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_ALBUM_攝影師拍攝照片❤️_240130_2

早!!!29張設計師找專業攝影師拍的新家照一次公開!!!!!

入住超過半年後的新家總心得!!!來了!應該可以說是我新家裝潢日記的句點了,之後可能就是訂購的傢俱到了的開箱等,其實這29張照片早在去年6月入住前設計師就已經找專業攝影師拍好了,但因為當時我的工作間的主要的桌子還沒到,當時裡面的各種傢俱很多也是設計師去借來拍的,所以一直到前陣子我的桌子那些終於到了,新家每一個角落都告一段落了,才一次公開設計師當時跟我分享的29張專業商業照。

我覺得設計師還是很重要,一個了解你、願意傾聽你,然後願意跟你討論的設計師,然後會跟你權衡,以及專業、也懂的設計師最重要,至少這次合作下來我都很滿意也蠻放心,就算入住半年多了,有什麼問題他能幫忙的也還是會幫忙處理,但我也是紮紮實實的付了我該付的錢,無論是設計費、裝潢費等,就不是業配而是真實的人生裝潢體驗。

我覺得新家裝潢最重要的絕對還是在一開始先想清楚你自己的需求,搞清楚你要做哪些空間後,再一一去設計,我自己掌握一個原則就是待的時間越長的地方,你就要越留大一點,所以我很毅然而然就是決定客廳、餐廳、廚房、工作間全面打通,僅透過磁磚,以及天花板的設計來做大概的視覺分割感,我很滿意,因為我每天早上起來看到這樣的大空間,我就覺得很舒服很自在,但這樣的一個缺點就是要注意電費!!!!我去年剛入住兩個月13000多也嚇到我,但後來我很會省電的都省下來了!

再者,房間數思考好,我大多自己住,所以就只做一間主臥和我爸媽的房間(客房),主臥我比較用心設計,客房我爸媽覺得隨便、簡約就好;主臥我到現在最滿意的還是很大膽的地將盥洗台給從浴室拉出來獨立,一次省去了化妝台、浴室的流理台空間,主臥很飯店的感光,主衛浴的空間感更大也更舒服。

然後我打通主臥跟更衣室,把所有的衣櫃都集中做成更衣間,更衣間是我的一個夢想,每次走進去,我就覺得要換衣服、拿包包的時候都很愉悅很開心,

以及,當時被電源開關設計報價嚇到的青碳灰面板,當時狠下心還是做了,只能說完全不後悔的,因為每天都會開導,每天開關真的就是療癒、就是爽快!值得!!!!!!

硬要說幾個比較後悔的設計,我主衛花很多錢,蓮蓬頭、花灑等開關那些都挑很貴的,客衛我為了省錢,只挑好看,沒那麼貴,大概半年左右有點掉漆好哈哈;然後主衛的電視我真的幾乎都沒有開過,有點後悔,因為我真的上床就是睡覺,根本不太有機會還看電視!然後就是當時沒有裝軟水,水垢比較明顯,這個不太確定裝了之後會不會差很多,又覺得可能很麻煩,其實後來也沒太在意。

大概這樣,謝謝我的設計師,邱如怡空間設計工作室,但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就是了,但裝潢總歸一句,沒有什麼做不到的,就是你願不願意花錢而已,然後買房子存夠頭期款,其實我也是貸最高,每個月還款,跟大家一樣的利率,但最花錢的真的就是裝潢!!!!務必、一定要留錢裝潢!!!!至於裝潢要花多少錢,就看個人,我的想法很簡單,我沒有要賣,這就是我後半人生都要居住的地方,所以我想打造成我喜歡的樣子。

早安早安一輩子大概也就開箱這一次的新家房子了,一點經驗給大家參考!畢竟我也是弄了一年多然後花了超多超多錢!哈

 

 

 

 

 

