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1111,有一種忽然覺得原來全台灣都在瘋1111的感覺,好像超級大特賣的各行各業都投入相關優惠,不過也正值週年慶,還是台北忠孝SOGO週年慶,之前就有報導台北忠孝SOGO針對1111這一天,也去推出買1送11超狂特惠,不只買1送11,每一組都還加贈100圓的SOGO禮券!也就是說如果你買了某一組特惠組可以多拿100元禮券外,在該品牌滿6000又能再送600+100!,一共是800元,再配合銀行禮等,買下來也甚是相當划算!

所以我個人覺得,今天無論如何,就是衝台北SOGO就對,毫無懸念,這買1送11DM上的所有組合,買到都是賺到,省的錢剛好也可以來去吃一我真的覺得好好吃的東區龍蝦河粉,又或者是可以去頂好名店城,吃一下紫琳炸醬麵、蒸餃,美景的抄手、又或是葉家小捲米粉等,這些地方都蠻容易遇到我的,因為我只要來東區,真的是想不到要吃什麼,都是往這幾個地方走,想當初年輕的時候,都混東區,晚上不太回家就在茶街喝飲料聊天、很瘋的時候晚上跟朋友還真的可以從忠孝東路五段走到一段,就是一種很暢快,同時很聊天的活在當下感。

台北忠孝SOGO 11/11買一送11完整特惠組清單:

滿6000送1000!台北忠孝SOGO週年慶8大重點》68組全國獨賣2折起、買1送11

 

日前去台北東區,也因為是早上的會議,結束得早,我就同樣在東區晃一下,想說可以去吃一些放在我的美食小本本裡,一直很想吃但都還沒去吃的的美食,無論是東區、中山區、信義區、西門之類...,反正就一直都會有些紀錄,必要的時候有時候到哪裡,就也比較不會不知道要吃什麼,也比較有地方可以去。

但就如之前所提,東區的現在確實不那麼若以往的風行,但仔細尋找,其實都還是有不少好店隱藏於其中,加上下半年又是週年慶大檔,東區從9月微風廣場開始週年慶,然後11月的台北忠孝SOGO三館週年慶,屆時都還是會陸續吸引許多人潮前往東區,在這之前,其實如果能抓準記憶點,投入一個印象到人們心中,屆時當人潮來到東區的同時,也會有邊際效益的外溢效果,帶動整個東區商圈。

其實還是蠻希望東區能夠加油,我相信東區還是蠻多厲害的店、好吃的店,可惜現在的一整個大環境,就是在在顯示東區一直在走向沒落,這對我的青春來說,還真是有些感嘆,畢竟我經過東區,我還是會去頂好名店城吃一下紫琳的炸醬麵,美景的紅油抄手,台南的小捲米粉,甚至是驥園也在東區,之前很愛的橘色也在東區,但現在連新光A9都開了,說真的,蠻多好吃的也還是在東區,但如果無法帶動一種區域性的發展的話,怕就怕店家一直往外移,很是可惜。

 

頂好名店城B!-美景紅油抄手也是我的愛

一碗和滿均勻的紅油,吃起來帶點麻香、香辣,真的好吃

聽說酸辣湯也好喝?我還真的都沒點過,下次來點點看。

 

 

頂好名店城B1 台南葉家小捲米粉

雖然不是粗米粉,但湯頭鮮甜,小捲也新鮮,我也一整個很愛,喜歡到之前台大住院時,我還會指定朋友來探望我時幫我帶。

它的小捲蛋也是內行,這個通常要懂的人,在市場才會指名買,川燙後沾哇沙米很好吃。

同樣在頂好B1的紫琳我剛好手機照片刪了,炸醬麵、蒸餃也好吃,也是偶爾會特地去吃。

 

 

沐白 小農沐場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77號

最近有點夯,同時也一直在展店的沐白 小農沐場,招牌的黑糖波霸鮮奶蠻好喝的,當時因為現場珍珠不夠,還要等現場炒的樣子,但現炒出來後,熱的黑糖珍珠和在冰涼的鮮奶中,真的是相當好喝,環境也不錯,直接面對忠孝東路,有位置的話坐在忠孝東路旁聊天也是一整個愜意。

 

 

期實我本來只是純粹紀錄以下這家龍蝦河粉,後來想想,乾脆把我一些東區案吃的全都放一起好了。

是說可能關於龍蝦河粉這個term也夠獨特,所以儘管真的記不住店名,但google一下"龍蝦河粉"倒是一下子就搜尋到了,所以也不會太難找! 

