有些可惜。

而且現在的高雄 晶英國際行館Silks Club在專案的價格上也比較好入門、好入手,就沒有早期那麼難入門,也剛好一種天時地利人和實現我入住高雄 晶英國際行館Silks Club的一個夢想!很誠摯的推薦給你們,你們自己去官網看高雄 晶英國際行館Silks Club的專案價,真的是很划算,很超值!

 

 

 

 

疑伸閱讀

2018/9才開!日本東京澀谷SHIBUYA STREAM EXCEL TOKYU 43張照片推薦

90度晴空塔夜景,早餐無限鮭魚卵丼》58張照片東京丸之內大都會飯店攻略心得

W Hotel Bangkok曼谷W酒店/CP值高,一定要住一次!!夢幻早餐再累都要爬起來吃

泰國曼谷必買伴手禮價格清單!!附BigC大賣場明星商品價格對照(便宜到有夠好買)

台北北投春天酒店2天1夜/露天風呂很棒!就是下塌泡、睡前泡、早上醒來再泡!

日本友人私房推薦:4大賞櫻聖地(實拍精美大圖)/目黑川、皇居、千鳥淵、成田山

賞桐花秘密景點。桃園甘家堡桐花林。低點桐花,拍的到摸的到。交通指南

宜蘭天下居汽車行館(元世祖)/52坪的雙人極致享受,價格卻高貴不貴!

墾丁欣欣渡假旅館/墾丁大街尾,一個便於逛墾丁大街的單純住宿

小琉球熱帶嶼民宿/天空很藍、海水很清澈,夜晚星空很美,無憂無慮

高雄福容大飯店22F行政客房/伴隨著迷人日夜港景入眠和起床

泰國必吃!!TERMINAL 21 B1泰式串燒、泰式奶茶、芒果糯米飯等(好便宜好好吃)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