 LINE_ALBUM_攝影師拍攝照片❤️_240130_19

這是我開門的玄關視野,設計上主要還是留一個大空間的玄關,特別做了弧形,以及門口直接接大面的灰鏡,出門就可以照鏡子,以及鞋櫃我只有做玄關這裡了,玄關主要接餐廳,玄關的磁磚跟餐廳的磁磚接在一起,然後透過一點點的那個我忘記叫什麼的玻璃去做一點分割感。

 

 

 

 

LINE_ALBUM_攝影師拍攝照片❤️_240130_16

這一個角度大概是我工作間那邊的視野,主要來看餐廳的感覺,我當時有稍微考慮一下中島,但後來覺得廚房實在不是我的重心,加上中島做了要拆很麻煩,就是固定在那,所以我還是選了喜歡的餐桌,搭配喜歡的設計感吊燈,做了不規則的天花板、吊燈,來營造簡單的設計視覺感。

雖然很多人說餐桌不需要,我其實也很少真的一直在餐桌吃飯,但我覺得有餐桌才有家的感覺,特別是你從外面買東西回來、或是樓下領包裹,回到家我都會放在餐桌上一起整理,蠻方便的。

 

 

 

LINE_ALBUM_攝影師拍攝照片❤️_240130_1

然後我設計師在天花板做了很多設計巧思,用來分別區塊、空間感,蠻喜歡的。

 

 

LINE_ALBUM_攝影師拍攝照片❤️_240130_25

 

雖然我沒有做中島,但握還是有做吧台,之前很人多說吧台會後悔不要做,但我半年多下來覺得很值得,因為我常常也會在這裡吃飯,就不一定真的要到餐桌,我媽在煮飯,或是他之前在煮飯,我也可以坐在吧台看、等,蠻喜歡的。

 

 

 

LINE_ALBUM_攝影師拍攝照片❤️_240130_18

然後這大概是從工作桌看廚房的的大小,因為我個人不會太重心在廚房,所以儲放對我來說就是方便、好看就好,規模大小看個人

 

 

 

LINE_ALBUM_攝影師拍攝照片❤️_240130_17

沙發上看客廳的感覺,其實這塊就是不要太雜,盡量簡單,因為主視覺的還是電視為主,然後該有的陳列裝飾都有。

很多人因為家裡有小孩不放茶几,我個人是還好,我還是喜歡茶几感,特別選了不規則,然空間更有設計感。

 

 

LINE_ALBUM_攝影師拍攝照片❤️_240130_20

然後這是我的工作間,就在客廳後面打通的,我坐在這裡,同樣可以看電視,很方便,當時因為桌子還沒到,相關都是設計師去借來拍的。

除了後面是展示架,旁邊坐了一個臥榻,我還蠻常在這裡整理東西拍照,以及下方有三個大抽屜可以收納東西,旁邊也是一個大櫃子

 

 

 

LINE_ALBUM_攝影師拍攝照片❤️_240130_23

這就是展示架,做一些不對稱的設計,創造視覺設計感。

 

 

 

LINE_ALBUM_攝影師拍攝照片❤️_240130_21

這大概就是我坐在工作桌視角。

 

 

 

LINE_ALBUM_攝影師拍攝照片❤️_240130_24

然後這是長廊這樣,通往臥室的走道。做了很多圓弧,讓整個家看起來比較溫潤一點。

 

 

 

LINE_ALBUM_攝影師拍攝照片❤️_240130_3

從走道的另一端往客廳看的視角。

 

 

 

LINE_ALBUM_攝影師拍攝照片❤️_240130_4

我發現我設計師沒什麼拍客臥的照片,這是唯一一張,

暖色舒服怡然自得之新家裝潢日記之朋友來都住這間的客房(孝親房)

大概可以參考之前發的這篇

這間我做的就比較簡單實用,甚至是櫃子做的太多,有點儲藏室感了哈哈

 

 