District One Tp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181巷7弄21號

電話:02 2731 0506

營業時間:12:00-23:00

不過,地址可能沒概念,但真的走到時倒又有些熟悉,記得沒錯的話,這裡本來應該是TKK BAR,沒錯,就是頂呱呱,但TKK BAR比較是酒吧的概念,之前晚上還比較會跟朋友出去玩時,我們都還蠻喜歡去TKK BAR,因為晚上就真的很餓,TKK BAR賣的就是頂呱呱的炸雞,就還蠻好吃的,在該間BAR也會做許多口味的特調,主要就是搭配啤酒,所以算是一個蠻不錯的聚會場所,但我記得沒錯的話,District One Tpe倒也開了一陣子了,所以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應該就是同一個地址,只是原來TKK BAR已經歇業了是有些可惜,倒是前陣子去ATT 4 FUN吃得同樣是頂呱呱集團的手抓海鮮Shell Out,我就覺得不是那麼ok,真是有些可惜。

 

 
 

 

這家District One Tpe也不單單只是餐廳,中午12點開始營業,但如其名講的KITCHEN & BAR,不只是餐廳,也是酒BAR,店內也有各式酒精飲料,這樣的餐廳模式在東區還蠻常見的,畢竟白天還是可以以賣餐,然後到了晚上作為酒吧,除方同時還能提供許多開胃菜、小點等...,也讓整個BAR可以不只是只有喝酒這麼簡單,還能吃些東西!

我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過這樣的經驗,先別說去夜店好了,就連晚上去KTV唱歌都是超級餓,但錢櫃還好,想吃什麼就點,牛肉麵、滷味、水餃都好吃,但夜店常常就沒東西吃,你們也知道東區ZARA旁邊之前的LUXY門口就是鹹水雞,那家鹹水雞我也很愛,之前住台北晚上在東區時,還會想要買回家吃,但我就看過有人帶去夜店吃,哈哈哈啊啊,到底是多餓阿!而且,鹹水雞吃完嘴巴味道超重耶,在夜店跟人靠很近講話的時候,不就很尷尬嗎!總之,這就是比較屬於BAR的概念,不是跳舞,而是讓你可以小酌,又配些東西吃這樣。

 

 

以下是餐點的MENU:

其實整體來說,這District One Tpe的價格都不會太高,單店的前菜、主餐等平均也才100-500,惟這家店有一個招牌就是龍蝦!

這龍蝦之前我看是時價,這次去看到都有明定價格,先不討論其他的,關於龍蝦的部分共有以下幾種料理

海陸河粉(半尾)NT.888 

龍蝦河粉(湯)NT.1388

龍蝦河粉(乾)NT.1388

 

 

我點的是湯的龍蝦河粉,是說,我在進店時,點餐前就有先確認,這龍蝦是冷凍的還是現宰的?這是我自己的經驗,可以跟你們分享,就是我之前也在某家餐廳看到整尾龍蝦888元的火鍋,想說也太便宜,就去吃,結果一吃真的不好吃,也不喜歡,詢問一下才知道是冷凍的,自此之後,我才深深意識到,原來冷凍龍蝦口感差那麼多!建議就不要真的太貪小便宜,如果要吃龍蝦,最好還是吃那種現殺的,口感才會好,味道才會鮮甜,而District One Tpe雖然不是說店裡有水族箱在那邊讓龍蝦游,客人想吃才現抓現殺,但店家跟我說是每天一早活的送來店裡,所以每天都有限定限量,我也才安心的點來吃。

                                                                                                                                                                                                                                                                                                                                                                                                                                     

龍蝦河粉(湯)NT.1388

做好之後,整盤河粉上來有夠氣勢,店家也是很氣勢的將整隻龍蝦平放、攤開擺放於上頭,而且是相當完整的都幫你去殼、留肉,但就連蝦頭、蝦尾也都幫你完整的保留,一整個視覺的震撼、完整,也真的是方便你拍照打卡之類。

我自己吃龍蝦多是喜歡入湯,正因為其入湯後的鮮甜才能整個和湯融為一體,與其做成龍蝦義大利麵,又或者是龍蝦的焗烤料理之類,任何比較過度料理的龍蝦我自己都覺得比較可惜,因為真的好吃的龍蝦,清蒸、入湯,就是最原汁原味的好吃。

 

儘管就是河粉,但熬製上也不含糊,除了青蔥入湯,同時還是以牛肉湯,然後拌製龍蝦入湯的鮮甜湯頭,裡頭也有香菜、洋蔥提味。

 

 

河粉的部分相對都變得不是那麼重點的感覺,但也還算是主食,吃起來清爽、Q彈。

 

 

基本上,District One Tpe都將龍蝦幫你完整去殼,也排列整齊的讓你知道在哪個部位,等於還原整隻龍蝦的狀態,你也可以依序入口,依序的感受龍蝦的每一個部位。

 

其中,龍蝦一對的螯更是入口的重點,就好像螃蟹很多人最是精彩的是在吃那最Q彈、有力的雙螯,特別是沙公的部分更是重點!District One Tpe完整地龍蝦去殼螯腳共一對,一個人吃很過癮,兩個人分剛好一人一個!

 

龍蝦頭的部分有人吃有人不吃,但District One Tpe的龍蝦大多都已經入湯,所以你如果有心的話,還可以慢慢品嚐這龍蝦頭裡面的內餡。

 

倒是,龍蝦腳的部分你也可以慢慢挑、慢慢吃,裡面也都還是有不少的肉可以啃。

 

 

 

 

就這樣,一隻有夠完整,同時大隻的龍蝦河粉吃完真的是有夠爽,河粉感覺已經不是太重點,吃了一整隻龍蝦才真的是很過癮,加上龍蝦入湯、入味,伴隨著整個河粉的湯頭,鮮甜之中也多了些海味、鮮味,著實很是享受,加上整隻龍蝦都已經完整去殼,同時完整保留龍蝦肉的部位,能夠很講究的吃、很完整的吃,也著實讓人覺得很是享受。

這龍蝦河粉,一個人吃之得很爽,如果你覺得太貴,跟朋友一起來吃的話,兩個人、三個人分也ok,你可以搭配其他店裡的菜色,就將這龍蝦河粉作為一個主食分食即可,實也方便,而且就我的經驗,平常餐廳的龍蝦料理至少也要1800-2000起跳,單就District One Tpe的龍蝦河粉來說,你可能會覺得做成河粉好像有點浪費,但很多也就只是丟入火鍋煮而已,而District One Tpe在河粉湯頭的調製,配上龍蝦的入湯,整個味道也調製的相當不錯,加上價格到1388元,也比起很多龍蝦料理至少便宜了超過500元,所以如果你就是忽然很想吃龍蝦,也追求CP值的話,這District One Tpe我吃過了,是可以考慮的,而且我覺得未來我也還是會再回訪,因為有時候就是忽然好想吃一下龍蝦,我覺得有新鮮,也方便,價格也實在,湯頭鮮甜,龍蝦也Q嫩,著實是料好實在。

 

 

 

延伸閱讀

全5款夢幻3漸層水果紅茶牛奶特調!台北東區最新時尚打卡飲料店:MAYBE

那個油飯、雞湯太誘人!滷味也不能漏》2018米其林指南雙月食品社x微風南山

好拍,甜點又超有創意》台北時安靜好Cafe玫瑰檸檬塔、獨角獸漸層飲料(MENU

終於等到玫瑰千層回歸!超限量絕對必吃的LADY M雙心千層蛋糕剖析(訂位資訊)

冰過更好吃!一咬驚喜口感》711爽冰淇淋終於出全新脆心、脆米果巧克力(橫切

一包才63!我的低脂減重菜單》超方便又不柴的元榆牧場雞胸隔水加熱就能吃

哪天賣鹹酥雞都不意外!一包39超實心、還會"bo"的肯德基雙色地瓜QQ球好好吃

加湯加飯不用錢!日本必吃的台北微風信義日本橋海鮮丼珠寶盒6種吃法(價目)

買了2盒後超後悔!真心話評比》全國7-11都買得到GODIVA黑巧克力慕絲蛋糕了

全國只有6家店賣!滿滿松露都看不到飯的超狂鼎泰豐松露蛋炒飯(4種口味全價目

好吃到我連吃三顆!一顆才45元就有一大顆松露球的711的RIVON黑松露奶黃酥

太晚知道你!農科院驗證才149即拆即吃全聯超隱藏又好吃真空封裝去骨醉雞腿

烤鴨在燃燒!米其林三星》台北君品飯店頤宮絕對必吃的8道菜(米其林完整名單)

不用集點!門檻低質感不錯又實用!全聯xHELLO KITTY保鮮碗太值了(兌換方式)

好吃但太貴不太推!7-11日本進口OHAYO迷你甜甜圈冰淇淋(根本曠世奇派?

每年都被搶一波!PAUL&JOE聯名星巴克5/14限量上市全商品價目和販售規則

7-11有賣但太貴!這花蓮佳興檸檬汁好喝到我上官網訂1箱來慢慢喝(價格換算)

終於吃到了!台灣終於買得到韓國超夯9種口味冰淇淋彩虹水果起司磚(橫咬面

滿滿草莓脆脆焦糖的茶香融合酒香!TWG CP值最高最好吃的獅城驚艷派(橫切面

這次全聯復仇有成功!質感好又好吃還便宜辻利茶舖抹茶紅豆冰心捲蛋糕(橫切面)

一口4種口感!日本製珍珠奶茶雪派冰淇淋,完全不沾手可以分15塊一起吃(實驗)

太晚認識你我懺悔!肯德基草莓起司冰淇淋大福(橫切面)咬得到草莓和QQ麻糬

2018《臺北米其林指南》一星二星三星共20家餐廳完整名單

日本超夯台灣可終於賣了!日本製-味覺糖台灣甜品鳳梨酥風味軟糖(價目橫咬面)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