LINE_ALBUM_攝影師拍攝照片❤️_240130_9

然後這是我花很多時間金錢的主臥,背面的繃步創造是覺得柔和質感,加上我是男生,整體視覺也是比較冷洌、冷色調,旁邊有些展示櫃,以及一個有點復古感的吊燈,青碳灰的面板可以說搭配的很好,不然你去想想,白色開關就很不搭。

 

 

LINE_ALBUM_攝影師拍攝照片❤️_240130_10

我一開始本來有點後悔這個吊燈,但後來也是越看越喜歡,很時尚感,我睡覺也都會開夜燈,然後窗戶那邊就是大面的落地窗簾這樣。

 

 

 

LINE_ALBUM_攝影師拍攝照片❤️_240130_13

主臥我到現在最滿意的還是很大膽的地將盥洗台給從浴室拉出來獨立,一次省去了化妝台、浴室的流理台空間,主臥很飯店的感光,主衛浴的空間感更大也更舒服。

 

 

 

LINE_ALBUM_攝影師拍攝照片❤️_240130_12

開燈感,我覺得很美,當時我故意要做那個層版去橫跨鏡子,這樣更有一種視覺設計感,有點日出、日落,或是月亮感,層板上面也可以放一下展示擺飾。

 

 

LINE_ALBUM_攝影師拍攝照片❤️_240130_11

然後我一些置物、化妝品,就都放在這,下面都有抽屜可以收納,這些氛圍燈說真的實用性不高,但就是好看,看個人

 

 

 

LINE_ALBUM_攝影師拍攝照片❤️_240130_7

然後主臥連接我的主衛,花很多錢,看起來很簡單,但磁磚、蓮蓬頭、花灑、浴缸那些都很不便宜,但我就是想要打造一個自己理想夢幻的浴室!

 

 

 

LINE_ALBUM_攝影師拍攝照片❤️_240130_8

然後就是當時沒有裝軟水,水垢比較明顯,這個不太確定裝了之後會不會差很多,又覺得可能很麻煩,其實後來也沒太在意。

 

 

然後我發現我設計師也沒拍到客衛,可以參考之前的開箱

看似簡單但真的好不簡單的裝潢日記我最重視的浴室(主衛浴&客衛浴)

 

 

LINE_ALBUM_攝影師拍攝照片❤️_240130_14

然後,就是連通主臥,一個玻璃灰玻推門的更衣室,因為還是有做全室除濕乾燥,所以隔開來會比較有效率。

 

 

 

 

LINE_ALBUM_攝影師拍攝照片❤️_240130_15

更衣室的部分,我基本上就是把主臥的衣櫃都在這了,主臥創造空間感,衣物包包就都留給更衣室,有些會說更衣室不要再做拉門那些,但我當時的想法就是衣服顏色很多,我又不是都是黑西裝、白襯衫,所以我故意都有做灰玻去稍微像濾鏡一樣統一色調,我覺得視覺感比較好看,雖然拿衣服那些都要拉來拉去是真的有些麻煩,但就當樂趣啦,以及我這裡有做一個超大的穿衣鏡,設計師也有稍微放斜,照起來很顯瘦。

中間的部分就是做了一個珠寶櫃,下面也都可以收納的抽屜這樣。

 

 

LINE_ALBUM_攝影師拍攝照片❤️_240130_6

這裡主要就是包包展示櫃,主要以燈圈的方式,最外圍燈圈,不要讓包包底部都有照光,怕影響包包,這樣做起來也是蠻時髦的,我同樣有做灰玻璃,濾鏡感的去一致性視覺。

 

 

 

 

 

大概這樣,謝謝我的設計師,邱如怡空間設計工作室,但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就是了,但裝潢總歸一句,沒有什麼做不到的,就是你願不願意花錢而已,然後買房子存夠頭期款,其實我也是貸最高,每個月還款,跟大家一樣的利率,但最花錢的真的就是裝潢!!!!務必、一定要留錢裝潢!!!!至於裝潢要花多少錢,就看個人,我的想法很簡單,我沒有要賣,這就是我後半人生都要居住的地方,所以我想打造成我喜歡的樣子。

早安早安一輩子大概也就開箱這一次的新家房子了,一點經驗給大家參考!畢竟我也是弄了一年多然後花了超多超多錢!哈

 

 

 

 

延伸閱讀

新家裝潢日記之等了超過一年的愛馬仕Metiers書桌終於到了!工作間終於完成

今年目前為止收到最喜歡的生日禮物!!!!質感萬用Philips飛利浦保管櫃 SBX301

新家裝潢日記之工作間展示牆暨2023年愛馬仕VIP生日禮(一本書跟吊飾)

公佈答案!!!!搬家後被台電關切後的第一期電費出爐!!!!開始節約用電的方法

總共歷經3年!從被瞧不起、被信任,關於找房仲的心得、經驗、攻略參考

新家裝潢日記之我夢想獨立更衣室!!!!!完裝也都放東西進去啦!!!!(各角度省錢分析)

太好用不傷牆壁!!!!每個新家裝潢都要有的掛畫軌道!!!!HERMES 7幅絲巾錶框

謝謝我最愛的妹妹,小外甥送我入厝禮相見恨晚的iRobt j7+自動鷹眼掃地機器人

我睡的房間-裝潢日記之小秘訣星級飯店結合盥洗台之我最愛的主臥設計

裝潢日記之最重要的客聽!!!不規則400cm針織布料大沙發還有不規則旋轉茶几

新家裝潢日記之新家搬家7大實用又好美、又時尚的家電總整理

新家裝潢日記之好大的玄關搭配長虹玻璃以及整面鏡子斜角照起來超顯瘦超重要!!!!

2023/5/30好日子這天我正式入住新家啦!!!!!紀念一下

相見很恨晚的有夠好用!!!時髦好看Philips ALPHA 推拉式智能門鎖/電子鎖(教學)

新家裝潢日記之餐廳我覺得就是一種儀式感很重要!!!之餐桌、吊燈的不規則

質感美翻天!人生的第一支Dyson吹風機入厝禮!!!!Supersonic HD15普魯士藍

暖色舒服怡然自得之新家裝潢日記之朋友來都住這間的客房(孝親房)

系列最入門質感美翻天的LG InstaView™敲敲看門中門冰箱 夜墨黑 / 653L

看似簡單但真的好不簡單的裝潢日記我最重視的浴室(主衛浴&客衛浴)

質感好好也好好用!!!垃圾桶屆的愛馬仕?brabantia半月型腳踏式垃圾桶30L礫石灰

新家裝潢日記之很貴的窗簾但大面積很重要:打光遮光窗簾&風琴簾

新家裝潢狠下心裝了73個Glatima青炭灰開關面板(但質感太好太喜歡了/更多款式)

新家裝潢日記之我的珠寶手錶配件飾品收納展示櫃終於好啦!!!(打燈皮革絨布大阪磚)

以茲紀念一次買了兩台SONY日本製大電視!!!新家裝潢日記電視的SONY VS. LG

覺得花的好值得!裝潢日記之等好久又好貴但真的有夠美的鍍黑水龍頭跟面盆

神好用!!!!精品包必備環保愛地球可循環使用CP值超高的unipapa Loop循環除濕盒

裝潢日記之地板超重要的我選木質地板斜向式人字拼(VS.橫向式、塑膠地板感想)

裝潢日記之我預算犧牲最多的就是廚具!!!!但拜託你家庭和諧洗碗機一定要裝

裝潢日記之敲掉一間房間變超大客廳就是很爽很舒服!!!!!你會打掉嗎?

新家裝潢日記之出乎意料好貴電材界愛馬仕?PANASONIC青炭灰GLATIMA系列

新家裝潢日記之獨立更衣室重要嗎?我個人覺得很重要以及在意的一些細節

新年迎接新氣象,買房最難的是頭期款,然後花你最多錢的都是裝潢!!!!!

人生一件大事我也完成了~我買房子了!!!!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